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主是世上的光和 生命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一位領袖,富蘭克林‧李察森曾經說過:「生命是神給人最偉大的禮物,而我們在人生中做的事則是我們給神的禮物。」(總會大會報告,1971年4月,第38頁)史蒂芬‧李察,另一位著名的後期聖徒領袖教導:「人生是一項使命,而不是一個職業。」(由多馬‧孟蓀引用,旌旗,1988年5月,54頁)而主耶穌基督的使徒,培道‧潘會長教導:「不論我們的國籍或種族,不論是男人或女人,不論我們的職業、教育,我們生活的時代為何,對我們每個人來說,人生是一個往返家的旅程,回到神的面前,在祂的高榮國度內。」(旌旗,1987年5月,第24頁)

1958年10月17日,一個星期五的夜晚,大約10點17分,一個小男孩誕生在約翰‧華倫斯‧布朗和法蘭斯‧梅哈蒙家。他成了這對年輕又驕傲的父母的第二個孩子,那時約翰才23歲,法蘭斯1958年9月24日才滿21歲。

他們已經撫養了一個一歲的兒子,這對年輕但仍然青澀的父母,開心地歡迎這個新生兒來到世上,同時也了解到要成為他和他哥哥最棒的父母的挑戰。在他的童年和年輕成人時期,這對慈愛的父母會養育、教導他們的兒子當行的道路。他們對他將來的發展有期望和抱負,但同時,就像他的哥哥在他之前一樣,他們已經把他的生命奉獻在主手中,並且他們有自信,只要他永不放掉神不變的手,服從神對他的旨意,所有的事情都會順利。

一位摩爾門學者,修尼‧布利曾經說過:「不論我們從哪裡開始,如果我們勤奮、誠實地追求知識,我們的探索必會引導我們從屬世的東西來到屬靈的事物。」 一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摩爾門教會)的已逝先知,大衛奧‧麥基會長如此教導:「知識藉由個人的努力而來。獲得知識需要努力工作。確切、明白的知識來自我們付出相同比率的勤奮、道德勇氣和毅力。」

在非常年幼的階段,這個兒子變成了知識和真理的追尋者。他養成熱愛讀書和學習的習慣,甚至在他小學時期,他也著迷於知識的寶藏,不止是學校課本的書,也是其他他能夠接觸的書。當大部分的男孩都傾向積極地參與運動活動,他更傾向學術,並喜歡花時間在圖書館或在家看百科全書和書籍,來蒐集任何可以得到的知識。然而,即使他有了新發現,他從來不覺得完全滿足。總是有想要知道更多的渴望。

在學校,他花了許多時間讀書,總是希望盡最大的努力獲得優異成績。當他從國小到國中和高中時,他變成了更大的知識追求者。通常他會自己研讀不同主題,這些內容是他的課堂上沒有教的。他很快地發現他對學習有特別的熱情,對所有關於數學和外國語言的事都有興趣。當他從高中畢業時,他成功地通過了一年的拉丁語和五年的西班牙文。事實上,他在高中最後一年參加了一個全國西班牙語測驗,並獲得第五名。他並不是一個通通拿A的學生,但他總是保持所有的成績在A或B的範圍內,並且他的名字常常會在榮譽榜上看到。也是在高中的時候他發現自己熱愛英文,完全地享受寫論文、短篇故事和研究論文。但很奇怪的是,他最不喜歡的一些科目是歷史和科學,雖然他喜歡化學,但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化學裡有數學的驗算,可以解決和平衡公式及方程式。

仰望神他追求知識的旅程並沒有因為在1976年從在索爾茲伯里,馬里蘭州的威科米科高中畢業而停止。18歲時,因為對學習數學有興趣,他開始對電腦和它的運作方式有興趣,所以他註冊了一間當地的社區大學,並開始學習資料處理科技。他在一間家庭式餐廳當全職的洗碗工,同時在喬治城,達拉瓦州的達拉瓦科技社區大學求學,並提前兩週完成所有畢業規定,於1979年在資料處理科技獲得應用科學副學士的學位。

後期聖徒(俗稱摩爾門教徒)的領導者和學者,休‧布朗曾經說:「每個降落場也是新飛機起飛的跑道。我們必須抵抗只達到中間目標的誘惑。 人生的機場上是沒有閒晃遊蕩的。一個人必須上飛機或者就被留下。」(楊百翰大學演講,1962年5月24日,第3頁)從達拉瓦科技社區大學畢業後,他決定把進一步的傳統課程學習暫時擱置一旁,並繼續在當地餐廳作全職工作。但是這並沒有停止他的求知慾望。他繼續思考他最終會在人生中做什麼,並設定他希望達成的目標。也許他可以成為老師,或甚至是福音的傳道者,因為他也喜愛閱讀、研究經文,他在年紀輕輕21歲時就讀完整本聖經好幾次。

 

摩爾門傳教士和摩爾門經

即使他對聖經有廣泛的知識和研究,他覺得他仍然需要知道很多事。在他年輕的心靈裡,有許多問題是還沒有回答的。有一天當他在看電視時,他看到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廣告,並且廣告結尾他們提供了一本免費的摩爾門經。他不知道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任何事,並且有興趣想知道摩爾門經是什麼,他回覆並要求一本摩爾門經。

一個禮拜過後,兩位穿著西裝、騎腳踏車的年輕男子來到他父母家的門前,那時他住在那裡。他們介紹自己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傳教士,他們有他詢問的摩爾門經。因為想要更了解教會和摩爾門經,他請他們進去。那時是1980年10月,之後很快地他加入了海軍,這入伍的計畫其實拖延了一會兒。離家、環遊世界並且為國家服務是他為自己設的其中一個目標。就像賓賽‧會長教導:「有目標是好的。為一個遠程目標努力能提升我們的心並促使我們做到最好。」(地區代表研討會,1974年4月3日)李察‧司考德長老也教導:「要達到你從沒達到的目標,就要做你從沒做過的事。」(旌旗,1990年5月,76頁)

他在之後六個月內和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傳教士碰面許多次,並甚至開始閱讀摩爾門經。最後,在1981年三月,他感謝傳教士的教導,並承諾之後會繼續研究教會和讀摩爾門經。因為現在他生命的任務是在海軍裡為國服務。他並不了解他的任務之後會變成他的職業。

在他軍旅生涯中,他有機會到許多國外地方旅行,這些地方他曾經只在書中看過。他也繼續藉著修不同的課來求知。他甚至註冊一個位在諾福克,維吉尼亞州的浸信會神學院的聖經大學,希望有一天成為浸信會牧師。他在那裡只有讀一年多,並且在那時又開始了解他有許多問題需要答案。直到1997年,在他第一次和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接觸的17年之後,當他派駐在冰島的凱夫拉維克時他再次閱讀摩爾門經,和傳教士見面時,才終於找到一直追尋的答案。在1998年3月10日,一個星期二的夜晚,在雷克雅維克,冰島一間小小的後期聖徒教堂李,他接受洗禮成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

神在我們的生命中不斷援助我們我的名字是凱斯‧布朗。我就是這篇故事所提到的人。這52年以來的生命旅途真的很棒。有許多如同處在山頂和低谷的經驗。然而,這所有的經驗都幫助促成了今天的我。我對救主耶穌基督提供給我的愛真是深感驚訝。

在這短短52年內,我有幸能夠在全世界旅行,和各行各業富有影響力和有趣的人見面──娛樂家、作家、導演、演員、製片、一位美國前總統,和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總會當局人員。我擁有許多美好機會的祝福──這些都是當我還是小男孩時只能想像的。

我兩位美好的父母在他們謙卑的想法上真的是對的,只要我持守住神不變的手並執行祂給我人生的旨意,每一件事就都會順利。

我並不知道明天會如何,但我確實知道主耶穌基督──祂是把我們所有的明天掌握在祂手心的那位。祂從不睡覺,也不休眠。祂總是在我旁邊,並答應永遠不會離開我。我不需要擔心或害怕。我知道我可以成功。在祂裡面,我知道我可以站立得住。因為不論在我生命中發生什麼事,我的人生是在祂的手上,甚至是耶穌基督的手上。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