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與悔改多年前,一個垂頭喪氣的年輕人敲著主教室的門,他跟很多時下的年輕人一樣,犯了一些年少輕狂的罪,一些在主眼中不潔的罪。當他憶起準備要去傳教的目標,就覺得自己不配稱,但亦無法憑自己的力量,從積重難返的罪中掙脫出來。看著他痛悔的靈,流下了懊悔與無助的眼淚,難得一個人對自己靈性上的病有所體悟,謙抑了自己,並想要克服慾望與閒散,決心來尋求主的幫忙。於是我試著讓他再度了解基督對我們所做的贖罪。

基督的贖罪幫助我們悔改

感謝天父對我們的愛,祂賜給我們耶穌基督,在客西馬尼園為我們贖罪。凡是願意真正悔改的世人,基督就在那裡為我們流下祂的寶血,因世人的罪承受無比的痛苦。

 

「看啊,他獻上自己作贖罪祭,為所有懷著破碎的心和痛悔的靈的人滿足律法的要求;他並不為其他人滿足律法的要求。」(尼腓二書2:7)

 

祂說:「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他的力量。耶穌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路加福音42-44)領用聖餐時,咬下每一口象徵基督身體的麵包,就要想到基督為我們承受這些痛苦,會希望自己做得更好,切莫因自己的罪,而使基督再為我們多流一些血。

 

一個眼神,每按一個滑鼠鍵,一個遙控器的按鈕,一個動作或言語,都反映了我們內心的思緒。每天我們都一直在做選擇,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防微杜漸,在罪的意念形成的時候,我們要警覺且及時悔改。然而也唯有屬靈的人,能夠及時地感受聖靈的提示來化解這一切潛在的危機。時常禱告、研讀經文、去聖殿、參加安息日聚會、遵守神一切的誡命,我們就容易與神和諧,不需等到罪的糖衣退盡,開始嘗到苦果再來後悔。

 

「現在,我兒啊,我希望你們仰賴那位偉大的中保,聽從祂偉大的命令;忠於祂的話語,並遵照祂神聖之靈的旨意,選擇永生;不要順著肉體的欲望和其中的邪惡選擇永恆的死亡,那會讓魔鬼的靈有力量俘虜你們,把你們帶下地獄,在他自己的國度中統治你們。」(尼腓二書2:28-29)

 

與那位弟兄面談後,我們做了一個悔改的計畫,經由他的信心與悔改,在數月之後我看到他精神奕奕,言談與見證分享中可以感受到強烈的聖靈,他準備好自己成為一個傳教士、好丈夫、好父親。……

 

如果還有人說,我沒有什麼要悔改的,或說我的罪神已沒有辦法幫助的人,那就是對神的信心還不夠,或沒有將福音內化在自己的生活中。否則必能見證經文所說的:「耶和華說:你們來,我們彼此辯論。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以賽亞書1:18)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台北 王耀廷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
全文取自西台北週訊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