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基督,我們都能 克服焦慮與憂鬱除了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沒有人真正了解我們正經歷些什麼事。即使兩個人都感受到深沉的憂鬱、焦慮,或有自殺的想法,但他們的經驗彼此是不同的。然而,我們的主和救主確實知道如何以完美且無與倫比的方式供應每一個人的需求,因為祂感受過我們曾經且將會感受的每一分痛苦、悲傷、病痛與罪的感受──祂已經克服了這全部。(摩爾門經,阿爾瑪書7:11-12)

 

我們如何獲得來自耶穌基督的幫助?

由藍道‧布朗所著,雪松堡出版社在2009年出版,書名為《感受基督──你歸向救主的個人旅程》,布朗分享了經歷「一段情緒的地獄」的個人經驗,還有他如何在這段時間當中變得更接近耶穌基督:

 

在1990年一月,我經歷了一個嚴峻的考驗。我忍受每兩個星期不間斷的恐慌症發作,在這段期間我無法入眠。在這折磨人的循環當中,時間似乎完全停止,但是情緒與心理的痛苦卻無止息。緊接著恐慌症的是憂鬱症。在住家附近跑步是我為了紓解這地獄般情緒的方式,讓我能夠在每一波恐慌症當中苟延殘喘。有的時候,症狀會片刻緩解。在這些短暫的緩解當中,我感謝神拯救了我,只不過在幾秒短暫的緩解之後,我又會掉入黑暗的憂鬱中。這個循環接著又會開始另一波的恐慌症。它又會以像之前同樣的強度襲捲而來。這地獄般的循環會自動持續,日復一日。為了在我的憂鬱當中尋求解脫,結束自己生命的衝動成了殘酷的事實。

 

在某個時候,當我躺在地板上,臉上的神經不自主抽動時,我靈魂當中最深沉的部分呼求主拯救我。當我尋求的解脫沒有馬上來到時,我感覺自己已經死了,也被完全遺棄了。我相信我已經到了地獄的深處,沒有方法可以解救我。我在心中大喊:「神啊,您為什麼遺棄我?」

 

耶穌基督治癒生病的人當我回想起我生命中這段折磨的時間,我才理解那其實是個恩賜。我深深了解了救主在客西馬尼園中,當祂為我生命的考驗與痛苦承受痛苦時,為我體驗的事。雖然很顯然我無法理解救主無限犧牲的深與廣,我卻能在小小的程度上感受祂代替我所承受的。這個經驗對我而言是個旅行的開端。雖然這只是在一連串嚴酷的考驗與痛苦的開始,我現在知道,神用這痛苦之火潔淨了我靈魂的傷口、錯誤的信仰,並且清除了使我無法深刻體會救主慈悲及恩典的障礙。

 

透過我個人所有的痛苦,我強烈地意識到我極度需要一位救主。我親眼見到,沒有救主神聖的幫助,我自身是多麼微不足道的殘酷事實。我現在漸漸看到,雖然我畢生都是個救主復興教會的積極成員,但救主帶領我更深入了解祂,而這只有透過淨化與鍛鍊的過程才能達成。我受過割禮的心在最深處還有雜草,但是這個地方只有基督能夠潔淨。我曾經充滿了害怕、罪惡,還有憤怒,這些都是信心、希望與仁愛的障礙,這也阻止我完全體會救主的慈悲。

 

你是否曾經感受到布朗在這段話中描述的痛苦呢?我曾經體驗過,而且那真的很困難!但是我喜歡布朗見證了神確實愛我們,即使我們是在最深的絕望當中,祂可以也將會伸出手拯救我們──只要我們尋求祂!(註:當我們的健康狀況有需要時,祂的幫助有部分可能是藥物。)

 

我想到了詩歌的歌詞:「需要主我需要主;時時刻刻要主;如今求主祝福我,我來就主!」(《我時時需要主》後期聖徒聖詩選輯)這是場值得的奮戰,因為在隧道的出口有光,你也值得這麼去做!前任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女青年總會會長,蘇珊‧譚說道:「天父認識妳們,愛妳們。妳是祂特別的女兒,祂為妳準備了一項計畫。」(《天父的女兒》,利阿賀拿,2007年四月)我邀請你們讀摩爾門經: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並且感受神的力量進入到你的生活當中,那力量之強大是你永遠無法想像的。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