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幫助我們的變得潔淨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爾門教)世界性的成員大會當中,十二使徒定額組的陶德‧克理斯多長老談到從摩爾門教徒觀點來看的救贖。

 

克理斯多長老解釋,主耶穌基督的贖罪包含了兩個部份。第一個部分是為了亞當的墜落贖罪,帶走因為這個選擇所造成的許多後果。當我們死亡,我們會因為贖罪而能復活。克理斯多長老說靈性的死亡就是與神分開,我們也能因贖罪而從靈性的死亡中得救。我們能夠自由地接受這些恩賜,不用付出任何努力和行動,每個人都會獲得贖罪。

 

但是贖罪有第二個部份。雖然神計劃透過贖罪保護我們免於受到亞當選擇的懲罰,但是我們會因為我們自己的選擇受到懲罰。撒旦努力說服世界,讓世界認為犯罪是好事,他也相當成功地辦到了。我們有責任拒絕他的謊言與誘惑。當然除了耶穌基督之外沒有任何人是完美的,因此我們不時地會犯錯。贖罪讓人們能夠悔改——但是要他們願意悔改才行。聖經說得非常清楚,當我們做錯事,我們必須付出一定代價。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中與十字架上的犧牲幫我們償還了獲得寬恕的代價。然而,仍然有我們需要做的事。

 

救主在客西馬尼園中的受苦以及在十架上的痛苦是為了滿足公道的要求,清償我們的罪。祂施以慈悲並原諒那些悔改的人,贖罪也藉著治癒和補償我們無故承受的痛苦而滿足了公道所虧欠我們的部分。因為看啊,祂承受所有人的痛苦,是的,承受屬於亞當家族的每一個人,包括男人、女人和小孩的痛苦。(尼腓二書9:21;也見阿爾瑪書7:11-12)

 

我們必需為我們自己在生活當中所做的選擇負責。我們擁有權利選擇好壞,但是我們沒有權利過不需要負責的生活。聖經說當我們做錯事,我們必需悔改。這包括了真正為罪感到憂愁、補償,不再犯罪,並要努力過著基督般的生活。一旦當我們聲明自己是基督徒時,贖罪並不會讓我們完全不犯罪。悔改是個漸進的過程,每當我們犯罪,我們一定要悔改。

 

這代表了完全的贖罪是條件性的,接受耶穌基督為我們的救主是一個行動;悔改是一個行動,洗禮也是。因此重要的不是行為是否是必要的,而是哪些行為是必需去做的。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來說,耶穌基督的誡命並不是一項建議,那是我們必需去做到的事,若我們沒有做到,我們就必需悔改。

 

服務的價值

克理斯多長老談到贖罪另一個有趣的觀點。雖然耶穌為我們的罪贖罪,也沒有其他人能為我們做到這件事,我們卻對協助這件事有份責任,其中一個責任是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如此一來,其他人也能認識祂並選擇接受贖罪。另一方面則是以耶穌基督的方式彼此服務。當我們為別人服務的時候,我們就在傳遞神看見了這個人的考驗並差遣一個人來幫助他的信息。這幫助他們感受及看見神的愛,也讓他們更能夠接受救贖的概念。

 

因為我們已獲得耶穌基督贖罪的祝福,就像傳教士與付出服務的人一樣,我們有責任走出去與世界分享這個祝福。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