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受耶穌基督的名這篇文章是為所有那些討厭犯錯,想要他們生活中一切都變完美的完美主義者所寫的。我曾經以為完美主義與耶穌基督的福音息息相關──畢竟,救主親自告誡我們「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馬太福音5:48)。然而,凡事離真理並不遙遠。

 

小號教室學到的教訓

我的人生的前半段都是個完美主義者。我喜歡「整齊有序」。我關注每一個細節。我知道生命的全貌,不論是否需要全部做到,我每天努力讓各方面至臻完美。當我得到音樂教育的學士學位,那是我成為完美主義者的高峰,而我也在這方面非常拿手。每學期我需要準備一個獨奏演出,就像期末考一樣。觀眾全部都是音樂教授所組成,其中許多是渴望從音樂課程中削減不必要的「拖油瓶」。擁有出色的演出對我來說向來不是問題。一直到大三那年,我的小號指導教挑戰我演奏胡梅爾小號協奏曲的第一樂章降E大調。嵌在樂曲中最困難的部分之一是個高音符,其難度超過老師的能力和我的音樂水平。這個考驗在課堂中不斷奚落我。我下了很多功夫精準且美妙地吹出這個音,但卻無濟於事。越接近期末考演出,這壓力越沉重 。我感覺到成為完美的壓力重壓在我的肩膀上。我不想讓我的教授失望。我甚至擔心,如果我無法拉出這個音,我將會被列在「開除名單」中──三年多的音樂教育都白白浪費了。每節課中,我的表現每況愈下。不久之後,我竟然連以前曾經熟練的部分都開始有困難。那真是一段悲慘的時期。

 

我的教授指出我急劇退步的因素。身為一位非常有才華的音樂家和在人類行為專家,他有一個解決方案。它既不涉及呼吸練習,也無需重新定位運唇法,或任何其他以銅管樂器為中心的技巧。他單純指出在樂曲中令人不安的高音符看著我的眼睛說:「南妮特,妳有我的許可,可以跳過這個音符。你如果這麼做,你還是會通過考試,因為妳有我的許可,可以不用吹出這個音符。現在,讓我們繼續前進,並努力完成剩下這首美麗樂曲。」從那時開始,變得完美的壓力煙消雲散。我能夠放鬆。我能感覺到我的教授就在角落,與我一起在音樂中奮鬥。我並不是孤軍奮戰。所以我照著他的話去做;我在剩餘的樂曲中集中注意力,使其成為我曾演奏過最美麗的樂章。令人驚訝的是,我再也不用跳那個高音了。

 

「歸向基督並在祂裡面成為完全」(摩羅乃書10 :32

在基督裡成為完全了解耶穌基督的福音需要終生的努力。令人高興的是,我們的生活經驗幫助我們指引正確的方向,幫助我們更清楚地看到了贖罪的意義,以及如何運用它。經文勸告我們在基督裡成為完全,但我們卻誤認為這意味著我們絕不能犯錯。這讓我們處於總是必須把每一件事做好的,總是糾正錯誤,或者控制一切的狀態,但顯然我們不能用這種不切實際的標準衡量一切。「完美」一詞來自希臘語翻譯,意思是「完整的、精緻完美的、完善的。」在我們對基督合作夥伴關係的有限認知中,我們卻不知何故放棄完整的溫和定義──而轉向自私的、孤注一擲的完美主義的定義。我們想單打獨鬥。我們追求「自我成功」的感覺。我們一肩挑起生命中的重擔,好像我們必須獨自掌握它們般。我們忘記在生活中,主是我們的同伴

 

撒但的計畫是透過謊言將我們與天父分離

最終,我們因為完美主義的重擔而跌倒。獨自經歷生活並不能在被基督裡成為完全。這是靈性上的自殺。撒但,謊言之父,最想要看到的是我們與基督分離。他就是告訴我們不能犯錯的那個人。他知道這是一個謊言。他知道憑藉我們的本性,我們都會犯錯,而且我們需要基督成為完全。他的目標是讓我們以為就算沒有基督,我們也可以成為完美。如果你曾經覺得背負著生活的壓力;如果你曾經在靈性上感到孤獨;如果你曾經覺得你無法達到標準,那麼你就已體會到撒但在影響你的內心。但是撒旦不能阻擋一個曾是完美的人,而且這個人也願意讓你分享祂的完美──耶穌基督。

 

救主的贖罪是我們靈性的避風港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約翰福音 3:17)

這節特定的經文如同聖經中最常引用的章節之一──約翰福音3:16。第17節告訴我們天父並不想定我們的罪,而是拯救我們。這再次強調透過偉大的幸福計畫,我們的天父無比慈愛的天性 。

 

祂差遣祂的兒子,因為祂非常愛我們,而想要帶我們回家 。耶穌基督過著無罪的生活,即便如此,祂與天父一點一滴使祂的塵世生活成為完美 。祂贖了罪並為世人受苦,這樣我們就不必承擔不完美的負擔。祂的贖罪彌補了我們不可避免的缺陷,並讓我們能夠體驗不完美,有時會錯過生命中高音。只要我們竭盡所能謹守祂的誡命、悔改,並獻身於祂的永恆計畫,這避風港永遠都不會消失。

 

與救主同行就是在祂裡面成為完全

贖罪使我們能放下失敗或無法達到標準的恐懼。它彌補了我們的不足,並增強我們的弱點。它讓我們記住我們是以神的完美靈體兒女降生,並提醒我們透過基督,我們會再次變得完美。擁抱祂的愛,讓祂成為我們的救主,就像是投入一個充滿愛的長兄安全與完美的懷抱中,如此迫切的希望你能贏得這場比賽,祂願意帶你一步步走過靈性的終點線。我們確實無法完全靠自己成為完美。沒有祂,我們無法做到這一點。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也是塑造多元化的搖籃。我很慶幸我在台灣成長。大自然的奧秘深深吸引我與我的家庭,不論是快樂或心情低落,大自然是療養心情最好的祕方。尤其在猶他州更是能體會它的美與其妙,能夠在這裡建立家庭並與有相同目標的夥伴一起工作是生活上的享受;並且更讓我了解天父愛與隱藏的祝福。 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做神的事工,並以愛、服務與感恩的心改變生命!

Latest posts by Michelle F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