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的治癒:眼盲與心盲我很喜歡一張救主治癒瞎眼者的畫像。瞎眼的人跪在救主的跟前,他的雙手垂在兩旁,頭微微的抬高。救主伸出雙手,放在這人的雙頰,祂的大拇指輕輕觸碰這個男人的雙眼。旁觀者看著這奇蹟發生:一對夫妻與他們的女兒、另一個母親帶著她年幼的孩子。他們的雙眼都專注在救主正在行的奇蹟。在他們身後,兩個男人竊竊私語。

 

這個畫面是描寫聖經約翰福音第九章的故事。這個故事體現了基督治癒的大能,也美妙地呈現了基督實行奇蹟的能力,其中更有深刻的靈性意義。畫中每一個人也是你和我的反射,我們正經歷對主耶穌基督的信心的不同階段。

 

高舉抗拒的雙手

我們知道耶穌基督的贖罪包含一切力量,使我們不完全的身體在復活後成為完全;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也想要獲得靈性的醫治。若我們願意歸向救主,信賴祂的大能會治癒我們的心,祂能夠減輕我們每天受苦的重擔。我不知道這如何發生,但這確實會發生。我將重擔交給主,信賴祂會幫我承受重擔。有的時候祂甚至也背負著我。祂從未讓我失望。也許有幾次,我一開始並沒有感受到祂的愛,但那是因為我的信心與信賴不足。也許是我的雙手高舉抗拒──不願接受醫治的能力。但是畫中這位瞎眼的人順服主。那就是當救主準備好醫治我們的心,並打開我們靈性的眼的時候,我們必須有的態度。

 

充滿虔敬與感激的心

看看畫中的家庭,他們是主動觀看此事件的人。我想過這些人到底在想些什麼。他們專注在救主的行為,從面部表情可看出他們那專注的程度。他們相信他們看見的事,贊同並感激祂的教導。畫中的家庭代表了我們。我們也會觀看周遭發生的奇蹟,支持並感謝祂的傳道。當我參與洗禮、證實、嬰兒祝福,或是任何其他通過行使聖職權柄而生效的教儀的時候;或是當我看見從後方山嶺升上來的紅日、春天發芽的水仙花、秋日的涼爽,以及覆蓋在地面上的美麗的新雪的時候;我都以虔敬及讚嘆之心觀看它們,並心懷感謝,因為所有這些都來自神。

 

嫉妒之眼

畫中的最後一群人很鮮明。我們通常不喜歡以負面的眼光看我們自已,但是這麼做有時會幫助我們變得更好。嘲弄的那兩個人代表了我們看見奇蹟時所展現的負面的人格。若你曾經祈求,但神的回答是:「時間還沒到。」然後你看見其他人獲得非常多你渴望獲得的奇蹟時,你也許會在內心深處產生負面的感受。你也許會想:「神怎麼可以祝福她這麼多,我卻什麼都沒有呢?」或是你會說:「祂大大方方給了其他人,就只有我沒有。祂算是什麼救主啊?」更糟的是,你也許會想:「我猜祂並不愛我,所以不給我奇蹟。」憤怒、哀傷、嫉妒與驕傲是最有破壞力的情緒,將我們與救主和祂的奇蹟拆散。當我們受到自己痛苦的情緒支配,忘記救主的愛的時候,我們對祂大能的觀點就會被扭曲,眼光變得淺短、活在短暫的痛苦中,忘記了應該要以永恆的觀點,永恆的喜樂來看事情。

 

我們想要成為哪一種人

基督每天都行奇蹟祝福所有神的孩子。有些奇蹟很小、很難發現。有些則非常巨大。他們就像天上降下的雨,有些是傾盆大雨,有些則是毛毛細雨。但是祂的贖罪應許我們,我們會透過復活獲得所有祂的祝福。所有忠信的人都會獲得這項恩賜。我們要決定自己想要成為畫中的哪一種人──獲得祝福的盲人、觀看並等待真正應許的忠信的人,還是那些忌妒、比瞎眼者還要盲目的人。

 

每個人也許都會經歷這些角色。若我們能花少一點時間忌妒他人,我們就會發現奇蹟每天都在我們面前。我們的天父也會很欣慰,因為祂就能信賴我們,幫助祂為全人類帶來永生的計畫。救主讓我們看見奇蹟,若我們能幫助他人也看見這些奇蹟,那麼我們也能成為類似的醫治者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