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是我們的保惠師若你對基督教很熟悉,那麼「 聖靈 」這名詞對你來說一定不陌生。什麼是聖靈?誰是聖靈呢?祂在神的計畫中所扮演的角色為何?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爾門教會)教導,聖靈與父神和耶穌基督組成神組。祂的角色在神的計畫中非常重要,因為祂是我們感受天父的愛、指引與證實的方法。因為祂沒有身體,所以祂可以留存在我們的心中。

 

神組的性質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相信神組由三位分開的人物組成:天父、耶穌基督與聖靈。耶穌基督的教會不相信神聖三位一體,也就是不相信父神、耶穌基督與聖靈是同一位。

 

另一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重要特色是他們相信父神與耶穌基督擁有完美復活的骨肉身體。許多新教教派相信神是靈體人物,既能組成宇宙,又能同時存在你的心中。摩爾門教徒相信,神是全能的且永恆的,而因為聖靈,我們才能一直覺得與祂親近。摩爾們信仰的獨特觀點是神與祂的兒子都擁有像我們一樣的身體。

 

聖靈並沒有祂自己的身體。這也是為什麼祂可以留存在我們的心中,對我們見證救贖主的力量、榮耀與贖罪。聖靈(有的時候亦稱為神聖之靈)能以人的形象顯現,祂也可以以任何形式出現,當耶穌接受洗禮之後,聖靈以鴿子的形象降臨。經文有時候談到神組的時候好像是指一個人。如同我稍早提過的,耶穌基督的教會不相信神聖三位一體,而是認同神組──天父、耶穌基督、聖靈──是三位分開的人物。祂們之所有的時候看起來好像是同一位人物,是因為他們有共同的目的,祂們都知道真理,也在神的意念與目的中合一。

 

聖靈的目的

prayer.bmp聖靈的目的是為父神與祂的兒子做見證。聖靈帶有力量、權柄與恩賜。在經文中,耶穌首次談到聖靈是當祂為祂的門徒準備好,接受祂被釘十字架的時候。祂說:「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3-14)

 

儘管聖靈最重要的目的是為天父與救主和真理作見證,祂還有其他角色。祂帶來安慰與平安,祂也會在有危難的時候提醒我們,保護我們免於身體與靈性的傷害。祂能帶領我們走向光明與真理,並打開我們的心接受基督的圓滿福音。所有這些事都是奉耶穌基督的名完成的,目的都是為祂做見證。

 

聖靈如何留存在我們心中

因為沒有身體,聖靈能夠留在我們的心中,為耶穌基督見證。前十二使徒定額組之一的馬里昂‧羅姆尼長老談到聖靈:「就像基督的光『從神面前發出,充滿無際的太空』(教義和聖約88:12),聖靈的影響、力量與恩賜也會同時在每個地方顯明。」(《聖靈(The Holy Ghost)》)

 

多虧了神的力量,或稱為聖職,聖靈可以留存在我們心中。不論信仰為何,聖靈能影響每個人。沒有了聖靈,沒有人能感受到真理的證實。羅姆尼長老也說:「每個知道或曾經知道耶穌是基督的人,都獲得來自聖靈的見證。」當人們接受洗禮,加入耶穌基督的教會,他們就能獲得聖靈恩賜的祝福,若他們保持配稱,他們就能夠擁有祂持續不斷的陪伴。

 

聖靈是我們能感受神的愛、指引、安慰與旨意的管道。我們需要聖靈,才能成功且完全實踐誡命,我們需要祂的幫助,引導我們回到父與救主的身邊。聖靈是神的孩子的偉大祝福。祂與神在目的與意念上合一,並提供我們與天父之間必要的管道。沒有了聖靈,回到天父的身邊會變得困難許多,因為即使基督確實為我們贖罪,我們也無法擁有需要用來悔改並配稱的靈性連結。

 

要尋求聖靈在你的生命中的出現,並藉著祂更接近神。我知道如果你這麼做,你會獲得祝福並受到圓滿真理的帶領。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