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的復活

基督的復活我們從閱讀聖經(以及摩爾門經)知道主耶穌基督已經復活了。聖經稱呼祂為復活「初熟的果子」(使徒行傳26:23、歌羅西書1:18、啟示錄1:5)。因為基督復活了,我們也都會復活。在聖經當中充足的證據顯示基督已經復活了。祂的墳墓是空的,擋在墳墓前巨大沉重的石頭也被天使移開。在復活之後,祂花了一些時間與祂的使徒在一起,指導他們。祂對他們顯示祂骨肉的身體;祂也與他們一同進餐。(馬可福音16:1–6;路加福音24:1–12、36–43;約翰福音20:1–18)

 

其他的經文證實了這個事實。在祂復活之後,耶穌拜訪了摩爾門經裡的人民,他們大部分都是約瑟、瑪拿西的後代。見尼腓三書11:6-14中的解釋:

看啊,這第三次,他們聽懂了那聲音;那聲音他們說:看我的愛子,我因祂而非常喜悅,我因祂而榮耀了我的名──聽祂說。事情是這樣的,他們聽懂了,又舉目向天;看啊,他們見一人從天而降;祂身穿白袍,降下來站在他們中間;群眾的眼睛都轉向祂;他們不敢開口,甚至不敢彼此交談;他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以為向他們顯現的是位天使。事情是這樣的,祂伸出手來,對眾人說:看啊,我就是眾先知見證要來到世上的耶穌基督。看啊,我是世界的光和生命;我喝乾了父給我的苦杯,也承擔了世人的罪而榮耀了父,在這件事上我已順從了父從開始時萬事的旨意。事情是這樣的,耶穌說了這些話,群眾都倒在地上,因為他們記起曾有預言說,基督升天後,要親自向他們顯現。事情是這樣的,主對他們說:起來,到我這裡來,用手探入我肋旁,也可以感覺我手上和腳上的釘痕,好使你們知道我就是以色列的神,全地的神,為了世人的罪而被殺害。

 

當耶穌升上天時,依照聖經中所說,一位天使對祂的門徒宣告:

「……你們為甚麼站着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使徒行傳1:11)

 

復活:靈和身體的完美結合

耶穌基督的復活許多相信主耶穌基督的人相信「三位一體」──三個人物合為一體。在三位一體的信仰當中,神只有靈體,沒有身體也沒有感情,而基督是神的化身。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爾門教)相信以完美不死的身體復活是神與人永恆的理想。父神與主耶穌基督都是充滿榮耀、擁有骨肉身體的復活人物。當基督升天時,祂維持復活的型態,如同祂將來再次來臨時一樣。現代的啟示說明了這個真理:

正當我們沉思這些事情時,主觸摸我們的理解之眼,理解之眼就被打開,主的榮耀在四周照耀。我們看到子的榮耀,祂在父的右邊,接受了祂的完全;也看到神聖天使,和在祂寶座前聖化的人,在崇拜神和羔羊,他們永永遠遠崇拜祂。現在,在許多對祂作的見證後,最後,這是我們對祂作的見證:祂活著!因為我們看見祂在神的右邊,也聽到有聲音作見證說,祂是父的獨生子──諸世界現在和過去都是藉祂、經祂、由祂創造的,其上的居民也是神所生的兒女。(教義和聖約76:19-24)

因為人是靈。元素是永恆的,靈和元素不可分開地結合著,獲得完全的快樂;一旦分開了,人就不能獲得完全的快樂。(教義和聖約93:33-34)

 

這完全的快樂是父神與基督享有的生活,這也是祂們最大的渴望,想要與我們分享祂們擁有的全部。耶穌透過啟示對近代先知說道:

我告訴你們這些話,好讓你們了解並知道如何崇拜,並知道該崇拜什麼,好讓你們能奉我的名歸向父,而在適當的時候,獲得祂的完全。因為你們若遵守我的誡命,就必獲得父的完全,在我裡面得榮耀,就像我在父裡面一樣;所以,我告訴你們,你們獲得恩典加恩典。(教義和聖約93:19-20)

 

在摩爾門經當中:

為此你們將有十足的快樂;你們將在我父的國度中坐下;是的,你們的快樂必然十足,就像父賜給我十足的快樂一樣;你們必像我,而我像父;父和我原為一。(尼腓三書28:10)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