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的模式 讓我們看見不斷的啟示

在今日,許多人認為聖經的末頁就是神啟示的終結,再也不需要先知與不斷的啟示了。也有人說人們只要透過祈禱就可以知道什麼是真實的,以及神希望人做的事,不需要透過一位中間人。但是,神透過先知傳遞世界性的訊息,這是聖經的教導。

 

人類總是接受要為真理祈禱的教導。在亞當與夏娃離開伊甸園後,他們需要對神祈求,以獲得他們所需要的智慧。第一個特別提到祈禱的是在創世記第二十章,亞伯拉罕為亞比米勒祈禱。在整部聖經當中,我們看到人們為了智慧與真理祈禱──當時仍然有先知。祈禱的能力在聖經的任何一個時代中並沒有取代對先知的需求。

 

透過祈禱尋求真理

聖經的模式 顯示神的兒女需要不斷的啟示每個人都有能力為了自己的需要尋求神的智慧。他們能祈求知道甚麼是真實的、什麼該做、如何照顧家庭、如何做好工作,以及如何做他們的教會事工。然而他們無法祈求知道如何去做別人的工作。舉例來說,如果一個摩爾門教徒是兒童的初級會會長,她能為此祈禱,知道該如何成為更好的會長,並獲得神想要初級會以何種方式運作的啟示。然而,她無法祈求知道如何運作慈助會(婦女的輔助組織),因為那不是她的職責。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相信只有先知才能為神的整個教會祈禱,以獲得如何運作、闡明教義等啟示。這從世界創造開始就是如此。主耶和華若不將奧秘指示他的僕人眾先知,就一無所行。(阿摩司書3:7

 

聖經的紀載顯示了我們為何需要不斷的啟示。不同時期的先知在基督的福音中加入了神給予的進一步啟示──在神第一次指示亞當之後所出現的每一個字都是不斷的啟示。增添的教導會增加我們對永恆真理的認知,增廣我們的見聞,或改變福音的運作方式。神會基於當代人們的能力與特殊需求改變福音運作的方式。

 

在馬太福音第19章當中我們看見,法利賽人問耶穌為何摩西允許男人休妻。祂解釋,神允許這種事情發生是因為人們頑硬的心,並非一開始就是如此,原先是不能休妻的。神做此改變是因為祂的孩子在那個時候能力有限。然後耶穌基督為這個模式增加了另一個層次的條件。祂教導,若他們不是因為淫亂的緣故休妻的話,他們就不能夠再娶。同樣的道理,這個改變是為了符合人們的能力。

 

沒有先知,神就無法做這些改變。祂將這些改變啟示給摩西,然後是耶穌基督,他們再將這些訊息帶給人們。

 

世界上有數千種不同信仰,甚至在新教徒傳統中,都會對於像是婚姻與洗禮這類重要的問題彼此爭論。若每個人只靠自己祈禱來獲得教義上的答案,這是混亂無秩序的。個人祈禱的角色一直都是為了證實啟示給先知的真理,而不是將每一個人都變成先知,神從古至今都沒有做過這件事。聖經告訴我們,只有某些人會被召喚成為先知──我們不能夠自己召喚自己擔任此職務,也從未發生過每個人都獲得新啟示的真理的情形。神總是透過祂揀選的先知給予全人類新的啟示。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