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祈禱禁食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不吃不喝24小時──整整一天!看起來好像無論多努力,我都無法做得到。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或摩門教)的成員,我的家庭每個月都會在禁食主日禁食。這很不容易。

 

我被教導應該要為特別的目的禁食,但是我總想不出一個很好的理由,所以我以此為藉口來逃避禁食。高中時,生活突然變得比以前更複雜了,我需要做出一些關於上大學,未來職涯的一些重大決定,我當時非常困惑。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中,我們相信並跟隨救主一切的榜樣,包含禁食和祈禱。我們相信這些行為很重要,能增強我們的靈性並幫助我們與天父和耶穌基督更接近。我決定跟隨父母和老師教導我的,效法救主的榜樣,為我上大學的決定禁食和祈禱。

 

耶穌禁食祈禱的榜樣

馬可福音第九章中,一個人來到耶穌的使徒那裡,請求他們醫治被「啞巴鬼附著」的兒子(馬可福音9:17)。但是門徒們無法驅趕這鬼,所以這個人去見救主。耶穌將鬼趕出去並醫治了他的兒子。門徒後來問:「我們為甚麼不能趕出他去呢?」耶穌回答說:「非用禱告、禁食,這一類的鬼、不能趕他出來。」(馬可福音9:28-29)耶穌施了奇蹟,然後祂說「非用祈禱、禁食…」這一切才能發生。我們可以跟隨救主在這個故事中的榜樣,無論任何事,在生活中運用禁食和祈禱。

 

救主開始祂的塵世生活之前,祂「進入曠野」並「禁食四十晝夜」。(馬太福音4:2)基督結束禁食和祈禱後,祂被撒旦試探;祂抗拒撒旦的試探並得以保全。馬太福音第六章中,基督教導祂的門徒如何禱告,成為了眾所皆知的主的祈禱。我們禱告時,應跟隨耶穌在此設立的榜樣。後來,在約翰福音第十七章,耶穌做了調停的祈禱。祂為祂的門徒們向祂的父親,我們靈體的父親,做了一個美麗的祈禱。

 

禁食與祈禱相輔相成

禁食與祈禱因為禁食祈禱真的能幫助我們,我們一定要有特定的目的在心中的時候做禁食祈禱。舉例來說,一個人會為了生病的家庭成員,或是在做重大決定時禁食。耶穌基督活著的使徒,貝利長老說:「為了某個目的所做的禁食祈禱會帶來特別的屬靈力量」(禁食律法,1986年四月,總會成員大會)。禁食不只是不吃不喝的時間;禁食是為了我們心中的目的而增強的祈禱。當我們禁食的時候,花額外的時間祈禱並搜尋經文,我們能增加靈性並獲得我們所需的幫助與指引。

 

摩爾門經是見證基督的古代經文,告訴我們五位離開家的年輕人帶領他人歸向耶穌基督的故事。當這些人在為基督見證並帶領人們歸向祂多年後再度碰面時,他們都非常忠信,也有堅強的靈性。摩爾門經寫道,這些人「多​次​祈禱​和​​禁食,​所以​他們​有​預言​之​靈​和​啟示​之​靈;​他們​​教導​時,​是​憑著​神​的​力量​和​權柄​教導。」(阿爾瑪書17:3)因為這些年輕人禁食與祈禱,他們受到增強靈性與信心的祝福。

 

我們生活中的禁食祈禱

當我決定對我的大學決定禁食祈禱時,我不知道會不會有用。但是我決定要真正地做一次。有好幾個星期,我祈求獲得幫助,讓我做出要去哪間大學的決定。在禁食星期日,我為了獲得知道該去哪間大學的幫助而禁食。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我繼續每天祈禱。後來,當我參觀了我考慮的三家大學時,在其中一所大學當中,我感受到無比的平安。我知道那間大學就是我要去的地方。那裡離家很遠,我也不認識任何人,但是我禁食祈禱了好幾個星期,現在我獲得了我的答案。

 

禁食祈禱也給了我信心,知道我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我對要去哪間大學做禁食並祈禱,我知道我從神獲得的答案是正確的。我也有去執行的力量,雖然這有時候非常困難。若我沒有為我的決定做禁食祈禱,我無法獲得這靈性力量與信心,去一所離家這麼遠的大學。

 

禁食祈禱很困難。我們會覺得我們沒有什麼事情需要做禁食祈禱的。我們會覺得不論我們做什麼,神都不會回答我們的祈求。但是天父愛我們,也會回答我們的祈禱。當我們跟隨救主的榜樣,做禁食祈禱,我們會獲得我們所需的增強的信心與靈性力量。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