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基督同作後嗣贖罪不是個零和遊戲(一方贏了,另一方則輸)。受到我們競爭激烈的文化灌輸,我下意識地感覺我必須比別人「變得更好」或「更努力工作」才能贏。然而,耶穌從未將福音變成讓我與別人排排站競爭的東西。我唯一的競爭是努力變得更好並戰勝自己,即使如此,沒有耶穌基督贖罪的恩典,完成這項任務是無望的。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爾門教會,教導:「經由​基督​的​​贖罪,​全人類​都​可以​藉著​​服從​福音​的​​律法​和​​教儀​而​​得救。(信條第三條)」救主拯救的恩典其中一項應許是成為祂的共同繼承人,這是個在來生神賜與的恩賜。

 

耶穌基督的共同繼承人是甚麼意思?

因為祂完美的生命、教導,以及神長子的身分,耶穌基督獲得所有父所擁有的應許。「就在這末世,藉着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希伯來書1:2)許多古代與近代的文化跟隨同樣遺產或繼承的模式。繼承權一直以來都是我很感興趣的主題,長子很少與其他兄弟姊妹分享遺產,那麼長子繼承權怎麼可以與其他人分享,卻不減少遺產呢?

對我來說,這個答案來自於對神或聖職能力的知識。耶穌基督所獲得的長子繼承權並不只是「東西」而已。而是行使神的能力的機會。當我們學習變成像救主一樣,最終像父神一樣時,我們就獲得祂們的特質。神授權給我們使用祂的聖職(奉祂的名行使能力與權柄),我們創造、發展、進步,以家庭為單位延續,並將榮耀與尊敬歸於父。

保羅完美地在加拉太書第四章解釋了這個概念:

我說那承受產業的雖然是全業的主人,但為孩童的時候卻與奴僕毫無分別;乃在師傅和管家的手下,直等他父親預定的時候來到。我們為孩童的時候,受管於世俗小學之下也是如此。及至時候滿足, 神就差遣他的兒子······且生在律法以下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叫我們得着兒子的名分。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可見從此以後你不是奴僕,乃是兒子了;既是兒子,就靠着 神為後嗣。(加拉太書 4:1-7)

在他寫給羅馬人的信中,保羅說:「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 神的兒女: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羅馬書8:16-17)

救主的教導顯明了這個原則。耶穌召喚十二使徒。祂教導他們真正的福音,像教導孩子一樣,並且對他們顯現如何藉著信心與神的大能實行奇蹟。祂差遣他們到人群之中,讓他們自己去做事工。他們回來,夫子教導他們更多事。在特定的時間,耶穌贖罪、被釘死十字架,並復活。在祂復活後,祂繼續教導使徒。接著,祂回到父的身邊,而身為神的兒子的使徒,在祂神聖的指引之下,在地面上繼續推展祂的事工。耶穌給予他們權鑰,他們便繼續建立神的國度。

 

成為耶穌基督的共同繼承人

約瑟斯密見到神的榮耀在祂復活後,救主造訪美洲大陸,並對忠信的人民教導祂在非利士教導的福音。摩爾門經記錄了祂給他們,以及我們的邀請與應許:

因此,​你們​應當​是​​怎樣​的​人​呢?······​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都​必​賜給​你們。因此,​你們​​祈求,​就​必得​著;​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必得​著;​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尼腓三書27:27-29)

祂對人類的信心真是太棒了!永恆的父神與耶穌基督給我們一條道路,透過誡命(生活的規則)、聖約(由人類完成義務與神應許祝福的雙向承諾),以及教儀(實際,或以象徵的方式教導人類回到神前的旅程的儀式,像是洗禮)變得更像祂們一樣。當我們奉耶穌基督的名悔改,祂們應許罪的寬恕。隨著我們對神的信心增加,變得像祂一樣的渴望也會增加。我們的關係變穩固了,我們也認識祂!

看啊······凡​聽​​先知​話語​的,​是​的,​聽​所有​預言​主​來臨​的​聖​先知​話語​的​人──​我​告訴​你們,​凡​聽​他們的​話,​相信​主​會​救贖​祂​人民,​並​盼望​著​那​一天​他們的​罪​能​得​赦免​的​人,​我​告訴​你們,​這些​人​就​是​祂​的​後裔,​換句話說,​他們​就​是​​神國​的​繼承人。(摩賽亞書15:11)

先知約瑟‧斯密描述了一個天上的異象,讓我們一窺神的應許:

諸天​向​我們​打開,​我​看見​神​的​​高榮​國度​和​那​國度​的​榮耀,​是​在身​內​或​在​身外​我​不​知道。我​見到​那​國度​的​繼承者​要​進入​的​​門​美麗​非凡,​那​門​好像​環繞​的火焰;也​見到​神​​發光​的​寶座,​父​與​​子​坐​在​那​上面。我​見到​那​國度​美麗​的​街道,​看起來​好像​用​​黃金​鋪​的​一樣。(教義和聖約137:1-4)

成為耶穌基督的共同繼承人身為祂的孩子,我們每一個人都獲得父所有的應許。唯有當我與神的旨意合一時,我才能變得像祂一樣,而祂的意旨就是所有孩子的救贖。我不再視生命是個競爭,現在我明白為我周遭的人服務與提升他們的重要。他們提升我,我也提升他們。與救主一起,我們可以回到神的面前,獲得祂偉大而榮耀的應許。我知道神活著,耶穌是基督!若你想要學習更多關於救主的贖罪與恩典,或是回到神身邊所必要的誡命、聖約與教儀,請與摩爾門傳教士聯絡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