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主的復活使每個人都能復活復活在宗教當中並不是新的概念,特別是對基督教來說。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摩爾門教會)對復活有很清晰的定義。復活確實會發生,會發生在每個人身上。

 

復活究竟是什麼?

當我們來到地球上,神給了我們的靈體一個骨肉身體。獲得身體是天父給我們計畫當中必要的部分。來到地球上也使我們會死亡,死後我們的靈體會與身體分開;身體會腐壞,但是我們的靈魂會繼續活著。耶穌基督自己經歷了身體的死亡: 在為我們的罪惡與痛苦受苦後,祂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祂的靈魂離開身體之後,祂的身體被放在墳墓中三天。三天過後,祂的身體變成完美的,並與身體永遠結合。耶穌基督為我們設立了跟隨的模式。

 

復活指的是我們的靈體與身體在死後再度結合,我們的靈魂將不會再與我們的身體分開。復活是不死狀態的開始,這也是所有擁有身體的神的孩子的恩賜。復活的身體是完美的。在路加福音中,我們讀到基督復活的身體:「你們看我的手、我的腳,就知道實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路加福音24:39)

 

這復活的教義可以在經文中得到佐證。四部福音書都見證了基督的復活,在哥林多前書中,我們看到復活會在所有神的孩子身上實現:「但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哥林多前書15:20-22)

 

基督是第一個復活的人,復活真正來到的時刻將會是主的第二次來臨。復活會與神的審判同時發生:「所以,除了打開死亡的枷鎖以外,邪惡的人所處的景況就好像沒有救贖一樣;因為看啊,時候會到,所有的人都要從死裡復活,站在神的面前,按照他們的行為接受審判。(阿爾瑪書11:41)

 

每一個人的恩賜

正義與邪惡的人都會復活

我很喜歡復活的原因之一,就是這適用於所有人,不論他們的選擇是否正義。這代表每個人都是神的兒女,祂非常關心每一個孩子,即使他們沒有做好的決定。我們的身體是永恆命運的重要原素,天父創立了這個計畫,在這個計畫當中我們會永遠擁有身體。

 

在地球上的生活確實會影響我們永恆的結果;但這些生活方式不會影響我們的復活。神會依我們的行為審判我們,並評估我們的為人。我們所獲得榮耀的程度取決於我們接受耶穌基督的恩典的程度。

 

我相信,復活證明了神給祂的孩子方法,讓他們有機會接受祂愛子的贖罪。祂想要我們快樂,祂也想要我們將來再次與祂同住。復活讓我感受到祂愛我們,並會以祂的力量為我們做所有事,好給我們機會選擇基督。

 

明白復活能使我們變得堅強

明白有一天,我們的靈魂將會與我們不死的身體再次結合,會在今生中帶給我們極大的平安與安慰。我認識很多人,有些是孩子,過世後留下了傷心的家庭與朋友。復活首先就代表了我們的靈魂不是只存在於今生,其次,身體的死亡也不是永遠的。復活直接支持了耶穌基督教會中永恆家庭的教義,也就是家庭是要永遠在一起的。

復活是神愛我們的證明。有的時候,我們很容易感覺到迷失在這個世界當中,也不確定我們的潛力與命運為何。因為復活,我們確信神確實為我們的靈魂準備了一個計畫,而祂的計畫將延續到永恆。了解復活是個偉大的祝福,也會使我們對耶穌基督的信心變得更堅強,因為沒有祂,我們的靈魂會在這個世界上結束。因為我們的救主,我們的靈魂與身體最終會結合在一起,我們也會永遠地與我們的家庭在一起。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