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亞為童貞女

基督誕生是的。後期聖徒(常被誤稱摩爾門教)領袖與經文都肯定馬利亞在耶穌基督誕生時是位童貞女。就像其他基督徒,後期聖徒相信處女懷胎,雖然並沒有解釋其受孕方式為何。

 

當馬太福音引用一則預言:「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以賽亞書7:14)他翻譯了原始的希伯來文紀錄,或使用了希臘由七十個人編譯的聖經,並做了一點修改。他將希臘文「年輕女子(young woman)」的字以「童女(virgin)」取代,因此加強了此預言中救世主的特質。(馬太福音1:23)

 

根據馬太的詮釋以及在路加福音中看見的故事,基督徒接受馬利亞在懷上耶穌基督時,不只是位年輕女性,也是位處女。馬太和路加的紀錄互相強調了關於這奇妙事件的紀錄,提供了他們所寫下來關於耶穌的歷史紀錄是可信的基礎。

 

幾個世紀以來,有些基督徒質疑馬太的詮釋,但是其禁得起時間的考驗,就像基督教中的一個基本的信仰一樣:拿撒勒的耶穌是由一位名叫馬利亞的童貞女所生。後期聖徒接受新約聖經為經典,並且在其他經文紀錄中有額外的證據,證明處女受孕的概念。《摩爾門經: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中紀錄了一位古代先知,尼腓的見證,他聽見一位天使說:「​看​啊,​你​看到​的童貞​女​是​神​的​兒子​肉身​時​的母親。」(尼腓一書11:18)除此之外,尼腓以馬太所使用同樣的方式,引用了以賽亞的預言:「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徵兆,​看​啊,​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祂​起名​叫​​以馬內利。」(尼腓二書17:14)摩爾門經的先知阿爾瑪見證,耶穌「​要​在​​耶路撒冷,​由​​馬利亞​所​​生;​她​是​個​​童貞​女,​是​寶貴​而​精選​的​器皿,​將​蒙​蔭庇,​並​因​聖靈​的​力量​而​​懷孕,​生下​一個​兒子,​是​的,​就​是​神​的​兒子。」(阿爾瑪書7:10)

 

在早期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為摩爾門教會)當中,有些人猜測神「如何」完成這個奇蹟,就像猶太人與基督徒試著找出神如何使洪水氾濫、紅海分開,或甚至是曠野中嗎哪的賞賜,相信奇蹟一定和凡人所不知道的自然律法有關。儘管試著解釋「如何做到」,本教會不斷教導,耶穌基督是神的獨生子──和所有其他曾經活著、現在活著,或未來活著的凡人不同。目前摩爾門教會官方的教義與教會領袖的教導,不論是公開或私下,都讓經文紀錄陳述,不加以評論,「因為出於 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路加福音1:37)

 

馬利亞處女生子

 

馬太福音1:20-21寫:「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他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但這並不代表耶穌是聖靈的兒子。在聖經中有許多次,耶穌都被稱為神的兒子,與神的獨生子。(見馬太福音14:33、16:16;馬可福音1:1、5:7;約翰福音1:14、1:34、1:49、3:16-17、6:69、11:4;使徒行傳8:37、9:20;羅馬書1:4;哥林多後書1:19;約翰一書4:9、4:15、5:9-10、5:13、5:20。僅列出部分經文)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