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以藉著贖罪及服從律法得救教義和聖約是一本集合了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先知所獲得的近代啟示書。大部分啟示都是來自於約瑟‧斯密,還有一些是來自於其繼任者。該啟示一般而言是回答先知所問的一些特定的問題,有的時候和一些事件或政治相關,其他則是為了釐清教義。

 

在此提出三個提供了對主耶穌基督贖罪理解的部分,幫助我們了解贖罪的力量。它們顯現了慈愛且公正的神的樣貌,並且幫助我們了解生命的意義。

 

孩童受贖罪效力的保護

在第74篇中,約瑟‧斯密請神解釋哥林多前書7:14:「因為不信的丈夫,就因著妻子成了聖潔;並且不信的妻子,就因著丈夫成了聖潔;不然,你們的兒女就不潔淨。但如今他們是聖潔的了。」他學到那指的是尚未當時接受耶穌基督福音的丈夫在割禮與摩西律法終止後,仍舊繼續執行這些儀式,並堅持他們的孩子也要行割禮並遵守摩西律法。即使妻子是耶穌基督的信徒,但在那個時代,孩子必須要由父親養育,也代表了孩子將無法獲得真理,也會成為不聖潔的。

 

猶太人相信孩童是不聖潔的,但這並不是真理。「這樣他們的孩子就可以維持不受割禮,使那說小孩子不聖潔的傳統得以廢除;那就是猶太人所守的傳統;但是小孩子是聖潔的,因為他們已由耶穌基督的贖罪而成為聖潔;這就是那段經文的意思。」(教義和聖約74:6-7)

 

摩爾門教徒教導,八歲以下的孩子沒有能力犯罪,也不為亞當的原罪負責。事實上,每個人都只為他自己知情的所作所為負責,但孩童是特別受到保護的。耶穌基督的贖罪除去了原罪,而八歲以下的孩子年紀太小,因此不用為他們的選擇負責。耶穌基督取走他們的罪,若他們沒有接受洗禮就過世了,他們還會回到神的身邊,因贖罪的善行成為完全。

 

不同榮耀的國度

耶穌基督顯現給斯密‧約瑟然而在約瑟‧斯密受到靈感啟示翻譯聖經中約翰福音5:29的時候,他和他的抄寫員西德尼 · 雷格登看見一個意象,回答關於死後狀態的問題。這則啟示在教義和聖約第76篇中。他們對聖經中的信息感到百思不得其解,其中說到耶穌會根據我們在今生的選擇審判我們每一個人,每個人的永恆未來也會因審判而決定。但是有太多不同程度的好行為與壞行為。一個善意的謊言和一個造成傷害的謊言的結果是不同的。他學到天上有很多個層級。

 

這並不代表我們可以自己努力進入天上。救贖是透過耶穌基督的贖罪而來的。沒有贖罪,我們沒有一個人能獲得罪的寬恕,只有贖罪,我們才能悔改並獲得寬恕。但是不悔改的罪一定會在審判席上受到定罪,就像以上所寫的經文。

 

贖罪是為所有的人預備的


根據聖經所說,耶穌基督會審判我們,對那些並不邪惡,也沒有完全拒絕救主見證的人有給他們不同的地方的酬賞。我們知道沒有不潔淨的東西可以住在神的面前。除此之外,若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我們在地球上的行為,就會反映我們對救主的愛與承諾。我們越瞭解越愛祂,我們的生活就越接近祂的生活。很顯然,這樣的奉獻會因此得到回報。然而,贖罪讓這一切成為可能,因為即使是具有最多信心且慈愛的人也會犯錯。

 

這個原則在約瑟‧斯密的哥哥海侖的兒子,當時是教會的先知的約瑟‧F‧斯密的異象中更清楚:「人類可以透過祂的贖罪,並藉著服從福音原則而得救。」(教義和聖約138:4)當他獲得了一個異象,幫助他了解在耶穌過世後發生的事,這節經文回答了約瑟‧F‧斯密當時正在想的──主耶穌基督的贖罪。聖經說,在耶穌基督死後到復活的這三天期間,救主正在對靈的世界中的人傳道。

 

他沉思以下的經文:「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 神面前,按着肉體說他被治死,按着靈性說他復活了。他藉這靈,曾去傳道給那些在監獄裏的靈聽;」「就是那從前在挪亞預備方舟, 神容忍等待的時候,不信從的人,當時進入方舟藉着水得救的不多,只有八個人。」(彼得前書3:18–20)「為此,就是死人也曾有福音傳給他們,要叫他們的肉體按着人受審判,他們的靈性卻靠 神活着。」(彼得前書4:6)

 

在那異象當中,斯密會長看見在基督之前過世的好人迫切地等待復活。基督來到他們面前,但是尚未出現在那些邪惡或主動拒絕耶穌基督的人。

 

這幫助斯密會長了解,耶穌在地面上傳道三年,卻只讓一些人歸信,但是卻能夠在天上的三天使這麼多人歸信的原因。祂對那些熱切等待祂的人傳道。有許多人也在等待,但耶穌的時間不夠,耶穌已經組織並賦予某些配稱的門徒權柄,去進行對死者的傳道事工。祂的三天只是在選擇、組織並訓練這些傳教士,他們能接著更進一步教導那些不認識耶穌基督或不知道祂福音的人。這讓他們能有充分資訊做選擇,就好像他們在地面上的時候有機會聽到福音一樣。

 

接受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並接受洗禮是獲得拯救的必要條件,慈愛的神一定會為每一個人提供一條道路,在救贖方面擁有公平的機會。耶穌基督的贖罪使永恆的公平成為可能。總會慈助會(官方女性輔助組織)會長,琳達‧柏頓說:「生活中一切不公平的事都可以透過耶穌基督的贖罪而平復。」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