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是約瑟‧斯密的209歲冥誕。他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有時被稱為摩爾門教會)的第一任先知,其任務包含復興基督古代教會。教會成員鮮少慶祝他的生日(約瑟的生日接近聖誕節),因為後期聖徒雖然敬愛也感謝約瑟‧斯密的貢獻,但是他們崇拜的是耶穌基督。為了慶祝約瑟‧斯密的誕生日與聖誕節,我想要特別提出他教導關於耶穌基督重要的十個真理。這些是來自約瑟‧斯密所翻譯的摩爾門經、無價珍珠,以及他自己在教義和聖約中獲得的啟示。

 

十、耶穌認識我們每一個人

約瑟‧斯密教導的關於耶穌基督的十個真理

當約瑟‧斯密以祈禱祈求指引時,天父與耶穌基督親自拜訪他。他得知耶穌知道並聽見他個人的祈禱。是一個我們能每天與主、天父互動強而有力的例子。

 

九、舊約中的獻祭象徵了耶穌基督的犧牲

舊約的獻祭

約瑟‧斯密教導,古代的人們知道耶穌基督將會來臨,因此他們崇拜,包括以色列人所做的獻祭都是為了準備迎接祂的到來。

 

八、復活是無條件賜給全人類的禮物

摩門教相信復活

約瑟‧斯密教導耶穌基督的復活是真實且必要的,如此全人類才能夠復活。在摩爾門經中,我們學到復活是耶穌對全人類慈悲的恩賜,實際上也是給所有有生命的事物的恩賜。

 

七、耶穌為我們承受所有的痛苦

摩門教相信基督的贖罪克服痛苦

除了為我們的罪贖罪以外,當約瑟‧斯密翻譯摩爾門經時,他學到先知阿爾瑪的教導,知道耶穌為我們承受所有的痛苦,因此當我們受苦時,耶穌能安慰並照顧我們。這安慰人心的教義能幫助你度過許多困難的時刻。

 

六、祂創造了地球

摩門教相信基督創造世界

我們要感謝耶穌基督為我們做的許多事。約瑟‧斯密多增加了一個真理:耶穌基督創造了世界。耶穌基督在神的指示下創造了世界,讓我們能擁有身體的生活,同樣地,耶穌為我們的罪承受痛苦讓我們能擁有屬靈的生命。

 

五、耶穌曾造訪美洲大陸

摩門經記載耶穌拜訪美洲大陸

在約瑟‧斯密翻譯的摩爾門經當中,有一個部分記載了耶穌基督在復活之後回到地球上,並造訪了古代美洲大陸上的居民。在這次造訪當中,耶穌教導許多祂在新約中所教導的教義,像是山上寶訓、重生的重要性,還有針對當時美洲大陸上人民的獨特需求的教義,像是聖餐的重要性。

 

四、耶穌的受難拯救了更多靈魂

摩門教相信贖罪包含祖先

除了那些有機會在耶穌基督活著時接受祂的人以外,約瑟‧斯密教導,耶穌的受難有能力拯救更多靈魂,包括沒有接受洗禮就過世的孩子,以及沒有機會學習福音就過世的人們。

 

三、耶穌的影響使每個人都有良心

摩門教相信基督之光

摩爾門經教導良心,或良知,都是由耶穌基督而來,使男人與女人與生俱來辨別是非的能力。這稱為「基督之光」。了解耶穌幫助光大我們的良知,會增廣我們對祂角色的認知。

 

二、基督的恩典在為我們贖罪後持續幫助我們

摩門教相信祈禱帶來力量

約瑟‧斯密教導,耶穌基督的恩典強而有力,甚至能在為我們贖罪以外繼續幫助我們。這能幫助我們透過服務、研讀與祈禱,更加以基督般的方式生活。

 

一、祂活著

摩門教相信基督確實活著

約瑟‧斯密對耶穌基督強而有力且深植人心的見證:「現在,​在​許多​對​祂​作​的​​見證​後,​最後,​這​是​我們​對​祂​作​的​見證:​祂​​活著!因為​我們​​看見​祂​在​​神​的​右邊,​也​聽到​有聲​音​作​見證​說,​祂​是​父​的​​獨生子。」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