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了解我們我不確定是不是每個人的生命當中都有同樣的情形,但在我的生命當中有許多次覺得沒有任何人能了解我的感受。這是我在青少年身上常見到的問題:「沒有人了解我!」很容易就會覺得自己的狀況是獨特的、是不一樣的,世界上沒有其他人能真正同情。

事實上,這並不是真的。雖然我的狀況在某些方面可能是獨特的,但是我並不是第一個為高中畢業論文掙扎,或是對約會感到疑惑的人。朋友與家庭成員在以前也有面臨過同樣情形,也可以體會我的感受。但是因為事情獨特的組合、不同的生活情況或是不同的變化,一個人的情況對其他人來說可能無法理解。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爾門教會)的成員,我相信有那麼一個人確實了解。

 

耶穌基督,我們的救主

耶穌基督來到世上成為我們的救主。這是自始至終的計畫:祂會來到地上、長大成為完全的凡人、學習並教導天父的計畫,並且履行贖罪的犧牲,這犧牲會將我們從罪與死亡中拯救出來。當你仔細去想這件事,你就會知道這是非常艱難的要求。贖罪與耶穌在地面上的任務,是要讓祂能夠完完全全了解我們每一個人。

當耶穌基督在世上時,祂就像其他同時代住在猶大的人一樣經歷了一生。祂並沒有躲過每天的考驗或挑戰,或是當時猖獗的疾病及貧困。如此基督才能夠完全了解我們,天父的孩子們,祂要來拯救的人的所有苦難與挑戰。耶穌基督教會的使徒與領袖,亨利‧艾寧會長說道:「明白祂從親身經驗中知道如何治癒和幫助我們,會讓我們得到安慰。」(《逆境》,利阿賀拿,2009年五月)因為祂的塵世生命,耶穌基督了解我們每天感受到的考驗與誘惑。當我們認為沒有人了解我們、沒有其他人同情我們時,基督一直都了解。祂了解我們每一個人,在我們需要的時候也能夠真正同理我們的感受並安慰我們。就像以賽亞所說的:「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以賽亞書53:4)

 

如何做到?

現在有些人可能會問:「一個住在幾千年以前的人怎麼可能了解我現在的情形呢?」他們或許會問:「世界上有這麼多人面臨更大更難的挑戰,我的生活對神來說真的是重要的嗎?」他們也許會說:「一個人是不可能了解世界上每一個人的!」所有這些問題都和基督如何了解我們每一個人的邏輯有關。然而,我相信基督如何了解我並不比知道祂確實了解我來得重要。有些人會說我簡單的觀點很笨或無知;但我稱之為信心。

我無法回答所有這些看似無邏輯的問題。其實,對了解贖罪,邏輯一點都不重要,只要知道為了達成贖罪,基督自己承受了所有我們會承受的悲傷、後悔、恐懼以及疼痛,所以祂能夠完完全全理解我們的痛苦。了解基督有能力幫助我們克服我們的考驗、軟弱與挑戰真的很重要。贖罪不是只給天父一部份的孩子的;那是一個永恆且完全的犧牲,是為了讓天父所有的孩子去利用並了解的。藉著贖罪,所有生活的不公平將會獲得糾正、我們的罪會得到寬恕、我們會克服弱點,我們也會變得完全,就像天父與耶穌基督是完全的一樣。

 

我們永不孤單

耶穌基督了解我們耶穌基督教會的使徒與領袖,傑佛瑞‧賀倫長老在2009年的演講《無一人與祂同在》當中強調這點。祂談到耶穌在世上最後的時光,也談到祂為我們每一個人所做的偉大犧牲。他說:

「 復活節裡最大的慰藉之一,就是知道由於耶穌曾獨自走過如此孤單的漫漫長路,我們毋須再經歷此事。在我們走上我們自己的短暫旅途時,祂孤獨的旅程會為我們帶來絕佳的同伴──即天父的慈愛關懷、祂的愛子的忠實陪伴、完美的聖靈恩賜、天上的天使、幔子兩邊的家人、先知和使徒、教師、領袖、朋友。由於耶穌基督的贖罪和祂福音的復興,所有這些人和其他許多人都被賜給我們作為塵世旅程的同伴。從髑髏山上傳出響徹雲霄的真理,就是我們永遠不會被撇下孤單一人、毫無援助,即使有時我們可能感覺如此。」(傑佛瑞賀倫,《無一人與祂同在》,利阿賀拿2009年五月刊登

因為我們所有人都會感到孤單、迷失與掙扎,耶穌基督在我們身邊,祂也確實了解。因為贖罪,祂知道我們的感受,也知道如何安慰我們。當我覺得絕望又孤獨時,從對天父的祈禱當中,我不只一次感受過這奇妙的安慰。在那個時刻,我知道我的救主了解。祂知道我面臨的考驗,還有我感受的困惑。基督安慰我們:「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28-30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