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學校園,以及所有宗教的專家常常問一個問題:不認識基督就過世的人會怎樣呢?今天的分享來自一位,從不可知論者變成一位信神的人。我取得他的許可,分享以下的內容:

 

不認識基督的好人會下地獄嗎?

我有好多可能永遠不會得到答案的問題和顧慮。幾年前,一位好心的同事帶我到教會。我問他一些已經困擾我很久的問題。我解釋,我的父親是那種樂於助人的人,他非常仁慈也很善良,但他從不覺得自己會信教。他的父親會虐待他們,他也曾去一間嚴格的(基督教)學校就讀,我相信這使他遠離神。儘管他不信教,他仍舊是個善良的人。我問我的朋友:「一位慈愛的神怎麼可以把我的父親送到一個燃燒與折磨的地方,只因為他不認識耶穌呢?」我的朋友告訴我,任何不接受基督的人會在地獄中燒死。我完全無法接受這個答案。那麼住在雨林裡,過著原始生活而從未聽過耶穌的人呢?他們也會只因為他們從來不知道而被燒死在地獄中嗎?

 

同樣地,一位中國學生,在從美國一間頂尖大學畢業後回到祖國,與一位同樣前往中國的基督教牧師談話。當這位牧師主張,唯有透過接受基督的教導,人才能得救時,這位學生說:「那我那些從未有機會聽耶穌的名的祖先該怎麼辦呢?」這位牧師回答:「他們被遺棄了。」學生說:「若一個宗教以永遠的懲罰來詛咒和我們一樣高貴,也許更高貴的男人與女人,只因為他們從未有機會聽到耶穌的名,那我絕不會相信這個宗教。」

 

大部分的基督教教導中經常忽略了一個大好消息,但救主在我們的時代,在祂復興的教會中已經很清楚的啟示了。我很肯定,沒有人會相信一位慈愛的神會讓數百萬沒有機會認識祂兒子的人下地獄的。

 

真理:耶穌基督提供在靈的世界聆聽福音的機會

令人安慰的真理是,當數以百萬計的人誕生,度過他們短暫的塵世生命,然後過世,在世上完全不知道有個給他們的救恩計畫,對所有這些在靈的世界的人,有個聆聽並接受耶穌基督福音的機會,讓他們擁有擁抱真理的特權,透過服從每個原則以及透過代理人執行教儀獲得祝福。

 

神是慈愛的,對人肯定沒有偏見;祂與耶穌並沒有遺忘任何人,不會只給某個世代特權。每個神的孩子──我們每一個人,從亞當到今日──都有特權,在某個時候聆聽基督的福音;過去沒有機會聆聽圓滿、充滿力量與榮耀的福音的世代,神也不會因為他們沒有服從而將責任歸咎於他們。祂不會因為他們從未看過或了解律法而懲罰他們,若他們依照所知道的光生活,那麼他們可以在靈的世界聆聽福音。(總會會長的教導:惠福‧伍)

 

耶穌在靈的世界組織教導福音的僕人

不認識基督就過世的人會怎樣呢 ?

容我稍加解釋。請大家和我一起想像回到聖地上,在那裡,基督的身體以兩層裹屍布包裹著。當祂的身體因贖罪並被釘死在十字架上,隨後被放置在墳墓中,死亡的這三天祂的靈去完成任務的另一個部分。祂的靈,換句話說,雖然與祂的身體分開了,但仍然活著,祂去了靈的世界──我們的靈在死後立即去那裡等待復活。祂去那裡組織祂的僕人並教導福音。這靈的世界就在我們周圍,無法用我們自然人的眼睛看見。但那也不是天堂,只是一個在復活之前準備的地方。

 

那麼,耶穌在那裡組織了勇敢的信徒,去對所有願意聆聽的人教導祂的真理,特別是那些過世前沒有機會聆聽或了解耶穌基督身為神子真正召喚、服務與神性的人們。在救主的身體放在墳墓中的三天當中,雖然當時在地球上的人不知道救主在靈的世界所做的事,但這個教義已經由祂在我們的時代啟示了。

 

經文上這麼說:

但是,看啊,祂在義人當中組織祂的力量,任命使者,披上能力和權柄,委派他們出去將福音之光帶給在黑暗中的人,即所有的人的靈;福音就這樣傳給死者。……福音就這樣傳給不認識真理而在罪中死去的人,或拒絕先知而在違誡中死去的人。……所以死者當中,不論是小的或大的,不義的或忠信的,都知道救贖已透過神子在十字架上的犧牲而完成了。(教義和聖約138:30, 32, 35)

 

為此,就是死人也曾有福音傳給他們,要叫他們的肉體按着人受審判,他們的靈性卻靠 神活着。(聖經,新約,彼得前書4:6)

 

你也許會問,他們是否會在那裡接受洗禮?不。他們可以接受聖靈的按手禮嗎?不。這些靈需要骨肉身體執行的教儀都無法在靈的世界執行,而是要靠在還在世上的人來執行。但是他們都可以享受聖靈的光、榮耀與力量,就像在這個地球上一樣。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