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演進

對基督的信心的演進每個人都有信念。信心可能會很複雜,像是相信超弦理論;也可以很簡單,就如知道太陽在明早依舊會升起。信仰核心的運作方式是一樣的──它們為我們的生命提供真理的基礎:在我們開始探索未知之前,這是一道可以依靠的堅固圍牆。信仰,或信心,是我們生命開始向前進的出發點。

 

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的信心,就像大部分的孩子一樣是很單純的。我相信我的母親知道所有的事情、我的父親是世界上最強壯的人。我的父母教導我辨認對錯、做錯事的時候應該道歉,或是朋友偷了我最喜歡的玩具時不可以挾怨報復。每個星期日他們也帶我參加教會聚會,但是對我而言,當時我不相信教會。教會代表的意義是硬梆梆、不舒適的衣服、要安安靜靜坐好,並且聽著我不認識的人的冗長演講。

 

這份信仰隨著我的成長也日趨茁壯。我漸漸相信科學、數學與歷史──地球是圓的,二加二是四,還有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我相信擁有朋友、看好電影,還有好玩的運動;喝汽水,以及開跑車還有去海邊玩。

 

我對教會的感覺也開始改變。那不再只是一個要穿得很正式、安靜坐著的地方,信仰成為生活的規則與規定的來源。做這個、不要做那個。接受洗禮、領受聖餐、為別人服務;不可以說髒話、不可以吸毒、不可通姦。在經歷了腦海中沉思所有事情後,我相信那是真實的;或者至少,我應該要試著服從我被教導的事。

 

但是,我心中還是存留一個問題。我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可能是兩歲,或者是十二歲──,因為這個感覺從未離開過我。這個問題是:為何生命有如此多艱難和辛苦?

 

這個頓悟深深震驚了我,也從此一直震撼著我。每次我在學校被找碴、被老師不公平地對待,或是沒有得到我想要的成績或職位,我就想到這個問題。當我失去了我的祖父母、經歷了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意外、並幫助一位朋友處理虐童事件,我都面對這看似矛盾的挑戰。為什麼壞事會發生在好人身上?為什麼有這麼多不合理的遭遇?為何我從小到大在主日學時學到的神,會讓這個世界充滿邪惡、憎恨,與死亡,還有這麼多的困難、悲劇與失去?就像許多人一樣,我花了大部分的時間試著尋找並做好事。那麼為什麼有壞事無所不在?為何我一直無法克服我的軟弱與問題?為何生命如此艱辛、如此不公平?

 

大部分的人在某個時間都會面臨這個問題。我們之中許多人在信心的結構中,或在我們的信仰中沒有找到出路。超弦理論沒有解答,而太陽升起閃耀的全新一天不代表沒有悲傷。對我而言,答案還是來自於我的信仰。我花了這麼多年在教會、安安靜靜坐著、聆聽陌生人演講,並試著跟隨規定。我在那裡的真正原因,也是教會真正存在的原因,是學習信賴神,與祂的兒子耶穌基督。

 

信心的演進神是允許麻煩與混亂在世界上存在的人物。祂也是那位提供救主、將我們提升上去的人:為我們贖罪,並給我們希望。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我相信耶穌基督是我們最偉大的朋友、同盟與保護者。祂認識我們每個人、愛我們,並希望我們得到最好的。祂能將我們從降臨在我們身上的悲傷、痛苦與困難中拯救出來,只要我們讓祂這麼做,祂也願意幫助增強我們的力量。

 

我不知道所有問題的答案,但是我確實知道基督是世上治癒、平安與安慰的來源。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