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我們獲救的力量

摩門教相信基督有拯救的力量路加福音17章11-19節,基督潔淨十個大痲瘋病人。大痲瘋在基督那時代是相當普遍的疾病,痲瘋病人總是被認為不潔淨,並被社會隔離。從這疾病被潔淨意味著生活型態將有重大的改變,甚至比免於疾病還要意義重大。痲瘋病人歡喜地離開了,但只有一人回來表達對救主的感激。聖經這麼說:

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神,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祂; 這人是撒瑪利亞人。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 那九個在哪裡呢?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神嗎?」就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路加福音18:14-19)

 

注意,所有的人都被潔淨,但只有一人被救,成為完整,他受到的是身體內部及外部的治癒。主已這麼說:「凡以感謝接受一切的,將成為榮耀的;這地上的事物將加給他,甚至一百倍,是的,更多。」(教義和聖約78:19)

 

路加福音18章35-43節,救主治好了一個瞎子。這個人是住在耶利歌的乞丐,聽到耶穌、祂的門徒,還有一群隨眾經過,就問發生了什麼事。人們試圖讓他不要打擾到救主,但他更前進,越發哭喊地要耶穌恢復他的視力。耶穌這麼做了,告訴這個人他的信救了他。他馬上變成一個跟隨者,加入門徒的行列讚美主。「瞎子立刻看見了,就跟隨基督,一路歸榮耀與神。眾人看見這事,也讚美神。」(43節)

 

在路加福音19章1-10節,我們讀到有關耶穌拜訪撒該的家。撒該是個矮人,也是一位稅吏(為羅馬人收稅),當耶穌和他的門徒經過時,他為了得到耶穌的注意爬上了一棵樹。救主很高興看到撒該用了這麼大的努力為了得到祂的注意。猶太智者們完全否定耶穌和「稅吏及罪人」來往的行為。但耶穌的召喚是要來治癒;祂被召喚到那些尋求成為完全的人,不是到那些驕傲,認為自己不需幫助的人。

 

在約翰福音第5章我們看到基督在安息日冒著激怒法利賽人的危險,治癒一位腿蹶的人。在約翰福音第九章,治癒一個一出生下來就瞎眼的人

 

產生奇蹟的信心

使我們獲救的力量在約翰福音11章1-54節,有一個基督使拉撒路死裡復生的故事。在祂開始傳道施助的早期,基督行奇蹟時很低調,但在接近祂被釘十字架時,祂行事變得更令人印象深刻、開放。大部分時期,祂在加利利教導和施助。耶路撒冷,邪惡猶太領袖所在之地,對祂來說非常危險。但從秋季、基督死於春天之前,祂在耶路撒冷和四周教導並行奇蹟,使拉撒路復生後到以法蓮,接著回去過逾越節並等著門徒的背叛。伯大尼是拉撒路、馬利亞和馬大住的地方,距耶路撒冷東南方一小段距離。這家人和耶穌很親近,當救主聽到拉撒路生病地非常嚴重,祂沒有直接去伯大尼。祂看起來有目的的拖延了一下。在一個私下的言談,祂向祂的使徒解釋拉撒路的死亡能導致產生奇蹟的信心。

 

「…這是為你們的緣故,好叫你們相信。如今我們可以往他那裡去吧。」當耶穌抵達伯大尼時,拉撒路已經在墳墓裡幾天了。猶太傳統信仰說靈魂會在身體附近徘徊三天,但已經是第四天了,屍體是會臭掉的。當耶穌使拉撒路死裡復生時,這是不會錯的奇蹟,無法被不信的人誤會。這真的能證明耶穌是祂所說的,神的兒子。確實,那些想要擺脫祂的人現在知道他們必須要加速行動。耶路撒冷的危險和殉難的可能性對使徒來說就更加明顯,他們回覆耶穌:「 我們也去和他同死吧。」

 

當祂抵達伯大尼,耶穌為馬利亞和馬大準備一個祂打算實行的奇蹟。耶穌和她說:「你兄弟必然復活。」馬大對祂說:「 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耶穌告訴她: 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她說:「 主啊,是的,我信,我信你是基督,是神的兒子,就是那要臨到世界的。」(約翰福音11:23-27)

 

那些和拉撒路家人一同哀悼的人跟隨馬利亞到墳墓去,思索著為何基督沒有從中干預,阻止祂所深愛的人死亡。墓地裡圍了一些群眾,耶穌說:「你們把石頭拿開。」那死人的姐姐馬大對祂說:「主啊,他現在必是臭了,因為他死了已經四天了。」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約翰福音11:39-40)

 

在這裡很重要的是,耶穌只作差祂來的父的旨意。在這些事情發生前,祂禱告詢問這樣的奇蹟是否正確適合實行。祂一直都是祂父謙卑的僕人。他們就把石頭挪開。耶穌舉目望天,說:「父啊,我感謝你,因為你已經聽我。我也知道你常聽我,但我說這話是為周圍站著的眾人,叫他們信是你差了我來。」(41-42節)

 

許多在場的猶太人相信了耶穌,但其他人直接去找法利賽人,接著策畫殺害耶穌的陰謀。該亞法說:「獨不想一個人替百姓死,免得通國滅亡,就是你們的益處。」(50節)

 

有趣的是,這種情況在摩爾門經中也被主重複。先知李海被命令在主前六百年帶他的家庭逃離耶路撒冷。他的兒子之後被命令回去拿一個經文,這紀錄包含約瑟血統的李海家庭。這些紀錄為拉班所擁有,他有三次機會可以把這紀錄給尼腓和他的兄弟。他拒絕賣掉它,但想要搶奪他們的財寶並殺掉他們兄弟。主把拉班交在尼腓手裡並命令他殺死拉班。尼腓不能做這事。他從來沒有殺過人並且也討厭這麼作,但主對他說:「看啊,主殺死惡人,來達成祂正義的目的,一個人毀滅,總比一個民族在不信中衰落而毀滅要好。」(尼腓一書4:13)

 

這段宣言的真理在美洲大陸是很顯而易見的,因為尼腓是唯一攜帶紀錄的民族(雅列人在他們之前好幾年到美洲大陸,謬萊克人沒有從耶路撒冷帶紀錄,拉曼人從尼腓人分開,沒有擁有紀錄) 所有這些民族在多年之後失去了它們的語言並在不信中衰弱。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