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婦的 奉獻我最喜歡的聖經故事之一就是寡婦的奉獻。有一位偉大的婦女只有一點點錢,但卻給了她所有的到銀庫裡。我們大部分都會以財務的比喻來思考這個故事。但今天,為了紀念母親節,我想要用不同的觀點來說明。在我人生中我覺得有兩位婦女就像這位聖經的女英雄做的一樣。我從她們身上學到的教訓和我從經文上學到的教訓類似。她們在單身生活中找到喜樂,至少目前為止是這樣,因為她們都是寡婦。她們有許多智慧可以和我們分享。從她們個人的生活中,我只分享兩個我學到的教訓。

當我16歲時,我父親在一次例行的腳部手術後突然去世了。這使我們全家震驚不已,但我相信沒有人比我親愛的母親更震驚的了。她在家有三個青少年要扶養,在財務、靈性、情緒和身體上都要支持他們。現在,她必須要在沒有親愛的伴侶下做這些事了。

我母親每天要非常早起,並花30分鐘的交通時間,在7點半以前到她的工作地點。她整天照顧別人的小孩,然後回家照顧我們三個。她很累,但她透過聽我們抱怨功課、協助準備餐點和整理房子來給予愛。在某一時刻,她回到學校,並將讀書和功課列為她的待辦事項。她的重擔看起來非常難以承受。這真是花了她所有的心力來度過每一天。她也許不知道在她生命的這時候,我從她身上學到多少課程。

 

神是我們的同伴

當有些她無法處理的事發生,或當她太累以至於無法繼續時,我看到她跪在床邊祈求神的幫助和力量來繼續前進。我從她身上學到的教訓是,我們真正的同伴是神。當我們允許祂在每日生活中幫助我們時,我們從來就不是真的孤單一人。我們真的能夠和一位確實會聆聽的人講話。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第二,你無法從一個枯井中給予水。雖然她的負擔沉重,媽媽最擔心的是她的孩子。她把我們擺在第一位。有幾次她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給予,她的力氣散盡了。媽媽學到這時候是她該休息並做一些她享受的事。讀一本書通常是她第一個選擇。即使只是每天幾分鐘,她會使自己沉浸在故事和其他人的夢想中。她總是隨身都有一本書。(到今日,她每一個小孩也都喜愛閱讀。)

後來在同一年,我看到另一位寡婦的奉獻也活生生地上映。我祖母忠心地照顧我那患有癡呆症的祖父幾年後,她的伴侶也離開她了。這時候她獨自一個人在家,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多到有時候不知道該做什麼。所以她怎麼做?她採取行動了。我看到我祖母繼續為所有每一個她碰到的人服務。她將她整個人生奉獻在家庭中。現在她仍然是,不過現在她把家庭的定義延伸得更遠了。

 

全心投入

有一天在她退休的社區,有個人需要幫助。有位婦女需要去一個聚會,但不想要留她丈夫一個人在家。雖然祖母有她自己的健康問題,並且高齡92歲,她仍然接受挑戰。她的挑戰超過她所祈求的,但她付出了所有,即使困難重重。對我來說,我學到的教訓就是忘掉自己,努力工作!有許多良善之事等待我們去做。我們不能做所有的事,但我們可以做一些事來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常懷感恩的心

隨時感恩我們能做的一些事就是盡可能地經常說謝謝。每天,我祖母會列出一些為她做過任何事情的人。這可能是一個簡單的擁抱、微笑,或為她開車到商店,但如果你曾經以任何方式為她服務,她都記得。不只如此,她還讓你知道這對她多麼重要。感激她所受到的祝福似乎幫助她專注於人生中的美好部分,以及神對她的多方祝福。

身為一位單身成人,我認為這四項教訓都可以應用在生活中,幫助我們變得更快樂,成為家庭、支會和社會中更好的成員。我們可以付出單身的奉獻,藉由記得我們真正的同伴是神、花時間來填滿我們的井水、忘掉自己努力工作和記得要感激。我們還不知道我們的生命中的召喚會要我們承受什麼,但我們可以從這三位寡婦身上學到,當我們付出所有時,神會使它擴大成為一個奇蹟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