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得像基督一樣

成為主耶穌基督的門徒

我是一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爾門教會)的成員,主耶穌基督是我生活的中心。我很努力將我的眼光專注在神的榮耀上。若我這麼做,經文應許我的身體會充滿了光,我會成為基督在天堂的共同繼承人(教義和聖約88:67)。

 

我並不是在基督教家庭長大,但是從周遭的美國人身上我可以感受到祂是真實的。當我準備好學習更多關於祂的事時,我參加了許多基督教會聚會,也很喜歡參加聚會。但是當我拜訪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時候,聖靈以無比的見證祝福了我,讓我知道這是祂的教會。

 

我在生活中經歷了許多不同的經驗以及屬靈的階段,也學了更多福音如何運作以及如何在當下運用基督的恩典。起初我感覺自己孤獨地行走,覺得很困難。我是家中唯一的教會成員,當時也很年輕。我非常依賴主,因為我沒有父母或家庭支持並教導我。我一路跌跌撞撞,有時後也跌倒。但是因為我的堅持,神對我也充滿了耐心。我有許多需要改進的行為,許多想法也需要慢慢成長。

 

我學到,你必須要有「完全希望之光」。這代表你知道你的信心會帶來結果。一旦想到自己和別人不同,福音似乎對其他人有用卻對自己沒有用時,就有麻煩了。挫折使面對誘惑時變得軟弱,貶低自己則會阻止一個人進步。除非你真的相信神有能力造就美好的你,以及你可以再回到天上和祂在一起,否則你的靈性無法增長。你值得這麼做!

 

我學到一件事,就是變得像基督並不一定是要你一一確認自己做過的事。由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遍佈全球,所有的成員都為了維持會眾以及會眾團體運作而忙碌。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做,工作、家庭、學校和教會。每個人都有個計劃表。女性也總是對自己要求很嚴格,她們總有許多的事情待完成。

 

也就是說,當我們跟從祂的旨意生活,我們確實變得像基督。

 

耶穌基督作為我們生活重心──服從

聖經影片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會在鹽湖城舉辦一年兩次的總會成員大會。2013年四月,主耶穌基督的使徒之一,亨利‧艾寧會長談到更接近救主:

「 我很感謝能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這次總會大會上和大家共聚一堂。這是基督的教會。我們進入祂的國度時,都承受了祂的名。祂是神,是創造者,祂是完全的。我們是受制於罪和死亡的凡人。但由於祂愛我們和我們的家人,祂邀請我們接近祂。祂說:『靠近我,我就靠近你們;勤勉尋求我,就必找到我;祈求,你們就得到;叩門,就給你們開門。』我最常透過遵守誡命的簡單行為,體驗到更接近救主,以及祂與我更接近的喜樂。」

 

耶穌曾說過,若我們愛祂,我們應當要遵守祂的誡命。這不僅僅是相信而已,我們一定要跟從祂的旨意。服從是祂的福音中基本的原則,也不是僅侷限於舊約當中而已。十誡仍具有效力,耶穌在祂教導的時候告訴了我們細節。摩爾門教徒有更多誡命,因為我們有更多經文,我們也有近代的先知。我們有智慧語的誡命,也就是耶穌基督教會的健康律法。我們也被命令要領受象徵基督的血和肉的聖餐。我們也被命令要寬恕、要祈禱、要愛人並為人服務。除此之外,因為我們每個人享有聖靈的陪伴,我們也會透過聖靈獲得神給我們個人的誡命。為了讓救主成為我們的中心,我們一定要聆聽、傾聽,並且服從。

 

艾寧會長說道:「我們都立約在有生之年,要扶持困苦者並作救主的證人。我們唯有在感受到我們愛救主以及救主對我們的愛時,才能做到這一點。只要我們忠於所立下的承諾,就能感受到我們對祂的愛增加,因為我們在事奉祂時,會感受到祂的大能,感受到祂與我們接近。」

 

我們的服從與服務的甜美果實是有基督與我們同在

這是為我們預備的一種光榮返家的方式。我們會看到我們敬愛的主所作的應許實現。祂會迎接我們,與祂和天父永遠同住。耶穌基督如此描述這件事:「要致力推進並建立我的錫安。凡事都要遵守我的誡命。而且,如果你遵守我的誡命並持守到底,你必獲得永生,這恩賜是神一切恩賜中最大的。因為那些活著的必繼承大地,那些死去的必從他們的勞苦中得安息,他們的行為必跟隨他們;他們必在我為他們預備的、我父的住處中獲得冠冕。」我見證我們可以藉著聖靈來響應天父的這項邀請:「這是我的愛子。聽祂說!」

 

基督藉由言教和身教,向我們表明要如何與祂更接近。天父的每一個兒女若選擇通過洗禮之門進入主的教會,今生都有機會接受福音教導,透過祂召喚的僕人聽到祂的邀請:「到我這裡來。」在主的世上國度和在靈的世界中,每位與祂立約的僕人在代表祂去造福人們、為人服務時,都會獲得祂的指引。然後這些人會感受到祂的愛,獲得那份與祂更接近的喜樂。

 

我見證主已復活,就彷彿我曾在那天晚上與那兩位門徒一起在那條往以馬忤斯路上的家中那樣千真萬確。我知道祂活著,就像某個晴朗的早晨在拋邁拉的樹林裡,約瑟‧斯密在光中看見父與子那樣千真萬確。

 

艾寧會長是基督的僕人,也是基督是我們的創造者和救主的特別見證人,因此他能夠見證,服從會引導我們歸向基督。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