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是誰 ?摩門教相信基督是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門教)如同其它基督教,相信耶穌基督和上帝。不同的是,他們相信神和耶穌基督及聖靈是三個不同的人物。摩門教經文《教義和聖約》教導:「父一樣可觸骨肉身體;一樣;聖靈沒有骨肉身體,一個靈體人。如此,聖靈不能我們裡面。  可以接受聖靈,可以降臨身上不停身上。」(教義和聖約1302223

 

此外,摩門教的信條第一條也清楚說到:「我們信神,永恆的父,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及聖靈。」因此,後期聖徒相信「神組」而非「三位一體」。神組的成員是分開的個體,祂們在目的和教義上是合而為一的。約翰福音3:16-17教導:「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耶穌基督是世界的救主,也是神的兒子和我們的救贖主。但這有何意義呢?

 

基督成為世界的救贖主

我們知道耶穌來到世上學習和成長,我們也知道祂從事了三年的傳道事工並在世上建立祂的教會。耶穌非常愛我們,甚至為全人類的罪而犧牲,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祂過了完美的一生,我們可以藉由祂的慈悲和恩典獲得罪的寬恕。「祂的確是神的獨身子,透過祂的恩典和祂父的恩典救贖我們脫離罪,條件是我們要悔改······凡是相信的人都要悔改自己的罪並接受祂為世界的救贖主」(見希伯來書5:9)。「後期聖徒對這些事情是毫不懷疑的。」(總會會長的教訓-約瑟‧斐亭‧斯密)

 

當後期聖徒知道這些後,他們會遵從信條第四條所說的: 「我們信福音的首要原則和教儀是:第一,對主耶穌基督的信心;第二,悔改;第三,為罪的赦免的浸沒洗禮;第四,為聖靈恩賜的按手禮。」

 

我們要永遠對救主有信心。那不止是個宣言,我們必須每天透過研讀經文和祈禱來增強我們的信心, 同時也要努力學習祂的好榜樣。我們不是完美的,經常犯錯。但因救主的犧牲,我們可以透過真誠的悔改,脫離罪並獲得赦免。悔改並不簡單,它需要很大的勇氣,但當我們這麼做且永遠記得我們的救主和救贖主,耶穌基督,我們會在人生中獲得許多祝福。

 

耶穌說:「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為此,我們要造福鄰人,保護看顧孩童,提振貧窮困苦之人,並且捍衛真理。我們要化不公義為正義,與人分享真理,以及實踐善行。簡言之,我們終生都要恪守門徒身分,藉此展現我們對主的愛。不能放棄,也絕不能回頭。經歷了與活神的兒子的短暫相遇之後,所有的一切都將與以往截然不同。耶穌被釘於十字架、贖罪及復活,代表的是基督徒生命的開端而非結束。(傑佛瑞‧賀倫長老,2012年10月,《第一且是最大的誡命》)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