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誡命會獲得祝福你曾想過如果今天有意外的資金進到你的銀行帳戶裡,你會有什麼打算?你會如何運用這筆金錢?更簡單的問題是:你會如何對提供資金的人表達感謝呢?你或許認為天下不會有白吃的午餐,沒錯!我從不會鼓勵所有人相信可以不用做工就有酬勞;但是我相信每個人都曾想過,如果真的有意外的驚喜,尤其是在經濟拮据時刻,那會有多好?我懂這種感覺,因為我就是其中一人。

 

雖然我很少與別人提起心中對金錢的渴望,但是神總是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祂賜予恩賜的方式很奇特,絕對不像慈善家一樣馬上給我們所求的事情,也不像是申請政府補助那樣填寫表格後就保證一定有;祂用的方式是信心的原則。

 

什一奉獻培養信心

羅拔‧海爾斯長老說:

「什一奉獻培養我們的信心,也考驗我們的信心。藉由向主犧牲我們可能認為自己需要或希望擁有的東西,我們學會信賴祂。我們對祂的信心讓我們能遵守聖殿聖約並接受永恆的聖殿祝福。先驅者瑞其莎拉,也就是瑞其查理的妻子,在離開納府之後,在日記上寫道:『我們在主的屋宇裡獲得了許多祝福,這讓我們在百般的憂傷中感到喜悅和安慰,也讓我們對神有信心,知道祂會在我們前面未知的旅程中引導我們,支持我們。』」(羅拔‧海爾斯長老,《什一奉獻:具有永恆祝福的信心考驗》,總會成員大會,2002年10月)

 

耶穌基督的其中一個教導──什一奉獻,這是什麼意思呢?如果今天你有十顆糖,而你的男朋友或女朋友向你取回一顆,你會毫不考慮給他/她一顆糖?還是你會再三考慮,小心翼翼地計算糖果的顆數才好不容易同意呢?

 

我想許多人都會直接給,甚至連問都不用問就直接分享,對嗎?如果你能這樣對你最愛的人這麼做,那麼對神你做得到嗎?我很喜歡摩爾門經的一段教導:「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給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怎樣拿好東西給兒女,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祂的人?」(尼腓三書 14:8-11)

 

什一奉獻就是把我們收入的十分之一,毫不猶豫地獻給賜予眾福給我們的神。大衛‧貝納長老說,聖經中的瑪拉基教導什一奉獻時所用的天上的「窗戶」這個比喻深具啟發意義。窗戶能讓自然光透進建築物內。同樣地,只要我們遵行什一奉獻律法,屬靈的啟發與洞察力便能透過天上的窗戶傾瀉而下,進入到我們的生活中。(《天上的窗戶》,2013年10月,總會大會)

 

無處可容的祝福

現在回想起來在我的生命當中,包括還沒加入教會之前的生活,神不斷地給予我意想不到的祝福。世界上還有許許多多人跟我一樣有相同的經驗。我曾經聽過一位先驅者的故事。這位婦女生活在戰亂時代,先生英年早逝,所以她必須要擔任起扶養家庭的重責大任。可是對於一位婦女,要照顧一群孩子已經不容易,她還必須挑起養家糊口的任務,一早到晚不停的工作。她是一位忠信的後期聖徒,就算她已經沒有錢為一家大小提供三餐,不論她的收入有多少,她堅持繳納什一奉獻。

 

有一次當她將什一奉獻的捐獻交給教會主教時,主教對她說:「妳已經沒有錢吃飯了,妳這樣做你的孩子們該怎麼辦?還是把錢拿回去讓孩子吃點好東西吧!」這位姐妹堅持讓主教收下什一奉獻,並表情嚴肅地回答:「主教,我無法承擔不繳納什一奉獻的後果,我擁有太多從神而來的祝福,難道你要連我這唯一的祝福都奪去嗎?」

 

寡婦的奉獻「心存感激這項屬靈恩賜就是一種不易察覺卻又非常重要的祝福,這項恩賜讓我們對目前所擁有的一切感激,進而使我們克制對於一些事物的慾望。心存感激的人對生活深感滿足;不懂感激的人卻永遠無法滿足,常因感到貧乏而受苦。」(大衛‧貝納,《天上的窗戶》,2013年10月,總會大會)

 

什一奉獻幫助我更加了解神對我的愛,祂也透過了這獨特的方式加深服從神的律法後的見證。我知道這項律法是真實的,而且越謙卑福從此律法的人,越能感受到聖靈的輕語與神所賜的祝福。試試看,你也會有機會體會這項無處可容的祝福喔!

 

閱讀更多:

負債的轉機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也是塑造多元化的搖籃。我很慶幸我在台灣成長。大自然的奧秘深深吸引我與我的家庭,不論是快樂或心情低落,大自然是療養心情最好的祕方。尤其在猶他州更是能體會它的美與其妙,能夠在這裡建立家庭並與有相同目標的夥伴一起工作是生活上的享受;並且更讓我了解天父愛與隱藏的祝福。 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做神的事工,並以愛、服務與感恩的心改變生命!

Latest posts by Michelle F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