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空墳

復活節快到時,大部分的基督徒正準備慶祝四旬期。大多數人也許會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爾門教會」)的成員是否會慶祝四旬期感到好奇。答案是否定的,後期聖徒並不會慶祝四旬期。然而,他們確實會期待復活節的到來,並且對救主和祂為世界做的犧牲懷有同樣的感激之情,這也是四旬期的目的。除此之外,他們鼓勵每個星期都做一點個人的犧牲並悔改過去所犯的錯,拋棄所有邪惡,好使他們能更加接近基督。

 

四旬期是個美好的節日,帶領崇拜者能更加接近耶穌基督。因此,後期聖徒(摩爾門教徒)一點都不會反對慶祝四旬節。後期聖徒教會之所以不慶祝四旬期,是因為這並不是個新約聖經中慶祝的節日,也不是由使徒設立的。雖然其歷史可以追溯回原始的十二使徒,但仍舊沒有跡象顯示神啟示了祂希望我們以任何方式慶祝這段時間。當代的學者說,目前發現最早的紀錄顯示了慶祝這段時間的方式有非常多種形式,並隨著時間的演進發展成某一種特定方式。事實上,在今日的基督教派之間仍舊有許多不同的方式來慶祝四旬期。

 

四旬期最重要的紀錄是一封由優西比烏記錄在教會歷史第二十四輯中,一封聖愛任紐寫給教宗維篤一世的信。對學者來說,從這段文章當中清楚地顯示,沒有任何一位使徒訂下特定的形式來慶祝四旬期。第二次梵諦岡會議的禮儀憲章中聲明:在禮儀中及在禮儀教導中,應明白顯示四旬期的雙重特性,就是特別藉著紀念領洗或預備領洗,並藉著苦行。信友們更熱切的聽取天主的聖言,並專務祈禱,以便準備慶祝逾越奧蹟。

 

後期聖徒對基督復活的教導

當約瑟‧斯密復興了耶穌基督的福音,耶穌基督親自對約瑟顯現哪些事情是需要被復興的,四旬期並非其中之一。對後期聖徒來說,這清楚地顯示了這並沒有在早期的教會當中奉行,也沒有在今日被復興。任何帶領崇拜者接近救主的禮儀都是好的。後期聖徒沒有奉行四旬期是因為他們並不相信這是耶穌基督復興的福音的一部份。然而他們尊重奉行這些事以及所有希望慶祝這節日的人。

 

90232391_9b05b86bb1_o對後期聖徒來說,復活節是最神聖的節日。雖然聖誕節是慶祝救主降生的美好節日,但是復活節是慶祝其事工的高峰。後期聖徒相當重視耶穌基督贖罪的重要性。確實,這是所有其他教義的中心。然而後期聖徒並不像專注於祂的復活一樣重視救主的死亡以及被釘在十字架。他的死亡並非不重要──相反地──而是因為祂的復活包含並完成了祂的贖罪。我們知道並感謝祂為我們而死,但是記得祂在今日活著是更重要的。祂確實從死亡中復活,祂活著!有句最偉大的名言是:「他不在這裏、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馬太福音28:6)

 

後期聖徒相信透過耶穌基督的贖罪,我們可以悔改並潔淨我們的罪。唯有我們服從祂的誡命並跟隨他的腳步,我們才能夠回到我們天父的身邊。在基督徒中有一個不斷受到爭論的話題,就是慈悲與作為之間的關係。後期聖徒相信這兩個都是很重要的。雖然個人無法為他或她自己的作為獲得公道,但是只要我們努力效法祂的榜樣,耶穌基督讓我們能夠獲得祂的贖罪治癒和潔淨的力量。我們能夠透過祂的恩典獲得拯救,但使我們只能夠努力改進並遵守祂的誡命才能夠得到祂的恩典。

 

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祂是由馬利亞所生,也在地球上過完了一生。藉著自己承受世界的罪和弱點,祂為全人類完成了超乎人類想像的贖罪。祂接著為全人類獻出自己的性命,但是祂有能力再次取回性命。因此祂從死亡和地獄獲得力量。祂向我們保證能夠透過祂的犧牲得到這個力量。有什麼事情是比這更為榮耀的呢?

 

慶祝祂的復活即將到來的這段時間是可以用來反省的。後期聖徒相信透過領受聖餐,每週更新個人洗禮聖約是很重要的。悔改是一個持續不斷的過程。我們應該要每天將耶穌基督放在我們生活的中心。雖然在復活節之前將時間空出來,避免某些奢侈的行為以專注於耶穌基督並不是復興的教儀,但是記得祂為我們每一個人的犧牲肯定是一項美好的傳統。

 

朵莉絲‧懷特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