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耐: 堅忍煉金之人的火我們一位親愛的朋友在這禮拜意外過世了。她是一位慈愛的妻子,四個孩子的母親,而且才58歲。她的先生是一位信心極大的人,雖然他因失去妻子而深感悲傷,但是在追悼儀式中仍充滿著勇氣與心懷感恩。許多人也許會在這看似神背棄了他們的美好家庭時離祂遠去,但他卻轉向祂。這提醒了我有關一個鑄劍師及他堅忍的故事。

 

鑄劍師的故事

這位鑄劍師是一位剛歸信基督教的信徒,並盡最大的努力遵守他的洗禮承諾。然而就在他歸信後,接連不斷的考驗沉重地壓迫他的心並使他跌落谷底。一位和他信仰不同的友人目睹他的經歷。在他眼中,這個新成立的宗教對他的朋友根本一無是處。當他持續保持忠信,他的考驗看似更加惡化。一天這位朋友對鑄劍師詢問此事。他問為什麼要相信一位不斷無情懲罰他的神。鑄劍師停了下來並在回答前沉思了一會兒。

 

他一手握著焊鐵鉗,另一手持著鐵鎚。鉗子所夾的是他放在炙熱煤炭中燒得火紅的一塊金屬。他趁這金屬還灼熱及有展延性時從火焰中夾出,用鐵鎚反覆敲平,將它對摺並放入水池中。他需要重複這樣的過程十六次才能開始將金屬敲打成劍。當蒸氣散開後,他轉向他的朋友並給予這樣的答覆。他說:「身為一位鑄劍師,我需要用我能找到最堅硬且能熬過最糟的環境的金屬。不然的話,我所鍛造出的劍將毫無價值。眼前的這塊金屬將會成為一把最優質的寶劍。」

 

他接著談到牆腳邊的廢碎金屬。「然而那邊的金屬卻無法承受接連不斷的高溫、敲擊、成型、與急速冷卻。那些對我來說毫無用處。」他回過頭來看著他正在鍛造的金屬說:「我就像這塊金屬。當我決定成為真正的歸信者時,我應許自己要改變舊有的習慣而成為更好的人。我的神是我的師傅,就像鑄劍師一樣。祂並沒有保證這一路上會容易,但祂保證這一切都會值得。如果我不能勇於面對生命中的考驗並讓它們使我更堅強,那麼我就會像這些牆邊的碎金屬一樣──對我的創造者來說毫無益處。但是如果我能經得起高溫敲打及冷卻的循環,我能夠成為我的創造者要我變成的人。當這樣的循環進入尾聲,而我也堅忍下來,我將會比現在的自己更有價值。我的創造者不是要打擊我。祂試著要改造我成為比今天更好。我相信祂比我更了解我自己。」

 

友人的看法

正當我親身經歷生命中的考驗,我想像自己在故事中並問道:「我是誰?」有時我就像故事中的友人一樣。我看見人們必經的考驗並納悶到他們如何克服的。就連我自身的考驗有時也看起來很難承擔,我懷疑這是否值得努力去忍受。但是放棄及讓步的下場都證實了我缺乏信心。故事中的友人的眼光短淺,他擴大苦難卻貶低最終的結果。他埋怨創造者製造痛苦,並對祂這麼做而感到憤怒。

 

鑄劍師的看法

鑄劍師忍受考驗的攻擊卻維持對神的信心。他不看待苦難為懲罰,而是帶領他到更高層次本質的工具。他了解唯有透過逆境才能變得堅強。他懂得這道理是因為他的工作,及能夠將此影射在生活中。但是旅程尚未停歇。在一把寶劍脫離鍛造循環前,他領悟到堅忍所換來的靈性益處。

 

鍛鑄的循環

鑄鐵的循環: 堅忍煉金之人的火高溫─敲打─冷卻─重複。這是製造一把完美寶劍的循環。這也是被用來帶領我們更加聖潔的靈性過程。高溫軟化物質。這是在塑造成任何有用的工具之前必須的步驟。靈性上來說,高溫象徵我們生活中的磨練;任何引起我們謙卑的心及痛悔之靈的考驗。天父無法在我們還沒準備好聆聽前指示我們。要是我們硬起心來,祂也無法感化我們。我們天性使我們需要生命中的試煉軟化我們的心,在我們能夠站得更高以前,讓我們謙卑跪下。

 

接下來是敲打。一把劍必需要被折疊十六次以致充足強化金屬而成為一把合適的劍。大量的敲擊是必要的。靈性上的敲擊是指重新塑造我們的心願來符合天父的旨意,但卻並不是我們在天上的父刻意要敲擊我們──我們是以自己的意願才能辦到。這樣的敲擊來自當我們跨出我們信心的一步,正義地行事時,我們的心對屬世與屬神之間的方式的掙扎。當天父勸服我們做正確的選擇──行善事、悔改、為了給我們機會成長而走出舒適圈的選擇──撒旦卻會盡全力以他的魔掌緊抓著我們。當天父伸出援手幫助我們時,撒旦卻會壓迫我們到谷底。這樣前後的拉鋸戰就像連續的敲擊一樣。直到我們以信心行動,並使自己的意願與天父和諧──如將金屬放入水池般──打擊也許會持續一段時間。但放心──這不會是永久的考驗。

 

敲擊之後的步驟是冷卻。當金屬被放入水池中的那一刻,其化學組成改變,幫助金屬更有韌性。這使整個過程穩固下來,並讓劍能夠再一次承受高溫。在我們的靈性生活中,冷卻加工就像我們依照天父的旨意做選擇所獲得的祝福。我們的心改變,也更加堅強與快樂。我們對祂的慈悲與愛得到特別見證──一個無法否認的見證。面對越多的挑戰、有越多在壓力下所做的悔改,我們也會獲得越多的祝福。因此,我們在神的永恆計畫中也變得更加堅強與有益。

 

最後我們悔改。這是最困難的部分──知道通過煉金之人的火一次是不足夠的。有些時候考驗很快就過。而有時,考驗卻維持一輩子的時間。我們如何看待考驗,以及如何承受敲打與塑造,將會決定我們持守到底的狀態。我們能否記得感謝天父給予我們面對考驗時的恩賜,及通過持守考驗後的祝福呢?或是我們緊握拳頭指向天並因為我們的境遇而咒罵神呢?在我的一生中,有很多次在我好不容易感受到清清涼的水時,我馬上又被丟入考驗之火。其他時候,我感到天父對我的塑造會花一段時間──有時是由於我的固執,但通常是因為環繞在我身旁的世界使然。我在回顧的時候發現,在我持守後考驗帶領我更接近主。我們不能放棄過程的最後一個階段。重複這過程就像過程本身一樣必要。這一切並不容易,但如果我們保持積極,並保有永恆觀點,最終都會是值得的。

 

神為我們儲藏什麼?

很難想像天父已經為我們儲藏了巨大的祝福。但是當我們記得每天從祂而來的溫柔慈悲,我們就可以看到片段的祝福。這對靈性的鍛鑄是不可或缺的。能夠分辨出微小的祝福並看到它們逐漸增加,能讓我們一瞥那等待我們與神在一起永恆及完美的深遠祝福。更重要的是,它能幫助我們持守下一回煉金之人的火焰,使我們離神性又近了一步。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也是塑造多元化的搖籃。我很慶幸我在台灣成長。大自然的奧秘深深吸引我與我的家庭,不論是快樂或心情低落,大自然是療養心情最好的祕方。尤其在猶他州更是能體會它的美與其妙,能夠在這裡建立家庭並與有相同目標的夥伴一起工作是生活上的享受;並且更讓我了解天父愛與隱藏的祝福。 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做神的事工,並以愛、服務與感恩的心改變生命!

Latest posts by Michelle F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