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職權柄與能力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會)於2013年四月所舉辦的世界性總會成員大會上,傑佛瑞‧賀倫長老談到一個感人的故事,一位父親接近耶穌基督,請求祂治療他生病的兒子。那位父親談到他的兒子危急的情況,並請求:「你若能作甚麼,求你憐憫我們,幫助我們。」(馬可福音9:22)

 

賀倫長老強調了那位父親的信心,雖然並不完全,卻已經足夠了。

此人自認一開始他的信心有限。但為了自己的獨生子,他心中有著急切、強烈的渴望。我們了解到,這足以成為一個好的開始。阿爾瑪說:「即使你們只有相信的願望,就讓這願望在你們心中發生作用,直到你們相信。」這位父親心中已不抱其他希望,他運用他僅有的信心,懇求這世界的救主,說:「您若能做甚麼,求您憐憫我們,幫助我們。」每次我讀這段話的時候,很少不流淚啜泣的。很顯然地,這裡刻意使用了複數型代名詞我們。這個人事實上說的是:「我們全家人都在祈求。我們的煎熬從未停止,我們已經精疲力盡了。我們的兒子在水深火熱之中,他不斷身處險境,我們也一直擔心受怕。我們不知道還能向誰求助。您能幫我們嗎?一點點祝福,一絲絲希望,稍微紓解這男孩的母親每天生活中背負的重擔──無論是什麼,我們都很感謝。」

 

這位父親所說的「您若能做甚麼」,得到的回覆是夫子所說的「你若能信」。

 

經文說「立時」──不是優哉游哉、半信半疑或憤世嫉俗──而是這位父親毫不遮掩為人父的心痛,「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耶穌回應了他初生、不全的信心,醫治了他的兒子,誠如馬可描述這次的事件一般,宛如使他死而復活。

 

我聽了賀倫長老的信息,很感謝救主對這個家庭的慈愛慈悲,並且感謝救主對我們身體與靈魂的治癒能力。

 

聖職:奉神的名行事的能力與權柄

救主的聖職能力,就是奉永恆父神的名行事的權柄。在祂的教導當中證明了祂將水變成酒、治癒生病的人、潔淨痲瘋病人,使死人復活。祂的傳道是靈魂的救贖,對我來說,其中一些最令人感動並顯現耶穌基督大能的故事,就是當祂寬恕人們的罪的時候。

主耶穌基督教導,聖職能力是用來幫助並助益他人。聖職不能自私地用在個人利益上。聖職也一定要透過另一個擁有已經聖職權柄的人,透過按手在頭上授予其能力。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馬太福音10:1

 

聖職能力再次在地面上復興

images聖職能力與權柄存在於今日的世界。在耶穌基督與使徒過世後,奉神的名行事的能力從地面上消失了。在1829年五月,施洗約翰將亞倫聖職(或稱較小的聖職),以及彼得、雅各和約翰將麥基洗德聖職(或稱較高的聖職)授予約瑟‧斯密與奧利佛‧考德里,他們在耶穌基督的指引之下,在地面上復興了祂圓滿的教會。(約瑟 · 斯密──​歷史1:68-72)

 

在耶穌基督教會2013年四月的總會成員大會中,迪特‧鄔希鐸會長說:

救主是行奇蹟的人,祂也是偉大的醫治者。祂是我們的典範、我們的光──即使在生命中最黑暗的時刻亦然──祂向我們指明正確的道路。讓我們跟從祂。讓我們奮起、履行自己的職責,並且藉著為神和同胞服務而成為醫治者。

 

摩爾門教徒透過聖職能力醫治

我的父親透過持有聖職的爺爺按手在他的頭上而獲得聖職權柄。父親在我們的家中一直都為小而簡單的事,與危及生命的情況中使用這個能力來醫治。有個發生在我五歲時的驚人經驗在我的記憶中特別鮮明。我的家庭住在農場中,在我們的土地上唯一用混凝土做成的東西是一個水泥製、埋在地下的游泳池。有天當我推著我坐在三輪車上,兩歲大的弟弟在游泳池邊玩時,他掉進了空的游泳池中較深的底部。他掉落了九呎(約180公分),他的頭撞到游泳池的底部。我的尖叫喚來了在附近的父母,他們小心翼翼地抱著沒有生命跡象的弟弟。我們住在亞利桑那州的鄉下,最近的醫院在60英里(97公里)之外。前往醫院的路上,我的父母親在一個朋友的家停下,男主人與我的父親將聖化過的油倒出並將他們的手放在弟弟的頭上,並以耶穌基督的名祝福他的身體能復原,沒有後遺症或問題。在弟弟抵達醫院時,他有反應了。醫生決定讓他在醫院待一晚,預防有腦震盪的情形,但是弟弟在那次摔傷後並沒有任何後遺症。

 

另一個醫治的經驗鞏固了我對聖職能力的信心與見證。我的丈夫與我帶著拜訪我的妹妹與一位男性朋友去騎水上摩托車。我帶著我最年輕的妹妹一起騎一台。我想要向她示範如何做到螺旋前進,我加足馬力並將舵左轉到底。然而,她的手沒有抓緊,當水上摩托車開進水中時,她飛起來,落下時雙腳打開落在螺旋推進器上。我幫她坐回到水上摩托車上,但是她不斷流血且疼痛不堪。我的丈夫在湖的另一邊聽見她尖叫,我改進把車駛進碼頭。我們將她放在一張野餐桌上。檢查她的傷口讓我驚恐不已。她年紀比較小,我並沒有來自我父母的醫療許可,但是我知道她的傷口需要縫合。我無法找到人幫我做。我打給一位當醫生的朋友,他告訴我們馬上到他家。我的丈夫與另一個妹妹的朋友都擁有聖職。他們將他們的手放在我妹妹的頭上並奉耶穌基督的名,應許她會得到醫治。當我們回到鎮上時血止住了。在抵達我們朋友的家時,我的妹妹已經好了!醫生發現傷處並無任何損傷,也覺得她不需要進一步治療。那真是個奇蹟!

 

耶穌基督奇蹟似地祝福了那些對祂有信心的人。祂給予祂的使徒奉祂的名行事的能力與權柄。在今日,那能力與權柄已在地面上復興。按照主的旨意,聖職透過奇蹟般的醫治,及平安與安慰的祝福,祝福了我與我的家庭。我很感謝神的慈悲,讓祂的能力能被用來祝福並鞏固我們的生命。我知道祂活著,奉祂的名行事的權柄透過祂復興的教會,也就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讓我們能夠使用。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