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從並遵守誡命會增強靈性救主教導的第一且最大的誡命就是「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 神。」(馬太福音22:37-38)迪特‧鄔希鐸會長,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總會會長團第二諮理解釋:

「永恆的父神並不是因為需要我們去愛祂,才賜給我們那項最大的誡命。即使我們不尊敬祂、否認祂,甚至褻瀆祂的名,祂的力量和榮耀也不會有絲毫減損。祂的影響力和統治無遠弗屆,無論我們是否接受、認同或欽佩祂。

 

神根本不需要我們去愛祂,然而,我們是多麼需要去愛神啊!因為我們愛什麼,就會追求什麼。我們追求什麼,就會那樣思考和行動。我們怎樣思考與行動,就會決定我們是怎樣的人──以及將來能成為怎樣的人。」

 

所以我們如何向神表達我們的愛呢?救主教導:「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約翰福音14:15)耶穌基督的塵世生活中從未尋求世上的讚揚和稱讚。實際上,祂被那些曾幫助的人們鄙視。救主教導和做的一切事都是為了造福他人而做的。若愛神就遵守祂的誡命,因為這會為我們帶來快樂。天父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只為我們尋求永恆的快樂和福祉。

 

心之所向決定了追隨的腳步

換句話說,我們的渴望決定了我們的優先順序。我們的優先順序決定了我們的行為。我們的行為決定了我們的命運。十二使徒定額組(與第一會長團一同管理耶穌基督教會組織)的羅素‧培勒長老說:祂的福音就是愛的福音───對神的愛及對他人的愛。祂指引我們跟隨祂的榜樣。我們的門徒身分是按照我們遵從的程度來衡量的…我害怕許多人永遠不會理解神的誡命是為了我們的福祉而賜予的,我們播什麼樣的種子,就會有怎麼樣的收成。

 

家庭是永恆的若我們愛救主,我們會跟隨祂和祂為我們設立的榜樣。我們可以在自己的孩子身上看到一樣的模式。詩篇中說到:「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我們有責任教導我們的孩子跟隨對的道路。我們的孩子用純真的愛來愛我們,他們想要變得和我們一樣。他們吸收並跟從我們做的一切───無論好壞。我們的天父派遣了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向我們指出應當跟隨的道路。主耶穌基督的使徒,傑佛瑞‧賀倫長老說到:

這項偉大的真理就是: 耶穌透過祂在世時的一切教訓與作為,特別是祂的贖罪犧牲,教導我們神是誰,而我們永恆的父神是個怎麼樣的人,以及祂在各時代、各民族中是如何為祂的兒女完全付出的。耶穌努力在言談舉止中親自向我們顯露祂的父,也就是我們在天上的父的真正本質。

 

祂這麼做,至少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不管是過去或現在,我們都需要更充分認識神,才能更愛祂、更聽從祂。當我們更充分的去愛和服從天父,我們想變得更像祂的渴望增強了。就像我們的孩子跟隨我們的榜樣因為他們愛我們,我們跟隨救主的榜樣因為我們愛祂和天父。我們的孩子想讓我們快樂,也想要我們以他們為榮,我們對天上的父有一樣的感受。當我們知道我們做了神認為對的事時,我們會無比的快樂。

 

跟隨誰決定我們變成怎樣的人

當我們跟隨在世父母的榜樣,我們身體力行。但是要知道和跟隨天父的榜樣,我們必須以靈性的感官來跟隨。鄔希鐸會長說:

因為「神就是愛」,所以我們愈靠近祂,就愈能深刻體會這股深厚的愛。不過由於今生和天庭之間有一道帷幕,我們必須在靈裡尋求肉眼所看不到的事物。

 

我們必須與靈的事物和諧。當我們尋求認識我們的天父,我們必須透過我們的靈來達到───我們靈魂中最完善的部分居住在我們的身體。藉由我們的靈魂,這也是聖靈如何向我們說話的方式。鄔希鐸會長說:我們可以調整我們的思想行為來遵行主的話語,增進和表達我們對神的愛。我們天父純正的愛會指引、鼓勵我們,使我們變得更純潔、更聖潔。這份愛啟發我們依義而行──不是出於懼怕或責任,而是出於真誠渴望變得像天父一樣。

 

我們若不遵行,就無法得知這一切的真實性。若你想成為一位科學家,透過研讀莎士比亞是無法做到的。你必須研讀科學。一切與神有關的事物也一樣。我們無法藉由研讀世上邪惡的事來得知有關神的事物。我們必須學習救主為我們設立的榜樣。我們藉著服從耶穌基督福音的律法和教儀來達成。我們跟隨古代及現代先知的教導。所以,當我們更加服從,我們的靈性,或我們靈魂察覺神的教導的能力也會增長。今生真正的考驗,或我們在世上的生命並不在於我們賺了多少錢,或接受了多少榮耀。真正的考驗在於我們是否樂意尋找並認識我們在天上的父,並遵循祂的旨意───就算我們不能用肉體的眼睛和耳朵看見祂和聽見祂。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