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治癒病人我們大多數的人都知道,犯錯時,需要得到協助來克服罪在生活中所造成的影響。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來到世上,為世人被釘在十字架上,承擔世人的罪,聖化世界,洗淨世界一切的不義;經由祂,所有的人都能得救。」救主已為此償付了代價,並且藉著祂贖罪的力量,使我們有機會成為潔淨。

 

便雅憫王提供了有關今生旅程的教導,他同時也教導了贖罪在引導我們行走在人生旅程時所扮演的角色:「因為自然人是神的敵人,自亞當墜落時起如此,將來也如此,永永遠遠也如此,除非他順服神聖之靈的勸導,脫離自然人,藉著主基督的贖罪而成為聖徒。」

 

第一個要說明的是,「脫離自然人」

摩賽亞書5:2記載,他們同聲喊道:「是的,你對我們講的話,我們全都相信;因為全能之主的靈,我們也知道你的話是確實和真實的,那靈使我們或我們的心起了巨大的變化,我們不再想作惡,只想不斷行善。」我們今生都會因肉體而受到誘惑。因此我們的身體會受制於罪的牽引,也會敗壞、死亡。然而,我們可以「藉著基督的贖罪」使自己的能力增強,以克服誘惑和肉體的慾望。

 

第二個是,「成為聖徒」

也就是讓「好人善上加善」的過程,或者換句話說,就是變得更像聖徒的階段。基督教義的根本和基礎乃是:耶穌基督來到世上為我們而死。然而,即使有了這樣的認識,我們仍需了解,主渴望藉著祂的贖罪以及聖靈的力量住在我們裡面──不僅要引導我們,而且要賜給我們力量。

 

重要的是,我們永遠都要了解──脫離自然人和成為聖徒,克服惡和轉成善,這兩者都要透過贖罪的力量才得以完成,都是構成今生旅程的要素。耶穌基督是唯一能贖我們罪的人,為什麼?第一:祂是天父的獨生子,天父揀選祂成為我們的救主,因此祂有能力克服死亡。第二:因為祂是世上唯一沒有犯過罪的人。

 

救主不只是為我們的罪惡而受苦,也是為了那常侵擾我們生命的不平等、不公平、痛苦、磨難和情緒上的折磨而受苦。救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28-30)。

 

摩爾門經中阿爾瑪及其人民的例子:他們遭受艾繆倫的迫害時,主的聲音臨到這些飽受苦難的良善之人,祂說:「我也要減輕你們肩上的重擔…〔使你們〕不覺背上有重擔…」「事情是這樣的,阿爾瑪和他弟兄身上的重擔減輕了;是的,主增強了他們的力量,使他們輕易地挑起重擔,他們愉快且耐心地順服主所有的旨意」(摩賽亞書24:14-15)。

 

在這個事件中,什麼改變了?他們身上的重擔並沒有改變;這些人因為遭遇迫害所面對的挑戰及難題也沒有立即解決。然而,阿爾瑪及其跟隨者的力量增強了,這加增的能耐及力氣使他們所背負的重擔減輕。這些良善的人藉著贖罪而被賦予力量,他們主動採取行動,因而使處境產生變動。

 

贖罪的力量貝納.大衛長老教導我們:「你我一旦了解贖罪中那使人加添能力的力量,並且在個人的生活中加以運用,就會祈求獲得改變我們處境的力量,而非祈求有人讓我們的處境能夠改變。我們會成為採取行動的主動者,而不是受行動支配的被動者」(見尼腓二書2:14)

 

這種被救贖的感覺以及被加添能力而增強了事情的解決能力,透過在聖殿內的祈禱也有類似的功用。不只一次我在聖殿內高榮室祈禱,那種被天父溫暖的手臂擁抱的溫熱感,在在地安慰了受傷的心,也減輕了我在備受困難考驗的痛苦。在祈禱的當下,問題還是沒有被解決,但是我已被加添了力量,我的內心已被安慰及照料,我的擔子得到了紓解,我的靈魂因此而得到了救贖,我能在離開聖殿時,帶著愉悅的心回到家中!對於未來,我不再懼怕。

 

最近,從小照顧我的外公身體越來越差了,肺部長了一顆惡性腫瘤,呼吸不易、胃口差。一個將近180公分的人瘦到只有37公斤,住在醫院的病床,我的心真的像針扎一樣痛苦。我在聖殿不停的祈禱,希望天父減少外公的疼痛及不舒服,讓外公能有胃口吃下東西有體力精神對抗病魔。如果天父真的要外公回家,也請讓外公能減少疼痛少受一些痛苦的折磨。於是天父再度安慰了我,衪只給了我五個字:  「一生已足夠」。於是我懂了……93歲的外公,這一生真的足夠了。……他是個好人,即便離開我們,透過我們為他在聖殿作教儀,我們能有機會見到他並與他同在。而透過耶穌基督的贖罪,我們都會復活,因此我知道也理解,外公在天國的另一邊他會快樂的。

 

最後我要為主耶穌基督無限而永恆的犧牲作證,並對此表示感激:若沒有耶穌基督的贖罪,天父的救恩計畫就無法完成。同樣的,如果沒有約瑟斯密復興了神真實的教會,今日的福音也不圓滿。我愛我的長兄耶穌基督,我愛天父,我這樣說是,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台北 徐美容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
全文取自西台北週訊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