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聖靈,有時候這只是個輕微的感覺。(帖撒羅尼迦前書5:19)

 

跟隨聖靈神今天要你做什麼?有時候來自神的靈感啟發好像被認作只是一個輕微的感覺。有時候是給我們對某事有急迫性的感覺,或約束我們不要走錯路。有時候是對真理有巨大的見證。

 

對祂要求我們去做的大小事──不論是透過輕微細小的聲音,或一個清晰、不請自來的感覺──都不會因為太小而沒注意到。不論祂要求我們做什麼,最終都會為你和別人帶來最好的結果。祂正邀請你來認識祂嗎?停止跑步?打電話給別人尋求幫助?打電話去幫助別人?去讀一讀聖經?去開始做一件新的事?去祈禱?接受祂的關愛?請知道,這些讓你更靠近神或靠近良善之事的催促是神組成員之一──聖靈──的工作。也許你今天在這裡是因為神希望你和我都能夠被提醒這點。

 

聖靈的感動的例子

讓我分享一個輕巧聲音發生作用的例子:在某個早上,我在雜貨店挑了幾個東西,並準備結帳,有一個感覺來到我心中並點亮了我,很溫柔及清楚地,好像在夏日晚上有一隻螢火蟲在我手中一樣。那個想法僅僅是:「拿一朵玫瑰花並放到蒂娜的家門口。」雖然這感覺來得很輕巧,並且好像把其他想法擠開,但我發現我很快地找到反駁的理由,好像我在防衛某項事情。

 

我對這溫柔、敦促的聲音潑的第一道冷水、想到的反對理由是:「但是根本沒有人這麼早去花店。」然後我又潑了另一道冷水,加上第二個反對理由:「蒂娜可能也根本不在家。」當我在心中這麼自言自語時,我發現我差點把我曾經珍惜的聲音給淹死了,我想我要去信賴聖靈的聲音,這聲音引導我們做好的事,並顯示神對我們的旨意。每個我提出來的反對意見就好像我對聖靈顯示潑出的一道道冷水。我想到帖撒羅尼迦前書5:19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我發現我正在這麼做。

 

接著我允諾要遵照這個簡單的感覺。我微笑著走到花店裡,挑了一枝莖細長的可愛玫瑰、一些綠葉和滿天星。我自己包好花並在心中估算每樣東西的價錢。我拿著我的一束花到結帳櫃檯,毫無疑問地付了合理的價錢,開車到蒂娜家並把玫瑰花輕輕地放在門口。我按了門鈴但沒有逗留等她回覆。

 

接著我繼續過生活,直到幾乎一個禮拜過後才想到這件事。我不經意地發現當我放花在我朋友門口的那段時間,她正在和她的姐姐通電話,她姊姊剛被醫生的報告證實罹患惡性乳房腫瘤。通完電話之後,在這個難過的情緒時刻,我朋友走到門口看到擺在那邊的玫瑰花──一朵愛和安慰的玫瑰花,是天父關注她個人需求的塵世證明。

 

墨西哥玉米餅的例子

在另一個例子當中,我突然有個罕見的衝動,想煮並冷凍一些墨西哥玉米餅。我決定要做兩大份,但是我手邊並沒有食譜。(我通常不做墨西哥食物,我做義大利食物!)正當我準備要冰凍第二鍋的餅時,另一個想法來到我心中:「為什麼不把這一份給珍妮?」我想到我當天早上稍早時和她通電話的內容。她正在為準備一場即將來臨的婚禮而感到焦慮。「也許一份晚餐可以提供她今晚一個喘息的機會。」我暗想著。

 

接著我潑了這溫柔、敦促聲音第一道冷水,我用我的反對意見消滅它:「珍妮一定已經準備好了晚餐。她是這麼有條理的人。」我繼續順理成章地加上:「而且她們家甚至不喜歡墨西哥玉米餅!最重要的是,我甚至還沒嚐過它們,而且我沒有照食譜做。」接著又有一個關鍵點來了,「噢!這是我最髒的鍋子!這是我用來烤東西的鍋子!我不可能把這個給她們!」最後,經過幾分鐘自我說服後,我發現我正在消滅聖靈的感動。我看到所有推理就像一桶桶水澆滅聖靈一樣,然後我想到帖撒羅尼迦書的經文:「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帖撒羅尼迦前書5:19)」我決定要重新點燃對聲音確證的認識,最好的推理就是一直跟隨聖靈。我把在破舊鍋子上的玉米餅拿下來,並寫了一個字條。然後我就繼續做我自己的事情。

 

當我幾小時後把車停在車庫時,我注意到珍妮的貨車停在我後面。我很驚訝看到她,事實上,我有點嚇到。接著我注意到她留著淚。她把她的手臂繞在我身上並說:「我不敢相信有人會對我做這樣的事。我深深地感到被愛。我通常不會像這樣感到不堪負荷。我已經很久沒有像今天早上躺在床上時哭了。」

 

聖靈的感動如果我忽略去提供天父要給這些婦女的禮物會怎麼樣呢?我的心藐視這想法。我差點失去這些機會了。神利用我們把那些天上的快遞禮物給那些祂愛的人。祂通常不自己親手給予──即使祂可以。也許我們差點失去這警醒我們的機會,並幫助我們立下更多的承諾,去完全跟隨聖靈要求我們去做的事。

 

這些經驗在幾年前發生。我們有許許多多的人可以分享──有許多經驗有更明顯、長久的效果。我選這些是因為它們很直接明白。我們的回應是至關重要的。希望我已經有所進步。我知道選擇跟從聖靈會帶來巨大的靈性經驗。它對美好的事物會引起漣漪效應,超越我們即時的眼界和想像的空間。我知道這聲音會被我們自己阻礙,或是被眼前的當務之急而掩蓋。希望我們能更聆聽這安靜、細微的聲音。有許多天上的手工包裹快遞等著被傳遞。

 

附帶一提,神給我們一樣恩賜來提高我們感受和回應這些細小聲音的能力──去聽神的聲音並感覺祂的存在。每個人都有這種能力──基督的光,但不是每個人都有完全的恩賜──聖靈的恩賜。以靈性程度來說,這兩者之間就好像一個4D電池供電的手電筒和雷射光的差別。聖靈恩賜的完整禮物是給那些在救主名下受洗,並藉著持有權柄之人的按手禮,接受恩賜。許多人宣稱他們有聖靈,但並沒有奉基督的力量或名字接受祂。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