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恩典得救

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摩爾門經尼腓二書對許多人來說是很難的篇章。然而,當中充滿了關於耶穌基督富有價值的教導,想要了解摩爾門教義中的耶穌基督,一定要讀過這章才行。摩爾門教會是某些人討論摩爾門教徒時用來稱呼他們教會的暱稱,但是這不應該被使用做為教會的名字。

 

在這部書當中,先知尼腓與他的弟弟雅各在教導其人民。尼腓引用了聖經當中以賽亞的預言。摩爾門經當中的人民在離開耶路撒冷時,將西元前六百年猶太人的經文帶到他們在美洲大陸的新居住地。但是在古代,許多人並不識字,經文必須由他們的領袖念給他們聽。雖然摩爾門經當中的翻譯與詹姆士王欽定本的翻譯不盡相同,但是尼腓引用了很多以賽亞的話,他也對他的人民解釋了很多經文,幫助他們了解他們是猶太人的後裔,也能獲得那些給猶太人的應許。

 

當他結束以賽亞書的教導時,他開始直接談論耶穌基督。在尼腓二書第25章當中解釋了摩爾門經的目的,以及現代後期聖徒(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簡稱,該教會也俗稱摩爾門教)的目標。這幫助澄清了一些基本的信仰,這些信仰的內涵被許多未接受正確教導的人誤解。在解釋了耶穌基督會在未來來到地球上,他在第23節當中說道:「我們辛勤地寫,勸我們的子女和弟兄相信基督並與神和諧;我們知道,在我們盡力而為後,才能藉著恩典得救。」

 

許多人對於摩爾門經教導恩典的教義感到驚訝。我們在稍早的文章當中解釋了,但是簡而言之,後期聖徒相信我們會藉著恩典得救。不論一個人有多小心或多正確地過活,沒有一個人能救他自己。我們沒有成為完全的能力,因此我們的罪一定要由另一個過著沒有罪的生活的人為我們償還,祂要來到地球上自願為我們的罪贖罪,而祂具有一半神性(即使祂的父親是神)以及一半人性(因為祂的母親)。只有耶穌基督能達成這些條件。若祂拒絕祂的使命,我們將會被毀滅。

 

透過祂的贖罪,所有的人都會復活。不論行為或信仰,這項恩賜是無條件給予所有人的,其他的部分則是有條件的。雖然有些人說他們不相信行為會帶來賞罰,但卻相信只有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你的救主,人才能獲救,因此顯然他們在某個層面上是相信的。悔改也需要我們的行動,如同許多人跟隨聖經的教導,你一定要接受洗禮,這也是個行為。但真正的問題不是摩爾門教徒是否相信行為,因為所有的基督徒都相信,真正的問題是,多少行為以及它們如何運用在永恆當中。

 

耶穌是基督後期聖徒相信,雖然我們的行為並不會讓我們得救,它們卻是我們信心的證據。尼腓勸告我們在做了所有我們能做的事,包括悔改、洗禮,並且持守到底之後,我們才能藉著恩典得救。畢竟,若我們不去做祂教我們去做的事,我們怎麼能自稱為基督的跟隨者呢?

 

在摩爾門經接近結尾的部分,一位名為摩羅乃的先知教導:「是的,歸向基督,在祂裡面成為完全,摒棄一切邪惡;如果你們摒棄一切邪惡,盡能、盡意、盡力愛神,那麼祂的恩典對你們是足夠的,使你們能藉著祂的恩典在基督裡成為完全。」(摩羅乃書10:32)

 

換句話說,我們必須展現我們真的接受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重複我們不相信的話不會對我們的救贖有任何影響。對摩爾門教徒來說,得到救贖是一個永恆的過程。而非「一次」的任務。「一旦獲得拯救,便總是獲得拯救」看起來像是犯罪的許可證,也因為太過簡單而使得人們輕易忘記神的存在。一旦人們接受耶穌基督是他們的救主,他們就會認為任務完成,可以隨意選擇他們生活的方式,並且鮮少想起神。

 

很顯然地,這不是我們充滿智慧的天父的想法。祂不會建立一個允許我們忘記祂的制度。獲得拯救就只能透過恩典,但是我們一定要藉著跟隨祂的腳步,對耶穌基督獻上我們的承諾。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