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關心我生活中的大小事嗎?

神認識我嗎你是否曾想過神是否真的認識你?祂是否確實關心你生活當中每天發生的事情與細節?大大小小的事?祂確實認識你,祂也非常關心你!

 

神就像你一樣真實存在。我也向你保證,祂認識你,若你讓祂與你互動,祂會對待你如同全宇宙你是唯一的人物一樣。祂已經非常接近你,融入你的生活。祂不只為別人,也為你受苦難。祂希望你認識祂,就像你渴望祂認識你一樣。這份被認識的渴望在你遇到神以前是無法被滿足的。

 

神愛我嗎?

神完完全全愛你。神自己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祂知道你頭髮有多少根、知道你睡覺的床墊是如何製作的、你的希望與恐懼、你清晨醒來的第一個念頭、你所瀏覽過的每個網頁,還有你每個心跳與意念。祂愛你

 

我要告訴你──神認識你且愛你,不論你是否曾經感受過,或是覺得被生活當中的其他人所愛。若你從未感到被愛,你可能會想要把這個網頁關掉。我邀請你稍留幾分鐘,並且試著打開你的心,接受新的可能。在這墮落的世界當中感受不到愛,是必須要忍受的可怕感覺,但這並不代表你不值得被愛。這只是撒但告訴你的謊言,使你被蒙蔽而看不見神的愛,或是撒但忌妒你所擁有的純粹的愛。撒但因為他自己充滿恨意的選擇,使他無法接受人與人之間或神聖的愛。請不要拒絕神與真愛的可能。

 

三位神所愛,卻覺得被遺忘、遺棄與渺小的人

我想要與你分享三個例子,神認識這三個人,但是他們覺得自己被神遺忘、不被愛、沒有人知道、渺小,或對神與世界上其他人來說並不重要。我祈求聖靈──傳遞真理到你的心思與意念當中的神聖使者──會以明確的方式對你個人傳達神對你的在意與關心──如此你就會與我們一同繼續在這旅途中前進,更加接近祂。

 

拿但業

我喜歡經文當中拿但業的故事。想像他坐在一棵無花果樹下。你是否曾經坐在戶外,單獨一人,思考著內心最深處的想法、夢想或沉思、求問或思考你從未與任何人分享過的事情呢?如果你有最好的朋友,連你最好的朋友都不知道這些事呢?我看見拿但業坐在那兒,雖然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但是我想像那會是我剛才所說的個人、坐在樹下的經驗。他已經聽過關於救主的事,並思考祂的事嗎?他是否曾經想過祂是否真的是神的兒子,來到世上為他而死呢?他是否對他自己生活中的困境產生疑問呢?思考他的目的與他的方向?他的心思意念當中是否有個人且私人的事情呢?我們沒有所有的答案,但是我們知道他坐在無花果樹下沉思。我們知道,不論他在想什麼,除了耶穌以外,沒有其他人知道。

 

看看聖經是怎麼說的:

「拿但業對耶穌說:『你從那裡知道我呢?』耶穌回答說:『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約翰福音1:48)

 

耶穌遇見了拿但業,祂也會遇見你──在沒有其他人能遇見你的地方──在我們的心中、意念,還有最私密的想法當中。祂與拿但業說話,不只如此,祂讓拿但業知道祂關心他,想知道他的想法並回答他。耶穌知道他在坐在無花果樹之前、當中與之後的行蹤。祂知道拿但業的靈魂。祂知道所有拿但業的渴望。這在一眨眼之間改變了拿但業。在神面前的愛與感動是真實的。這也能改變你。祂同樣也深知你的靈魂。

 

祂知道你的獨處時間──當你坐下、沉思、詢問、思考、作夢、擔心的時刻。耶穌會在這些時刻對你說話,你會知道那就是祂,因為世界上沒有其他人知道這些私人的想法,或是以這種方式回應。

 

如果你想要像拿但業一樣知道神是否認識你,請現在就問祂。祂認識你。如果你一生都不知道這件事,但是你會真誠地尋求祂,你會馬上被祂感動。

 

以斯帖

主看顧我們第二個例子是我很愛的以斯帖的故事。她是個孤兒,孤獨一人。她的父母雙亡。她也沒有一個稱之為家的地方。以斯帖從400個婦女當中被選出來成為亞哈隨魯王的王后。她仁慈的堂哥,末底改,照顧她。神接納她並使她在對的地方成為拯救她人民的工具,透過禁食、祈禱以及勇氣,她去見了國王(見以斯帖記第五章)。這個故事是神關懷且未雨綢繆的例子。這顯示了神與耶穌知道我們出生的家庭的本質與缺乏的東西。祂知道我們身處的時代。祂知道我們的過去與現在的處境的細節。只要我們不拒絕祂,祂精心安排了我們生命當中每一件對我們有益的事。祂會將最糟的東西轉變成不同的事情,就像將水變成酒一樣。祂認識以斯帖。祂認識你。

 

神也從不怠惰。我很喜歡祂在經文當中說祂知道杏仁樹。祂看顧我們。祂知道杏仁樹開出第一朵杏花的時候。祂留意我們。祂的目光注意著你,就在現在,無時無刻。我常常在感到不確定,或是當我想要記起神是至高之主,且看顧我生命中的大小事時,我都會看申命記中的一節經文,這節經文是這麼寫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 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申命記11:12)

 

大衛

神知道我們有時候感覺被遺忘的第三個例子是大衛的例子。但是在詩篇當中,他知道神與他親近。他這麼說:

 

主啊,您尋找我,您了解我。您知道我坐下站起的時候;您從遠方感知我的意念。您看見我出門與躺下;您知道我的所作所為。在我說任何話之前,您,主啊,就已經完全知道了。您照顧我,您的手也按在我的身上。知道這些事對我而言簡直太美好、太崇高,我承受不起。

 

將你的名字放入其中,神知道你哪些事情?你的一舉一動、每一個意念、尚未說出口的話語、你要去的地方與你回來的地方。一切關於你的細節都逃不過祂的眼睛與慈愛的關懷。祂也將祂的手放在你的肩上,想要成為你的朋友並領導你、指引你,使你回頭或更接近祂。

 

祂等待你接受歸向祂的邀請,知道祂確實認識你、祂的愛與關懷,並透過接受洗禮進入祂的國度。我們希望你會展開這旅程,詢問更多關於祂給你的幸福計畫的問題。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Erin Chung

我在南台灣的高雄土生土長,我是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歸信者。我喜愛旅遊、學習語言,更愛耶穌基督的福音。福音使我在生命的旅程中更有目的與方向,我知道我從哪裡來,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在死後會去到哪裡。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我面對困難時更堅強,我也知道該如何尋求幫助。福音真的改變了我的生命!

Latest posts by Erin Chu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