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的「錫安山上的拯救者」1973年四月,戈登‧多馬森長老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會)的總會成員大會中演講,主題是「……無私福音的受難之地」。絕大多數耶穌基督教會中的演講都以救主為中心,而多馬森長老的信息包括了我們自己應該要負起帶領他人歸向基督的責任。這裡的他人包括那些生活在我們周圍,或是已經過世的,甚至是尚未誕生的人。他如此說道:

 

「……我們都受到教導,要將福音傳給他人,並帶領人們悔改,透過家譜與聖殿事工,以及過基督般的生活,我們都能夠成為錫安山上的拯救者。基督犧牲生命,且只有祂為全人類犧牲。我們都有機會幫助他人接受祂的愛與犧牲──贖罪的恩賜──並且因此協助使人類家庭超升的事工,成為錫安山上的拯救者。」

 

偉大的任務超越死亡束縛

神委派給我們的偉大任務是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帶給世界。近代先知獲得的啟示顯示這任務是延伸到永恆的。當天使摩羅乃拜訪先知約瑟‧斯密,幫助他準備獲得新的經文時,摩羅乃引用了瑪拉基書第四章第六節,預言先知以來加在基督第二次來臨前的到來,將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

 

使徒保羅談到為死者洗禮的教儀時,這件事就像是理所當然且不需任何解釋一樣。(見哥林多前書15:29)這個教儀在使徒都死亡後逐漸消失,最後被基督教遺棄。但近代已由摩爾門先知約瑟‧斯密復興,此事工也在摩爾門聖殿中進行。在摩爾門聖殿中為死者進行的教儀給了已逝者機會,讓他們能夠接受他們在活著時錯過的救恩教儀。進行家譜事工並在摩爾門聖殿中執行這些教儀,使我們能帶領我們已逝的祖先歸向基督,他們能選擇接受或拒絕祂。

 

打斷不幸與傷害的循環會使我們成為錫安山上的拯救者

摩爾門教相信我們要盡可能寬恕別人我的母親和她的母親都患有自戀性人格異常。和這些女性生活在一起非常不容易,她們的丈夫與孩子也經常會受到她們語言的虐待(我的母親是這樣,我的外婆則是偶爾)。我在15歲時認識耶穌基督的教會,當我逐漸了解福音與愛的原則後,我決定要終止這虐待的循環。

 

我記得年老的母親在醫院裡,當時她已經是將死之人,但是她的第二任丈夫不斷延遲移除維持她生命的管線。我站在醫院房間的門口,沒有辦法走向她,也不想靠近她。我的父親告訴我,我的母親和他自己的母親過世時的樣子一模一樣。他無法觸碰那帶給她許多不應該有的痛苦的女人,自己的母親。我恍然大悟,發現自己也在這惡性循環當中,但是我無法改變任何事。記得當母親失去說話的能力時,我一開始的反應是:「妳終於不能再傷害我了。」

 

我不禁懷疑,我自己的孩子(我有六個孩子)是否會在我生命走到盡頭時,在醫院房間的門口遠遠地看著我。我走回等待室,並和他們坐在一起。我的女兒當時14歲,倒在我的大腿上,像隻懶惰的貓,希望我撫摸她並順她的頭髮。我才知道,我已經打破這個循環了。

 

事工、犧牲與愛人的心

無私的「錫安山上的拯救者」多馬森長老的演講主題包括了受苦。他談到的受苦是來自於同情與愛。這和救主耶穌基督因為愛而為我們承受的痛苦是一樣的。我們一定要寬恕、愛與憐憫,疼痛會讓人培養更多寬恕、愛與憐憫的能力。摩爾門教徒經常說到「懷著信心持守到底」,但是說真的,持守到底獲得超生需要「愛」這個要件。我努力寬恕我的父母親,並愛我的家庭,直到基督透過祂的贖罪完全治癒了我。藉著脫離我母親與外婆的惡性循環,我獲得了真正快樂的家庭的回報,我們的家庭充滿喜樂,共度許多美好的時光。

 

這一路上,主不斷賜予屬靈的見解,我才能看見另一個世界中治癒的過程。祂以奇妙的經歷帶我看見我已過世的雙親,我見到他們修復了他們的關係,並且和我那一生中都有殘疾、早逝的妹妹守候在一起。我也知道,我許多非基督徒的祖先都接受了耶穌基督的福音,透過我的家譜搜尋與聖殿事工為他們做的聖殿教儀。

 

多馬森長老說道:

「若我們渴望超升,我們一定要回答兩個問題:『你想要多快樂,你願意為此付出多少?』因為若我們真心渴望為其他的靈魂帶來不死與永生,我們一定要心甘情願為他們付出,實踐無私的福音的生活。」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