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的忠告

將房子建立在磐石上山上寶訓的結尾是一個救主的邀請:成為將房子建立在磐石上的聰明人。不留心祂的忠告的人,就好比將房子建立在沙上的愚者。

 

先知一直都諄諄教誨著門徒為緊急狀況作準備。亞伯拉罕從為了躲避飢荒而跋涉到埃及的經驗中學到教訓。在幾個世代以後,約瑟晉升到埃及政治高層,設立了大規模的食物儲藏計畫。耶穌警告飢荒、蟲害與地震的出現。在我們的時代,耶穌基督後期聖徒 (俗稱摩爾門教) 先知繼續發出此號召。從約瑟‧斯密到多馬‧孟蓀,我們可以聽見他們經常說的主題:為可能發生的饑荒或不可預計的災難進行儲備和儲藏。

 

饑荒可能有很多種形式,我們可以從目前的經濟危機中看出來。股市崩盤、失業率攀升,以及無數的銀行倒閉,這些都是記憶猶新的事,彷彿從前的經濟大蕭條。儘管政府盡了全力,民意調查仍顯示人民的恐懼與不確定感正升高當中。舊約時代中穀類、玉米與其他作物的積存,到了現代也衍伸為銀行存款與穩定就業。

 

像這樣的時刻,不難看出為急難準備的預言與其中蘊含的神聖智慧。然而,假設情況不同,若股市一直高漲,而失業率很低,我們會擔憂並為經濟變動的饑荒作準備嗎?主耶穌基督的話會有更多影響力嗎?

 

情況與忠告總是與彼此大相逕庭。在挪亞的時代,景況非常好,但神的告誡似乎令人掃興,等待上方舟的隊伍非常短。暴風雨在天上盤旋時,要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在我們的時代,近代先知警告我們要預防未來的危險(是的,摩門教徒相信神今日仍繼續對祂的孩子說話,我們今日在地面上也有活著的先知與使徒。)我們──身為救主教會的成員,一直都獲得告誡,要準備好一年份的食物、尋求教育機會,並且避免不必要的負債。今日的情況證明昨日的預言屬實。若之前沒有留心預言的勸告,我們一定要問自己:「我們有對情況──或是忠告──做出回應嗎?」

 

聽信忠告──不是受到情勢所逼──而做出勤奮準備的努力是最有效率的。雖然股市慘跌,常常風聲鶴唳,先知的忠告在大雨、洪水與強風當中仍舊堅定不搖:「從事儲藏。」目前經濟危機的情況讓我們所有人警醒,並察覺我們對經濟安定的需求。也許救主在山上寶訓的教誨能鼓勵我們為未知的緊急狀況做好準備──我們也就將房子建立在磐石上了。

 

摩門教徒相信為緊急狀況做儲藏:儲存至少三個月的食物與日常用品,可能的話做一年的儲藏;存錢;準備好緊急狀況用品(72小時急救包);以及在屬世、屬靈與經濟上盡可能獨立自主。這並不是人造的教義;就如前文提到的,這是來自天上神聖的,也是來自救主耶穌基督的指引,祂的屋宇與教會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門教會)。我們邀請您一同學習更多關於自立與未雨綢繆的生活的忠告,並且學習更多耶穌基督復興的福音的教導。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