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對我的看法

基督會如何看我在馬太福音22:42中,我們被問道:「你是怎麼看基督?」正確的答案是,我們全心全意知道祂是為我們的罪犧牲的救主和救贖主。有一天,我們每個人都要站在祂面前、在神的審判欄前,由祂來審判我們。那時,祂,基督,是怎麼看我的?這個問題將會是最重要的。

 

儘管祂對人類兒女有如此大的愛,耶穌仍會斥責那些假冒為善、無知瞎眼和作惡的人;祂嘉勉那些被祂稱作是天國兒女和世界的光的人;祂不認同那些被他稱作是被蒙蔽的和不結果實的人;祂讚許清心和飢渴慕義的人;並為沒有信心和屬這世界的人哀傷。也有另外一些人祂稱他們是被揀選的、是門徒、是朋友。因此我們也要自問:那耶穌是怎麼看待我呢?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要我們不斷地悔改、順服、相信、和信靠祂,救主也會回應我們信心的行動。 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約翰福音14::23)不斷地悔改、順服、相信、和信靠就顯明了我們的信心。我們會依照這些行為被審判,並依照對主的信心和信靠來呼求祂的憐憫和恩典,藉此彌補我們還不夠配稱和不夠純潔的部分,因唯有完全潔淨的人才能和祂永遠住在一起。做門徒不是彼此競爭,而是對世人的邀請。我們身為門徒要走的旅程並不只是要繞場跑一圈,也不能完全比做是跑一場馬拉松賽。事實上,它比較像是窮盡一生的遷移,為要到一個更接近高榮的世界。

 

許多基督徒會常用這個問題:「耶穌會怎麼做?」來提醒自己。這確實是衡量我們自己進步的好方法,因為耶穌是仁慈的,也總是為神的兒女的福祉設想。

 

若我們常以此提醒自己,我們一定會更留心祂賜給我們的誡命,其中一個就是要原諒所有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不會去論斷他人,也不會定別人的罪;他不會宣稱自己獲得了進天國的特權而定其他人的罪,認定他們的不完美;他不會毀謗別人的信仰,也不會驅逐不信的人。在有愛心的同時,一個真正的基督徒會努力在所有言行舉止上力求誠實、道德潔淨和對神一切創造心懷尊敬。

 

耶穌曾對會堂的領袖說:別要怕,只要信。 做門徒的就是要信賴祂,不管是在平安無事之時,還是在困境之中;只有在我們對祂的愛和對祂會信守承諾有堅定不移的信念時,我們的痛苦和恐懼才能被安撫。

 

我們可以注意到在上文中提到的 「做門徒就是要信賴祂」而不是「做門徒就是要有對祂的信仰」。有基督的信仰跟對基督有信心是兩回事。我們屈膝時真的對基督能夠拯救我們有信心嗎?我們相信祂的應許嗎?我們是否相信祂愛我們?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使徒,尼爾‧安德森老曾說過:

「對於非本教會成員的許多耶穌基督的門徒,我們要向你們表達我們許多的愛和敬佩,並且我們謙卑地對你們宣告,今日眾天使已重回大地,耶穌基督的教會已復興,就如同在古代 祂所建立的教會一樣。其隨之而來的權能、教儀和從天上來的祝福也都已被復興。摩爾門經是耶穌基督的另一本約書。」

 

我見證耶穌基督是世界的救主。祂為我們的罪受苦和死亡,並在第三天復活。祂已復活。在未來的某一天,萬膝都必跪拜,萬口都必承認祂就是基督。到那日,我們的擔憂不會是 「別人是否認為我是基督徒?」;那時我們會定睛在祂身上,而我們的靈魂最在乎的問題會是:「基督是怎麼看我的?」

 

祂活著。我如此見證是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