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談論生命

基督談論 生命與拯救摩爾門經包含了許多關於生命的復興教義,補充了聖經所說的部分。摩爾門經作為一部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其中談到關於生命最重要的事,耶穌基督「是世界的光和生命,是的,是無盡的、永不暗淡的光,也是無盡的、不再死亡的生命。(摩賽亞書16:9)沒有耶穌基督就不會有「無盡的、不再死亡的生命」,或是永恆生命的希望。如此在死後也不會有生命,這也是另一個摩爾門經所教導,關於生命重要的教義。

 

艾繆萊克是摩爾門經的其中一位先知,教導了死後的生命,他解釋所有的人都會從身體的死亡中復活,墳墓會交出死者,我們的身體與靈魂將會結合在一起。他說:「這必死的身體要復活成不死的身體,也就是說,從死亡,從第一次死亡中復活,不再死亡,靈和身體結合,永不分開,整個就成為屬靈的和不死的,再也見不到腐朽。(阿爾瑪書11:43-45)

 

艾繆萊克也討論到另一個關於生命重要的教義。他教導:「今生是世人為迎見神而作準備的時候」,以及所有人當下都需要悔改並變得配稱。他繼續說:「不要將你們悔改的日子拖延到最後;因為過了今生……如果我們今生沒有善用我們的時間,那麼黑暗的夜晚來臨時,我們就無法工作了。」(阿爾瑪書34:32-33)住在地球上給了我們更接近基督的機會,去學習並成長,以及悔改我們的罪與過錯。

 

摩爾門經教導我們,我們在地球上的生活是我們學習與成長的寶貴時間,也會幫助我們回到我們天父的身邊。我們學到,我們在地球上的生命並不是隨隨便便,而是充滿目的的,我們在死亡之後也會繼續活著。

 

耶穌談論拯救

images (1)拯救與生命的議題息息相關,特別對於死後的生命。在摩爾門經當中,我們知道我們能藉著基督,從身體的死亡中得救;復活就是從墳墓中得救,也是因為贖罪而給所有人類白白的恩賜。摩爾門經說,人們「盼望那一天的到來,這樣保有罪的赦免;心中因死者的復活而充滿喜樂;那復活是照耶穌基督的旨意、大能,拯救人脫離死亡的枷鎖而完成的。(阿爾瑪書4:14)透過復活,我們可以從身體死亡中得救,因為基督的贖罪,我們透過悔改可以從罪中得救。

 

摩爾門經大部份透過故事教導拯救,而不是以講道的方式。其中一個例子是阿爾瑪與艾繆萊克,他們是兩位離開家去宣講福音的傳教士。他們途經一個對他們充滿敵意的城市,也落為階下囚,他們的情形與聖經時代的傳教士相去不遠。城市的領袖揶揄他們:「如果你們真有神的力量,就救自己脫離這些捆綁,那麼我們就相信神會照著你們的話毀滅這人民。」阿爾瑪做了祈禱:「主啊,求您按照我們對基督的信心,賜給我們力量,解救我們。」接著經文中寫了「於是他們掙斷捆綁他們的繩索;……阿爾瑪和艾繆萊克走出監牢,沒有受傷;因為主按照他們基督的信心,賜給他們力量。」(阿爾瑪書14:24-28)

 

從這個例子我們可以看到,不論是從身體或靈性中得救,都是來自對耶穌基督的信心。在摩爾門經當中還有其他數不清身體或靈性得救的例子,這些一直都是透過對耶穌基督的信心而成的。然而,當人們不再有信心時,他們就不會得救。因此,透過這些在摩爾門經中的例子,我們可以學習我們如何及為什麼能夠從身體或靈性束縛中得救。

 

耶穌對摩爾門經中人民說的話

救主復活後造訪摩爾門經中的人民時,就像應許與預言的一樣,一個偉大的事件在《摩爾門經: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的尼腓三書中發生。當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時,在美洲有可怕的風暴與毀滅。許多惡人被殺害,城市也遭到破壞。在風暴停止後,也就是救主死亡時,黑暗籠罩了地面三天。在黑暗當中,住在毀壞的城市當中的人民聽見了耶穌的聲音,再次說了城市之所以被毀滅是因為他們的邪惡。耶穌接下來所說的話總結了摩爾門經對生命與拯救的觀點:

「是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歸向我,就必得永生。看啊,我慈悲的臂膀已伸向你們,凡願意來的,我必接納他;那些歸向我的人有福了。……凡接待我的,我已准許他們成為神的兒子;凡信我的,我也必如此,因為看啊,救贖由我而來,摩西律法因我而成全。」(尼腓三書9:14、17)

 

從這些章節當中,我們學到耶穌基督是永恆生命的道路。他會將我們從罪與死亡當中拯救出來,這也是救贖唯一的道路。這就是摩爾門經要傳達的信息:耶穌基督是我們從罪中得救,並回去與天父再次同住的唯一道路。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