成為那種思想和行為都像基督、像神一樣的人是個改變的過程。這不會在一夜之間,或者甚至一生就能完成的。但是我們需要開始這個過程,否則我們永遠都不會到達我們的終點──變得像我們的天父一樣

塵世生命中的每件事都被設計來幫助我們變得和現在不一樣。舉例來說,我們靈魂中有憐憫之心的種子,但是我們會因為那些阻止我們總是把憐憫放在合適的地方的自我部分而掙扎。我們有經驗告訴我們,我們曾經有過靈性的見證,但是我們常常不確定我們知道哪些事,而哪些事又是我們自己以為是正確的。

在努力學習依靠自己的努力改變我們自己的同時,我們必須記住一些關於主如何做事工的事情。我們可以透過注意一些遊戲規則,使我們在向我們永恆的家邁進的路途中更加容易。

 

祝福的本質

主有個讓所有祝福都發揮到極致的美妙方法,如此一來,就不會只有一個人受到祝福。在使徒行傳10:34-35中,彼得自己發現神不會尊重或偏愛一個人勝過另一個人。這個給他的啟示的最終結果,就是福音其實應該被傳播到世界上的每個角落,而不僅僅是猶太人的世界。知道這點以後,,他開始派遣傳教士,像是保羅,到所有地中海地區。

彼得就開口說,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

既然主不偏待人,不會愛這個勝過那個,所以當祂祝福一個人時,那個祝福就會蔓延或滲透到在那個接受祝福的人身邊的人,因此祝福了許多人。

例如,在雅各書2:18 – 19節,雅各教導我們,如果我們想尋求這個世界的財富,有一個適當的方式去做到這一點。

但是,在你們尋求財富之前,當先尋求神的國。你們經由基督獲得希望後,如果你們尋求財富,就必得到;而且你們會為了行善而尋求財富──使無衣蔽體的人有衣穿,飢餓的人有飯吃,囚禁的人得釋放,患病和受苦的人得照顧。

一旦我們尋求天上的祝福,而主看到我們將祂和為他人的益處為生活的重心時,那麼祂會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應用這些恩賜造福他人,而在今生以許多財富祝福我們祂期望我們給無衣蔽體的人衣服穿,給飢餓的人食物吃……等等。祂特別以財富祝福我們,是因為祂知道我們會與其他人分享這些我們得到的祝福。

當神以喜樂和平安祝福一個人時,那個人是否就默默地坐享其成而沒有任何作為?那樣會讓喜樂和平安增加嗎?不會。當主用讓我們快樂的東西祝福我們時,是快樂的本質讓我們想要和我們愛的人分享。沒有分享的愛會枯萎然後死亡。想要保持愛的活力,就要分享愛。

這是所有祝福的本質:必須分享。它必須影響更多人,而不止是那個接受祝福的人,好使其發揮最大的功效。我們必須明白,成為像神一樣的過程會涉及其他人。這不是一個可以祕密獨自完成的過程。為了讓神的愛在我們之中欣欣向榮,我們必須與其他人分享神的愛。

 

學習的本質

在福音中學習新的東西可以一次或一點點來完成。正常的方法是一次學一點東西。我們在經文中讀到一些具體的啟示,比如神對摩西顯示地球的創造,以及地球上所有生物從一開始到最後幾天都是「一次完成」。但是這種啟示並非常態。

在經文中有許多地方都告訴我們,知識的獲得是律上加律,尼腓二書28:30是我最喜歡的經文,因為它更清楚說明這個過程。

因為看啊,主神這樣說:我必給人類兒女律上加律,令上加令,這裡一點,那裡一點;凡聽從我教訓並注意聽我忠告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學到智慧;凡領受的,我還要給他;凡說已經足夠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

為什麼我們需要慢慢學習?從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來說,我認為這是因為我們需要一段時間,將新的訊息融入原本的認知。當我們學習什一奉獻律法時,在我們不只對其如何作用,且對祝福是來自生活的實踐獲得感激之情之前,我們需要一段時間遵從這項律法。我們需要時間讓它在我們心中養成與成熟。這和任何其他福音教義和律法沒有什麼不同。在我們懂得感激和理解我們學到的東西,以及如何和其他的律法和誡命相融合之前,都會有一段過渡時期。這幫助我們增加對神的福音計畫的本質的永恆觀點。

即使像是經文研讀這麼「簡單」的事,在我們開始完全感恩在我們生活中多麼需要它之前,可能會花上許多年的時間。在我們看見這個實踐對變成像天父一樣是必要的之前,這需要很多來自規律的經文研讀所帶來的奇蹟般的經驗。

 

見證的本質

當聖靈讓一個人歸信時,可以只透過那個人與聖靈之間完成。一個人可以索取一本《摩爾門經》,閱讀它,並獲得其真實性的見證。見證真理是聖靈做的事情。
那麼,為什麼神堅持要我們像傳教士一樣和人們談論我們自己的見證呢?為什麼我們要把我們從聖靈那裡學到的東西大聲說出來呢?這個過程必定有個目的,否則主不會讓我們這樣做。

神要我們彼此分享我們的見證是因爲在我們的分享見證的時候,我們逐漸了解我們真正知道的事,以及加深我們理解真理的程度。這就像一個在頭腦裡想的,和正常說出來的祈禱之間的差異。把我們的感覺翻譯成話語的行為,改變了我們可以定義和衡量的現實體驗。這使得其更真實,並加深我們對此的承諾。聖靈使用我們自己的見證作為一種工具,進一步教導我們從與他一起的經歷中學到的事。

十二使徒定額組會長培道‧潘說過:

有個很普遍的現象是,傳教士會說:「我還沒獲得見證,怎麼作見證呢?我如何見證神活著、耶穌是基督、福音是真實的?如果我沒有這樣的見證,那豈不是不誠實?」

我多麼希望你能學會這項原則:見證是在分享時獲得的!

你在追求靈性知識的過程中,會有哲學家所謂的「信心的跳躍」。此刻你來到光的邊緣、走進黑暗裡,才發現在咫尺之遙的前方,道路是光亮的。(培道‧潘,《追求屬靈的知識》,利阿賀拿,2007年1月)

透過分享我們從聖靈而來的見證,我們可以跨越從感覺到知識之間的鴻溝。我們透過言語鞏固我們學習到的事情。這可能會是個可怕的經驗,特別是我們剛開始做的時候,但有什麼比張開我們的嘴、發現我們確實有話要說,更讓人快樂呢?對於聖職持有人來說,在我們第一次去給予祝福,需要把在我們的頭腦和心裡想的事情講出來時,我們也有同樣的經歷。這是讓人謙卑,也常是令人害怕的經歷,但非常值得!

 

改變的本質

即使是大的變化,像掃羅在新約裡的轉變,也需要時間。他必須花時間去瞭解他從異象中學到的東西,以及他從教會的成員那裡學到的新的生活方式。我們大多數人沒有重大到會永遠改變我們生活的啟示。

我們確實有每天的靈感。我們感到要做好的事、要記住一個聖約、打電話給一位朋友、去別人的家。我們盡我們的責任,履行我們教會的召喚服務,並嘗試懷有積極的心態。所有這些事情都是小事,小的選擇,但他們使我們的生活的方向上有不同。

改變的本質通常是微小且漸漸增加的。我們作為父母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學習耐心,直到我們坐著,笑著,看我們的孩子對他們的孩子是多麼沒有耐心。我們透過在生活中不斷運用福音原則,去學習福音原則。

一點一滴,律上加律,天父的方式變成我們的方式,祂的想法開始變成我們的想法。我們透過人生的經歷學習來自聖靈的智慧。我們透過原諒我們自己的弱點和不足學會同情和謙卑。

在我們追求成為像基督以及我們的天父的過程中,小小的事情真的很重要。而且這個改變的過程需要時間。幸好我們像我們的天父一樣是永恆的,我們在今生不擅長的事情,會在來生等著繼續讓我們學習。我們只需要確保我們還在這世上時,我們有盡我們所能學好這些經驗。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