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scriptures-prayalways-lf寫這篇文章時,我們的生活一點都不平靜。搬家、房屋的出售及購買、換工作、處理母親的房子、幫助四個孩子適應新的環境…等等,過去的幾個月一直都非常忙碌。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爾門教會)的成員,我一直都被新的會眾歡迎,而這確實幫助了我。

 

我從最近的福音研讀中學到,當事情與處境在周圍呼嘯而過,生活一點都不平靜,但內心能一直感到深深的平靜是一項祝福。而這讓我對救主與天父充滿感謝。我希望與您分享有關因基督而來的平安,非常實際且貼近個人的四件事。

 

第一課:當我們專注於愛──恐懼的相反,內心的平安將會來到

李察‧司考德長老在最近的總會成員大會上的演講主題為《獲得家中的平安》。他一開始說,許多來自世上的聲音告訴我們要以快速的步調過生活。永遠有事情等著我們去做,去完成。

 

這種繁忙與快速會奪去我們的平安。我們害怕沒有做到每件事,害怕做得不夠,害怕做錯、做得不夠好,害怕我們無法趕上進度、被別人超越等等。當然,這種想法不是來自於聖靈,也不會幫助我們感到平安。相對的,這些感覺是魔鬼有力的工具。我們越是陷入種種「可能」的假設中,我們越不可能專注在真實的事情上。

 

經文教導我們,我們的天父與救主的愛與這些感覺是相反的。在提摩太後書1:7中寫道:「因為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當我們真正去思考天父多麼愛我們,以及當我們真正感受到祂對我們和祂所有孩子的愛時……即便無法完全取代那些因恐懼而來的想法與擔憂,這仍具有減輕重擔的力量。當我被這充滿力量、純粹的愛充滿時,我看見我自己、周圍的人,還有那些我面臨的情況透出了一絲光明。生活在這種愛當中會驅散恐懼的想法並且真正帶來平安。我們親愛的約翰寫道:「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撒旦則是以他擁有的力量說服我們「懼怕既完全,就把愛除去。」

 

我再說一次,第一課:當我們專注於充滿愛,內心的平安將會來到

 

第二課:當我們做我們應當做的事時,更多內心的平安會來到

在我的丈夫和我結婚後不久的一個週末,我去拜訪我的妹妹。這是我第一次和丈夫分開,我記得當我從愛達荷州到猶他州開車回家時,我迫不及待想要回到家。事實上,我迫切回家的心勝過了遵守法律規定的速限的習慣。我花了好幾個小時,不斷緊張地、焦慮地查看後視鏡,並且發狂似且故意地超速駛離愛達荷州。那不是條平安的路。我確實回到了家和丈夫在一起,但我也拿到一張超速罰單,也可能得了胃潰瘍。設定導航並且平安到家可能會讓這旅途更簡單……在心理上還有經濟上都是。所以第二課:當我們做我們應當做的事時,更多內心的平安會來到。

 

約瑟‧胡適令長老在1991年的演講《內心的平安》中說道:

「拖延是阻止我們擁有內心的平安的習慣。它以未完成的事務使我們的內心紛亂,且讓我們感到不愉快,直到我們完成任務且不用再去理會它。……如果一個人的心理對婚姻誓詞有疑慮,即使是最少程度的疑慮,有任何人的心裡會感到平安的嗎?有多少精神上的痛苦是來自小小的謊言、背叛,或是偷竊,即使這些事從未被發現?若我們對我們的雇主不誠實,且不配得到我們領取的工資,我們在心裡會有平安嗎?若我們沒有誠實報稅,我們的內心會有平安嗎?」

 

若我們就是去做我們應當做的事,我們的生活中將會有更多的平安。

 

有人曾說過,大部分的人做他們最想做的事。對於誡命,這點是真的。在司考德長老的演講中,他說道:要服從先知的教導,那是基督要你遵行的事。不要走捷徑而捨棄可靠的福音原則,遠離未來的幸福,還為此找藉口。要記住:小事能成就大事。看似微不足道的輕率或疏失則可能招致大麻煩。更重要的是,簡單、持之以恆的好習慣會為生命帶來豐盛的祝福。

 

第三課:專注在他人而非自身時,更多的平安會來到。
在基督中找到平安

服務能帶來平靜。我認識那些即使身處個人考驗,卻視為他人服務為一項特權的人。對他們來說服務是個祝福。但是為什麼呢?在馬太福音中,我們讀到兩次救主教導:「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有的時候,為他人失去我們的生命是件好事,特別是我們當前的境況並不平安的時候。服務是種治療,幫助別人分享重擔會奇妙的幫助減輕我們自己的重擔。我們會因此得到新的觀點看事情,包括自己的問題。在這最近的總會大會上,司考德長老應許:「只要你努力服從並且為人服務,必有更大的平安臨到你。」

 

幾年前在我身為一個新的傳教士抵達厄瓜多時,我強烈感受到這個原則。我不懂任何人說的話,更不用談教導任何人福音。我身處異邦,不知所措,也一點都感受不到平安。但是當我對周遭發生的事感到無能為力時,我想到我可以為人服務。當我的同伴和我專注在我們可以服務的方法上時,我找到極大的快樂與平安。我們教英文、打掃醫院、教導姊妹做餅乾、隨時隨地幫助任何我們能幫助的人。我每天早上起來都期待服務的機會,不論我需要犧牲什麼,因為服務的行為正治癒著我。在那時,僅僅透過服務,我的靈魂找到簡單的平安,並且從重擔中找到庇護。從沉浸在為他人的服務當中,我真正找到我的人生。

 

撒旦肯定會阻止我們彼此服務,因為我們就會陷入「我們為他人服務」的憂慮當中。在C.S. 路易斯的書「小心魔鬼很聰明」(《The Screwtape Letters》)當中,他寫道:「一個人感受到了卻不行動,就會越無法行動,而長遠來看,那感受的能力將會更少。」內心的平安是來自無私地服務他人的行動的祝福。所以第三課:專注在他人而非自身時,更多的平安會來到。

 

第四課:內心最深處的平安來自與救主緊密的關係

在祂塵世的教導當中,救主談到了不少關於平安的事。有些祂談到平安的教導是我最喜歡的經文。在馬可福音中,我們讀到「住了罷、靜了罷」(馬可福音4:39),這是救主平息海浪所說的話。我透過經驗學到,祂用來平靜海浪的話有的時候是用來平靜我們內心的船舵的。

 

耶穌也對祂的門徒說,引用祂教導他們的話,祂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

 

另一個談到平安的部分可以在約翰福音中找到,其中我們看到救主對祂的門徒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祂的平安是真實的。不是世界上透過金錢或權力或佔有所得到的平安,而是真正的平安。

 

我很喜愛詩歌中的歌詞:「何處尋得平安?」其中說道,當「沒有其他源頭使我們完全」時,我們可以轉向何處。不是「如果」沒有其他源頭,而是「當」沒有其他源頭使我們完全。在我的生命中沒有比知道救主就在我身邊這件事更確定的事。司考德長老寫道:「當你覺得只剩下一絲希望,其實那不是細如絲線,而是像巨大的連結鍊,像救生圈一般鞏固你、提升你。它會帶給你安慰,讓你不再恐懼。」祂會提供我們所需的,如此我們便會感到平安。

 

我知道,當我們努力與我們的救主保持接近,並且和祂有很好的關係時,我們會獲得回報的。我見證,這回報就是內心的平安。我留下我的見證,當我試著將這四課運用在我的生活當中:以充滿愛生活、不要害怕、只要去做我應當做的事、專注並服務他人,還有最後,保持與我的救主堅固的關係,我發現我獲得內心平安的祝福。我也因此無比感謝。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