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椅子

骨董椅不知為何,我很幸運能夠獲得我奶奶的骨董椅,上面有手工繡出來的精緻花叢,縫在手工製作的椅套上面。我相信我記得她在我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完成這些手工的,也因此我很自然地珍惜它們,也有可能是我很著迷這些椅子。

 

「不要讓爸爸看到你坐在其中一張椅子上。」可能是我們家中嚴格遵守的不成文規定。這些寶藏應該是要用來觀賞與珍藏,而非使用的。

 

然後有一天,我們在家裡有個大派對。那是我女兒的生日,也因此家裡充滿了青少年……至少看起來人很多。我出去買披薩,好餵飽我們的賓客。同時,一大群的青少年開始了一個遊戲──我記得叫做「水果籃」──就是把椅子排成一個圓,然後有比椅子數量多一個的人參加遊戲。當有個人喊「水果籃」的時候,這些孩子就會很快地換椅子。沒有人想要被留下站在圓圈的中間。我們真的用了家裡的每張椅子。沒有人想要當鬼站在中間。

 

不用說,遊戲非常緊張刺激、大聲、好玩,又很快速。所以當遊戲達高峰的時候,兩個孩子同時擠進一張椅子,而讓每個人都嚇一跳的是,椅子垮掉了。那張椅子碎成了好多片。沒錯,那就是奶奶的骨董椅。而現在才是意義的開始。

 

為困境做好準備

壞掉的骨董椅我總是很羨慕那些能把普通的東西變成很美好的東西的人。不論那是在帆布上作畫,或是精緻的建築,都是讓一個夢成真的的能力。

 

米開朗基羅的巨作──大衛像──原本只是一塊石頭。他有名的《聖母憐子》雕像,原本是塊大理石,這讓我想起了他所說有關雕刻的事情。他沒有加入任何其他東西,他只是移除了原本不應該在那裡的東西。米開朗基羅也曾說過:「如果人們知道我付出多少心力使我的技術精湛,那麼這些東西看起來就不足為奇了。」

 

有些人能看見生命中理所當然之外的事情。在挑戰當中,他們抓住機會並去實現。著迷是一種決定。

 

喜樂是在掙扎中找到的。

 

除非迴避夢想,否則夢想是不會破碎的。

 

在艱難的時刻信賴神憂傷、掙扎還有悲劇,都是在人生旅途中常會有的旅伴。如果你還沒有自己體驗過這些困難,只要等待,它們就會來了。雖然生命中不經意的意外轉瞬即逝,但是今生生命原本就不是簡單而無憂無慮的。我們透過克服考驗而獲得智慧與力量。所以請為困境做好心理準備,因為它們一定會來到的。

 

但是破碎的生命是可以修復的。失去夢想也能夠再次被找到。錯過的經驗也可以再次擁有。對主耶穌基督的信心不只是當下相信而已,那也是一種對祂現在和未來所應許我們的拯救的能力的信心。

 

我的寶貝椅子現在還躺在我的工作台上,等待我想出辦法接受修復的挑戰。但是基督這位治癒者是沒有能力限制的。祂只是等待我們讓祂進入我們的生活中,這樣祂才能代替我們實行奇蹟。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示錄3:20

 

我的姪女正在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進行傳道服務,在她最近寄來的一封信當中,她不斷在我們每天的生活當中發現到小小的奇蹟。

 

「有天晚上,有位成員帶我們出去吃飯,後來發現到她忘了帶她的錢包。她找了又找,就是找不到。我們坐她的車和她一起回到她工作的地方,她在那裡也找不到。所以我們一起做了一個祈禱,然後她回到她工作的地方又找了一遍。同時,我的同伴和我決定要在她的車子裡找找看,我真的沒有騙你,我第一個伸手去找的地方就是錢包的地方!那真的很酷。像這樣的經驗當中,你就會知道那並非偶然。那看起來非常簡單,但是我的心感覺到對天父的無限感激。祂真的關心我們生活中的每個細節,祂也關心我們所關心的事,甚至是看似不重要的小事。」我們的顧慮對祂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因為那些事情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祂是我們生命的一部份。

 

要對救主有信心她分享了一位拜訪他們地帶會議的七十員的經驗做為信的結尾,這七十員被問到啟示有多頻繁,他對此回答道:「姊妹,我們生活在暴風雨之中。」這代表了聖靈真的一直都與我們同在,且不斷給我們的提醒,就像暴風雨之中的雨滴一樣。我們只是需要認出這些提醒。

 

賓賽‧甘會長告誡我們,那些令人驚奇、搖動大地的現象並不是一般啟示來到的樣子,但是啟示一定會來到,若我們願意,那會把我們壟罩在不斷的啟示的水流之中。他說:

「若一個人只期待驚奇的事情,他對不斷的啟示溝通可能不會有完全的警醒。我帶著最深的謙卑,也藉著我靈魂當中的燃燒的見證的力量,我知道從復興的先知以來,一直到我們時代的先知,這溝通的管道是不間斷的,權柄也是持續的,而那充滿智慧且穿透萬事的光也不斷閃耀。主的聲音是持續不斷的旋律,也如雷鳴一般。在一個半世紀以來,從未間斷。」

 

而那就是我們所有人都能感謝的事。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Erin Chung

我在南台灣的高雄土生土長,我是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歸信者。我喜愛旅遊、學習語言,更愛耶穌基督的福音。福音使我在生命的旅程中更有目的與方向,我知道我從哪裡來,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在死後會去到哪裡。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我面對困難時更堅強,我也知道該如何尋求幫助。福音真的改變了我的生命!

Latest posts by Erin Chu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