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教一詞並沒有在基督教界被廣泛使用。然而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會),叛教一詞並不陌生,且是我們教義的關鍵。以最簡單的解釋來說,叛教就是從信仰中離道反教。個人與團體都可能會叛教,但還好,我們還能夠從叛教的狀態回頭。

耶穌授予聖職

 

大叛教

全世界都經歷了數百年的叛教。在基督復活後,祂讓祂的使徒看顧並帶領祂建立的教會。當十二使徒都過世後,耶穌還在世上時建立的教會逐漸變得腐敗。基督教會的組織被扭曲了,而聖職按立並沒有獲得權柄執行。

 

當世界上的人逐漸變得越來越邪惡,神從地面上取走了祂的權能。(摩爾門教徒稱這權能為聖職,也是我們信仰中不可缺少的教義。)好幾世紀以來,世界上並不存在真實的基督教會。男人與女人創造了他們自己的宗教理論,有些則是基於原始教義中零散的部分。不同的教會與支派如雨後春筍興起,但沒有一個擁有完全的真理。這大叛教便造成了一個黑暗與混亂的世界。

 

(只因為神從世界上取走了祂的權柄與權能,並不代表他們個人不會被祂啟示。摩爾門教徒相信,那段時間當中許多男人與女人都受到來自神的啟示,幫助世界準備好基督教會完全的復興。)

 

聖職為何重要?

神從世界上取走聖職為何重要?聖職非常重要,因為那是神給予人類行使祂的名的能力。在聖經新約的雅各書2:20寫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許多今日的基督教派聲稱,一個人只要有信心就可以進入天上。這則經文則不是這麼告訴我們的。這個章節可以被解讀為,你必須要以信心行動,並跟隨誡命,這是真的,但它還有其他意義。

 

我們可以對基督的教義有信心,但是若我們沒有以適當的權柄完成特定的教儀,我們的信心並不足以拯救我們。基督的教會相信拯救的教儀,像是洗禮。耶穌基督自己曾接受洗禮,而我們一定也要這麼做。然而這個洗禮一定要由正確的權柄──聖職──執行。

 

摩爾門教徒相信其他由聖職指示下執行的救贖的教儀。(許多這些教儀在後期聖徒的聖殿中進行,欲瞭解更多後期聖徒聖殿,請造訪此網站。)教儀包含了由接受教儀的個人與神之間立下的承諾。若沒有聖職,這些事工都沒有意義。聖職在地面上消失是非常重大的事。

現在的世界還是叛教期嗎?

叛教期在約瑟斯密復興神的教會後結束不!好消息是,基督圓滿的教會由約瑟‧斯密在1830年在地面上復興。神以此歷史事件預備好世界,並應許這個世界永遠不會再有大叛教時期。

 

當約瑟‧斯密復興了基督的教會時,他看見基督與天父站在榮光中,並且獲得神聖的指示去建立今日基督的教會。從那復興開始,我們一直備受祝福,擁有先知與使徒,就像在基督時代的世界一樣。今日的先知是多馬‧孟蓀會長,他經常對我們說話。它不只是摩爾門教徒的先知,也是世界的先知。

 

結束叛教時期

這世界在某種程度而言已脫離大叛教時期。但並不是世界上每一個人知道或接受耶穌基督教會中的真理,但是這真理與權柄是顯而易見,且是給每一個人的。

 

如果你正經歷個人的叛教,你可以重新站起並再次獲得信心。在世界上復興的真理之美在於它們都指向耶穌基督與祂贖罪的大能。沒有人會迷失太遠而無法獲得基督,我們救主的援助與醫治的大能。你也可以透過悔改與聖職教儀,感受喜樂與圓滿。叛教可能會發生,但絕不會是永遠。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