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您子的身體

紀念耶穌基督的身體每個禮拜天我們到教會,最重要的教儀就是領受聖餐。領受聖餐是在幫助我們再一次的與神立約,記得祂曾為我們所做的犠牲和流血,記得祂使我們的罪得以獲得赦免。然而我們是否曾經思考,禮拜一到禮拜六,如果我們沒有努力的工作,無論在屬世或靈性上做好更新和準備,我們能配稱的領受聖餐嗎?我們的罪真的能得到赦免嗎?

 

天父派遣耶穌基督來到這個世間,最重要的兩個目的,就是幫助我們克服肉體和靈性的死亡。而要克服這兩種死亡的唯一方法,就是為我們贖罪、釘死在十字架上,然後三天後又再度復活。由於基督的死,使我們的靈魂得以被洗滌乾淨;因為祂的復活,使我們在死亡後,也能有機會使「靈和身體要在完美的形態中重新結合」(阿爾瑪書12:43)。也就是說,透過基督的犧牲和贖罪,使我們得以再度獲得完美的身體和潔淨的靈魂。有了完美的身體和潔淨的靈魂,將來才能重新回到父和子的身邊,與祂們一同生活在高榮國度裡。

 

我們想要得到這麼美好的祝福,並不是不做任何努力就能得到,因為若是如此,神的公義就不存在。所以經文告訴我們,要獲得贖罪的方法有幾個:第一,是要對神的堅定的信心。(阿爾瑪書11:40)「他要來到世間救贖他的人民,他要承擔那些相信他名的人們的罪過」。有了信心之後,接著我們就會有足夠的力量和智慧發現我們的缺失,而悔改我們的罪。當我們下定決心要將罪從我們身上移除時,悔改的洗禮是絶對不可缺少的教儀。因為當我們願意接受悔改的洗禮時,就表示我們願意走在主所為我們預備的道路上,願意做正義的行為,願意遵守神的帶領。

 

聖餐耶穌基督在世間時給了我們很重要的榜樣,就是順服父的旨意和博愛的精神。遵守父所賜給我們的誡命,就是在順服父的旨意。天父賜給我們誡命,並不是在約束我們,而是為了祝福我們,讓我們不要迷失,而不小心掉入了魔鬼的束縛中。所以,神給我們的所有誡命,都是出於一個重要目的──「愛」。因此,凡是基督的門徒,除了勤於研讀經文做禱告,遵守誡命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顆博愛的心,就像阿爾瑪書34:28-29所言「不要以為這樣就完了,因為在你們做了這一切後,……如果你們不記著做慈善之人,就要像鐵渣一樣,被煉金者丟棄,並被踐踏於人們的腳下」。如果我們沒有愛,我們所強調的誡命,只會成為約束和審判別人的工具,我們不僅絲毫不能容忍別人的過失,甚至會放大別人的罪行。如果變成這樣,我們就是將自己完全的取代於神了,因為只有神可以行審判之事,也只有神可以赦免世人的罪。

 

同理我們也要懼怕犯罪,並不是為了避免世俗的審判,而是因為我們所犯的每一個罪行,都是在得罪神。既然所得罪對象是神,救贖的對象當然也是神了。每個禮拜所以要領受聖餐,其最重要的目的,除了使我們記得和神立的約,也提醒我們,一到六日之中,我們有每天反省和悔改嗎?悔改是每天都應該進行的工作,如果我們每天都努力朝著更新的目標邁進,在領受聖餐時才會有特別的感動,這項教儀才是真正的在紀念「您子為他們所流的血」及「紀念您子的身體」。耶穌基督為我們所做的贖罪才能有意義,我們才能在救恩計畫的日子中,每日更新,每日做準備。好使有一天,我們得以有潔淨的靈魂和完美的身體,重回天父和基督的身邊

 

周美華
台灣台北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
全文取自西台北週訊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