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能醫治我們你是否曾經想過,靈性的軟弱其實會幫助你進步?在摩爾門經,一本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視為神聖經文的書當中,有節經文總是令我印象深刻:

 

「如果世人到我這裡來,我必讓他們看見自己的弱點。我賦予世人弱點,使他們得以謙卑;我給所有在我面前謙抑自己的人的恩典是充分的;因為如果他們在我面前謙抑自己,並對我有信心,我必為他們使軟弱的東西變成堅強。」(以帖書12:27)

 

我知道這是真實的,因為我看見這件事發生在我的身上,以及許多我愛的人的生活當中。我仍然有許多弱點有待變得堅強,但是我知道,生命是努力的過程,我們也只能夠「律上加律,令上加令。」(尼腓二書28:30)

 

在一本由藍道‧布朗所著,2009年由雪松堡出版社出版,標題為《感受基督:你個人歸向救主的旅程》的書中,布朗分享了教義與個人經驗,來幫助我們了解運用弱點來進步的原則:

 

在我們的軟弱當中體會榮耀

在我自己克服靈性創傷與弱點的掙扎中,我的眼界被打開,了解到自滿是阻擋我感受救主的因素。我逐漸帶著我自己的障礙歸向救主的恩典。使徒保羅從他自己的經驗中學到,弱點在教導他謙卑與倚賴救主的力量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他也學到,即便是他求救主三次幫他除去弱點,但是神並沒有馬上這麼做。保羅受到教導,神更關心我們品格的塑造。

 

神已經告訴我們,透過祂的恩典,我們的弱點會成為我們最堅強的部分。這個過程總是會照神的時間表完成。然而同時,我們擁有神的應許,若我們謙卑,祂的恩典對我們是足夠的。神對保羅說的話記錄在他寫給哥林多人的第二份卷軸上:「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9)神實際上對保羅說:「不,保羅,你需要這個弱點來每天提醒你,你需要依賴我。」

 

在一場百翰楊大學女性會議的演講中,羅伯‧米列說:「當保羅說他請求神三次除去他肉體中的刺時,我想他並不僅僅只是描述三個祈禱,而是三個祈禱的理由,這段時間中他不斷與一個從未到來的特定祝福搏鬥與努力。確實如他所說,另一種形式的祝福來到,那是與神親密、敏感、與熟識,以及來自於疼痛與痛苦的聖化力量。」

 

當自信被削弱並被暴露在困境與他令人害怕的侷限當中時,就是沿著信心的牆向上的時刻,使一個凡夫俗子獲得那我們所知道的基督的恩典的力量。就像救主對摩羅乃解釋的,當我們知道並承認我們的弱點,不只是我們特定哪些弱點,或是我們個人的罪,而是我們的弱點、我們身為凡人的限制並臣服於祂,我們就開始了將軟弱變為堅強。(“After All We Can Do,” BYU Women’s Conference, 
May 1998)

 

仰望神作家史蒂芬‧羅賓森也加入他寶貴的見解:

「有的時候我們的弱點是為了提醒我們要依賴主,訓練我們要依靠神的目的而給我們的安排,而不是將福音視為鷹級童軍的計畫,我們會獲得功績勳章並檢查我們做到那些項目,直到我們使自己變得完全。透過我們的弱點,我們學到我們的勝利是來自基督,我們一定要依靠祂並完全信賴祂會使我們的軟弱變得堅強,而不是依賴我們自己的驕傲,以為祂會馬上讓我們戰勝所有的限制與困難。」(“With Healing In His Wings,” 2002 BYU Women’s Conference)

 

我們的軟弱不僅能使我們轉向神,也能幫助我們對別人的軟弱更加憐憫。也就是說,只要我們讓基督來幫助我們,我們的軟弱其實是恩賜,幫助我們發展基督般的品格與神性。我們的軟弱也可以增加我們憐憫的能力。有的時候我們會將同情與憐憫混為一談,但這兩者是有顯著的差異的。同情只不過是說:「我對你的遭遇感到難過。」然而憐憫則是:「我知道你所經歷的,因為我曾經經歷過。」

 

最近我接到一通來自我的兒子的電話,他目前正擔任全部時間傳教士。他向他的傳道部會長請求許可,讓他能打電話給他的父親,親自告訴他的父親他正經歷的個人挑戰。他覺得和誰討論這個問題都不自在,但是他知道我曾經經歷過同樣的挑戰。當他的電話打來時,我充滿了憐憫,因為我曾經在二十八年前也打過同樣的電話給我的父親。我記得向我的傳道部會長請求許可打那通電話時是多麼困難,但我鼓起勇氣,才能敞開心胸告訴父親我的焦慮。當我們談話時,我的心充滿了對我兒子的愛,因為我知道他正經歷的事,他對我深深的信賴感動了我的心。

 

我們救主的經歷一定很相似。祂的心一定也充滿了憐憫,因為祂親身知道我們的考驗。祂一定也會被我們相信祂的勇氣,以及我們將心中最深沉的煩惱交給祂而感動。也許祂也在很久以前有這樣的時候,當祂陷入最深沉的絕望當中時,祂心中沒有任何懷疑地呼求祂的父。

 

當我們轉向神並感受祂完全的憐憫,我們自身憐憫的能力便增加了,我們也能夠以天父看待他們的方式看待他人。神非常樂意將我們的軟弱化為堅強。我們藉著我們的弱點所獲得的經驗與希望,給了我們機會有效地援助其他擁有相同困難的人。

 

我們對他人的援助從我們願意承認自己的弱點開始。我們越謙卑並放下我們的防備心,拿下完美主義的面具,我們越能夠與他人分享我們的掙扎。當神能夠透過我們來幫助他人時,我們會開始看見神給我們的目的。里克‧華倫在他的書《The Purpose Driven Life》當中寫道:「擁有弱點是個令人喜愛的特質;我們會被謙卑的人吸引。炫耀使人退卻,但真誠卻吸引人。」(The Purpose Driven Life (Grand Rapids, MI: Zondervan, 
2002), 276–77)
當我們開始誇耀自己的強處,通常會製造競爭與嫉妒,但是當我們讓人們看見我們的掙扎,我們就打開了門,讓醫治的關係能夠開始。

 

若我們感覺需要將我們的軟弱隱藏在完美主義之後,也許是因為我們尚未感受到基督。也許我們還沒看見我們弱點中存在的祂的目的,而我們也許會因為這些弱點而獲得榮耀。我現在能回顧在我生命中這些最痛苦的時刻,雖然我從不想要再經歷一次,但我因為這些事讚美神,因為從它們當中我找到了神。就像保羅一樣,我現在真的能在祂裡面獲得榮耀。

 

我邀請您閱讀摩爾門經──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學習更多關於如何「在我們的軟弱中榮耀神」。我見證,以上的教導都是真實的;我見證摩爾門經是真實的──那是最完美的神的話語(就像聖經一樣)。我也邀請您為這些事祈禱,以知道它們是否真實。我們擁有一位會回答您禱告的慈愛天父。

 

本文作者為耶穌基督教會成員,艾許麗‧貝爾(Ashley Bell)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