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教會 是以基督命名

媒體與許多其他朋友經常稱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為摩爾門教會,教會忠信的成員也被稱為摩爾門教徒。造成此種誤稱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後期聖徒(這是較好的稱呼)使用另一本經文教導與研讀,這本經文稱為摩爾門經。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公開表示,摩爾門經並不是為了要取代聖經的教導,相反地,摩爾門經加強了聖經中的教義。後期聖徒見證,摩爾門經是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聖經與摩爾門經都是神的話語

 

教會的名稱──給各邦各國號角般響亮的見證與標準

有些人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後期聖徒崇拜第一任先知約瑟‧斯密,或是崇拜一位先知摩爾門──這位歷史學家的教導可以在摩爾門經中找到。然而,後期聖徒實際上崇拜的是主耶穌基督──真實且活著的神的兒子。教會正式的名稱──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是給世界上各國一個響亮的見證,後期聖徒相信並勇敢地見證,教會並不是以任何其他不是主耶穌基督之外的人命名,他們愛祂、景仰祂,並聲明祂是全人類的救主。

 

在摩爾門經中有節經文加強了這個信仰與見證。在尼腓三書27:8中的紀錄:「不用我的名字稱呼的,怎會是我的教會呢?因為一個用摩西的名字稱呼的教會,是摩西的教會;用某人的名字稱呼的,是某人的教會;但是如果用我的名字稱呼,如果建立在我的福音上,那就是我的教會。」

 

記錄在教義和聖約115:4-6的近代經文顯示祂教會的命名,以及給予聖徒的管家職務是成為世界的光:「因為在末世,我的教會將如此稱呼,即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我實在告訴你們每個人:起來發光,使你們的光成為各國的大旗;使那在錫安地和她的支聯會的聚集,能成為一種保障和避難所,躲避暴風雨,和躲避那將傾倒在全地上毫不減弱的憤怒。」

 

摩爾門經的緒言中包含了段聲明,定義了後期聖徒在復興教會上所扮演貢獻的角色: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是在地上重新建立的主的國度,為彌賽亞的第二次來臨作準備。因此,「教會的名稱彰顯了(後期聖徒)他們特別的職責,也指名了每位成員,或聖徒,重要的角色就是將神的國度帶到世界上

 

崇拜主耶穌基督

崇拜主耶穌基督

另一個人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誤解,是耶穌基督的教導不是教會教義的一部份。經文的記載否定了這個謬誤,以下的文字可以在摩爾門經的尼腓二書25:26-27中找到: 「我們談論基督,我們因基督而快樂,我們傳揚基督,我們預言基督,我們依照我們的預言記錄,好使我們的子孫知道去哪裡尋求罪的赦免。 因此,我們提到那律法,好使我們的子孫知道那律法是死的,一旦他們知道那律法是死的,就能期待基督裡的生命,並了解賜予該律法的目的。基督成全那律法後,使他們在該廢止那律法時,不必硬起心來反對祂。」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將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以及祂是世界的救主及救贖主,作為教導的核心與教義的基礎。透過祂代替我們所做的贖罪,有條道路提供給任何願意接受祂非凡的禮物的人,那條道路有一天會引領我們回到等待著我們的慈愛天父的臂膀當中。

 

後期聖徒進一步見證:「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着得救。」(使徒行傳4:12)因此,在所有今生中獲得的屬世與屬靈的事物,以及為永恆的酬賞做準備的途中,他們會不斷地「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 神寶座的右邊。」(希伯來書12:2)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