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完美的道路

給我爸爸的一封信

閱讀摩爾門經嘿,老爸!

我在摩爾門經的課程當中學了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情,讓我覺得驚為天人,也讓我以全新的方式來看這些經文,我想要和你聊聊關於這些事。我們最近在讀尼腓三書,看到了基督降臨與尼腓人對話的部分,祂在山上佈道的內容幾乎與新約聖經中的如出一轍。

 

在課堂當中,我們討論到了祝福,我的教授也談到非常有趣的一點。他說在他年輕的時候,他都會想祝福中提到的人們是特別的一群人,(「虛心的人」是一群,而「哀慟的人」是另一群……等等)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看這些經文的方式。然而,他將這些祝福視為「邁向完美的道路」的腳步。若你讀到尼腓三書12:48,基督說:「所以我希望你們像我一樣完全,或像你們在天上的父一樣完全。」就表示祂在尼腓三書第12章中教導尼腓人的是變得完美(完全)的方法

 

以這個角度來看祝福,第一步說:「虛心來就我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虛心可以代表我們知道自己缺乏什麼,也就是知道我們實際上與我們想成為的人之間的差距。下一步是哀慟,對我們所犯下的錯誤感到難過並且想要改進。之後我們一定要謙卑自己──「溫順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大地。」接著,「所有饑渴慕義的人有福了。」這代表我們必須要去為了這個目的付出行動,我們不能夠閒著等待基督來改變我們和讓我們變成更好的人,我們必須要採取行動並尋求正義。下一步說到我們一定要有憐恤之心,當我們改進自己,我們不只是要原諒其他人的弱點,也要原諒我們自己的錯誤。此外,我們一定要有顆純潔的心。最後,「所有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被稱為神的兒女。」──當我們變得更像基督,我們應該要行得像基督,成為好的影響。

 

我真的很喜歡以這個方式閱讀祝福,我覺得這是描述我們應該如何過更美生活的方式。最棒的事是這個「道路」就像螺旋梯,因為一旦我們到了頂端,我們會發現我們生命中需要改變的另一個層次,然後又重新開始這個過程。

 

我對在摩爾門經中學到的所有事情以及如何應用在我的生活當中感到非常興奮。我希望你會發現其中的趣味,也希望你正在享受你的生活。我很快會回去看你!

 愛你的莎拉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