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士傳播福音25年前,有位年輕人遠離家鄉,到外地學校讀書。在那一年當中,他開始思考一些以往不曾想過的問題:人為什麼活在世上?人死後如果煙消雲散,那麼親人朋友間的感情和今生的一切努力有何意義?他想知道這些事情的答案,他常去圖書館看書找資料,也常在晚上和同學們在宿舍裡討論對生命的看法。但是,始終沒有找到讓他的心靈感到滿意的答案,對此他也不時感到心情沮喪。隔年暑假回到家中,有一天他有點絕望地問他母親:「媽,人為什麼活在世上?」他的母親說:「人活著,是為了希望啊!」他母親的回答帶來了一股力量,即使這位年輕人當下仍不知道這些事情的答案,但他心中懷著一股希望。

 

遇見福音

回到學校後,有一次這位年輕人去打公共電話,兩位年輕的傳教士長老也正要去用公共電話。傳教士主動跟這位年輕人講話,送了他一本摩爾門經,並和他約時間見面。起先,這位年輕人有些防衛心態,不知道這兩位素不相識的長老到底想要做什麼。但奇妙的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見面中,這位年輕人心中長久以來關於人生的那些大問題,一個一個地獲得解答。他開始信任那兩位傳教士,雖然才認識短短兩個月,卻彷彿已是最好的朋友。

 

這位年輕人後來接受了洗禮,成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在某次聖餐聚會中聽到一個受靈啟發演講後,他開始下定決心要認真、完整地讀完摩門爾經。他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跪下來祈禱,然後讀摩爾門經。奇妙的事情也逐漸發生,當天早上所讀的經文,開始與他的生活產生關聯。

 

就這樣循序漸進讀了兩個月左右。有一天早上,他讀到尼腓三書第7章,耶穌在美洲大陸治癒病人和祝福小孩子的經文記載。強烈的聖靈感動,讓這位年輕人第一次在書桌前哭了起來。經由聖靈的力量,他知道這些事是真實的。他開始渴望研讀更多經文和教會書籍:教義和聖約、無價珍珠、楊百翰講演集和福音教義等等。

 

福音為家庭帶來 永恆幸福

讀到教義和聖約第132篇關於永恆婚姻的榮耀祝福時,這位年輕人在心中作了決定,以後若結婚,一定要在聖殿結婚。在大三升大四那年,當他在猶豫該讀研究所或去傳教時,他讀到教義和聖約第16篇裡主的話語:「現在,看啊,我告訴你,那對你最有價值的事,就是對這人民宣講悔改,使你帶領靈魂歸向我,使你在我父的國度中與他們一起安息。」那些話語促使他決定去傳教。由於沒有積蓄,他努力考上預官,存了一些錢,在退伍的一個月內去傳教。在傳教時,福音生活使他的信心和見證更為堅強。聽到和看到許多忠信教會成員的美好見證和榜樣,一再讓他感受到與聖徒同國的喜悅。

 

返鄉後,他和結識六年的姊妹在台北聖殿結婚,共組永恆家庭。孩子一個一個地出生,生活和工作上的各種挑戰也隨之而來,但是基督的福音和教儀讓他們對未來抱持樂觀。他們全家一起參加教會聚會、作家庭祈禱、研讀經文、去聖殿、開家人家庭晚會,和家人一起出遊,讓他們感受到家庭生活的甜美。繳付什一奉獻、量入為出、作家庭儲藏、不買彩卷和努力工作,奉行福音原則讓他們的小家庭享有平凡、踏實的小康生活。聖殿中的永恆應許,讓他們感到安心。先知的話語為他們的生活帶來許多力量和來自神的智慧。而先知的應許確實應驗了,他們的桌上有食物可以吃,身上有衣服可穿,家人有地方可以住,而且生活更加快樂。

 

時光飛逝,25年前那位感到徬徨的年輕弟兄,如今已過不惑之年。彷彿前幾天他才辦婚禮招待會,如今他的孩子都已經到了青少年的年紀。我認識這位弟兄40多年,我了解他的個性、優點、弱點和喜好。我也知道是耶穌基督和祂的福音使他了解人生的目的,改變了他的一生和造福了他的家庭,因為我就是那位弟兄,也是福音的受益者。

 

我見證神活著,耶穌基督是世界的光和救主。約瑟‧斯密確實看見天父和基督,並復興了圓滿的福音;摩爾門經是神的話;多馬‧孟蓀會長是神在世上的先知。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陳新寧
台灣台北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
全文取自西台北週訊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