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禱告我是七個小孩中的一個。當我的母親需要出門的時候,她會將我拉到一旁並私下提醒我:「記得,你是我的和平使者。」長大後,這項品格就像戴上光榮的牌子:和平使者。我很認真的看待這件事,而且我很清楚記得和兄弟姊妹們快樂玩耍的時光。

 

幾十年後,我發現母親告訴她每一個小孩一樣的話。我們當時不曉得我們全部都被她徵召來為和平奮鬥。我們每一個人都以為自己是唯一的一個。母親真的很有智慧。人們常常樂觀地看待過去,但是我真的記得家中都是充滿和平,愛,和快樂。

 

也許我的母親記得一節摩爾門經中的經文:「你們不會讓孩子…互相打罵、服事魔鬼,即罪惡的魁首。」(摩賽亞書4:14)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我的母親下定決心要跟隨耶穌基督福音的原則,並運用經文當做她一生的指南。

 

和平的模式也是我母親生長過程的一部分。她是十三個孩子中的一個。她的母親透過讓孩子做家事時一起唱歌來控制紛爭。他們母親的座右銘是:「唱歌的時候不能吵架。」

 

紛爭,時代的象徵

平息紛爭羅素‧納爾遜長老(耶穌基督教會的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在二十年前說到:

「紛爭已逐漸被接受成為一種生活方式。從我們在媒體,教室,或是職場上可以看到並聽到的一切,我們所有的人現在都被某種程度的紛爭汙染了。」

 

媒體中紛爭事件層出不窮。電視上常撥出法院案件,法官有責任要平息紛爭,就像某種娛樂一樣。其他人生實境節目中紛爭也是必要的要素。網站上的「回應」功能、部落格和線上討論區都讓人們載貼具紛爭性的宣言,有時是匿名而行。網路、教室或是透過簡訊,紛爭已成為流行。國與國,甚至一國之內的人民彼此起衝突的情形日益嚴重。

 

納爾遜長老說:

「和平是個人的。但內心的和平之靈會被紛爭驅趕。紛爭並不是從兩個國家的衝突開始,紛爭常常由個人開始,我們也會在自己心中爭論簡單的對或錯。從這裡開始,紛爭可以影響我們與鄰人和世界各國的關係,就像一種傳染病。」

 

紛爭的來源

摩爾門經教導了誰是紛爭的來源: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凡具有紛爭之靈的,不是屬於我的,是屬於魔鬼的;魔鬼是紛爭之父,他煽動人心彼此挾怒紛爭。」(尼腓三書11:29)

 

「這些人心中還想像出許多愚蠢而虛妄的事來;他們十分不安,因為撒但煽動他們不斷作惡;是的,他在這整個地面上,到處散佈謠言和紛爭,以硬化人心,反對善行和將來臨的事。」(希拉曼書16:22)

 

耶穌基督教會的成員了解,當撒旦在前生從神面被趕出時,他「變得永遠悲慘」、「力圖使全人類同遭悲慘」、而且「力圖使所有的人都像他一樣悲慘。」(尼腓二書2:18,27)

 

和平的來源

jesus-with-children-craig-dimond-82779-gallery摩爾門經也教導神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是紛爭的相反。耶穌基督教導尼腓人:「看啊,煽動人心彼此激怒敵對,這不是我的教義;而這是我的教義,就是要消除這種事。」(尼腓三書11:30)耶穌基督是和平之子。祂吩咐祂的跟隨者要「彼此和睦」(馬可福音9:50);並說「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馬太福音5:9)

 

和平包含寬恕。使徒保羅寫到:「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歌羅西書3:13)

 

世界上也許沒有和平,但是家中的和平可以在家中成員認為自己是和平使者時存在。家中有和平,愛和快樂就會滿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