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時刻

耶穌基督是 世界的光「這是一年當中最好美的時刻。」一首由1960年代的歌手安迪‧威廉斯所唱的熱門聖誕歌曲中這麼唱道。這首歌說「最美好的時刻」是因為「佳節祝賀」、「舉辦派對」、「在雪中報佳音」以及「愛你身邊的人」。聖誕佳節是一年當中最奇妙的時刻之一,特別是在有大量基督徒的國家。不論那一年有怎樣的難關,這個時節充滿給予與幸福的精神。但美好時刻的真正理由,是因為在這個時間我們慶祝救主耶穌基督的誕生。

 

在全盛時期出生

今年全世界的日曆上寫的是2013年。正確地說,是從耶穌基督誕生以後的2013年。以此系統計算時間已經使用了數千年,將耶穌基督的誕生作為計算時間的中心。近來BC、AD的縮寫已由BCE(基督時代之前)與CE(基督時代)取代。然而概念是一樣的。2013 CE和2013 AD代表同一件事:基督誕生後的2013年,祂的誕生是所有的歷史中時間的中心事件。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會)第十五任會長,戈登‧興格萊在1999年說道:「目前在世界上多數地方使用的曆法是以祂的誕生作為時間的最高點,這對祂(耶穌基督)在歷史上的定位是件美好的認可……每次任何人使用日期時,他(或她)在知情或不知情的情況下承認了神的兒子來到地面上。」(《At the Summit of the Ages》1999年十月總會成員大會)每件在之前與之後發生的事都與耶穌基督的誕生相關。

 

世界的光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就像許多其他基督徒一樣相信耶穌是世界的光。在約翰福音第八章中,耶穌告訴祂的門徒:「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12)縱覽聖經,當中有許多章節證實了這個真理。

 

摩爾門經──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是一本與聖經類似的古代經文。在摩爾門經當中,一位名為撒母耳的先知預言了耶穌的誕生,就像舊約的先知預言了耶穌的誕生一樣。因為摩爾門經的人民是在距離耶路撒冷數千公里外的美洲大陸上,撒母耳告訴人們,當一些特別的徵兆出現時就表示耶穌基督已經出生了。他說當耶穌出生的時候,「天上有強光,所以祂來臨前的那個夜晚沒有黑暗,世人看來就像白天一樣。」(希拉曼書14:3)撒母耳也談到「一顆新星」出現在天上(希拉曼書14:5),就像新約聖經中,引導博士與智者到耶穌那裡的那顆星一樣。

 

在天上出現的光與沒有黑夜象徵了耶穌基督是世界的光。祂為世界帶來了光的真理並且透過贖罪克服了罪與死亡的黑暗。耶穌基督是穿透世界的黑暗的光,對我們顯示了應當行走的正確道路,以及如何克服誘惑與罪惡的黑暗。

 

當我們記得耶穌基督的誕生是我們慶祝聖誕節的理由時,聖誕節將會更加美好。祂是世界的光,當我們慶祝祂的誕生,我們就是慶祝祂給我們的偉大恩賜,讓我們能克服死亡與罪。祂是神的兒子,是世界的救贖主,也是世界的光,我們應一直紀念並慶祝祂的誕生,特別是在一年中最美好的時間。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