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墳 顯示耶穌基督已經復活泰德‧吉本斯(Ted Gibbons)在Meridian線上雜誌發布的一篇文章討論邪惡的猶太祭司害怕被釘死十字架上的主耶穌基督真的是祂自己所說的人物──神的獨生子。在基督被釘死十字架後,祭司長與法利賽人來到彼拉多面前說,可能會有人將基督的屍體從墳墓中偷走,留下一個空的墳墓,然後告訴大眾說他已經如他所預言的復活了。

 

耶穌的墳墓被戒備森嚴地看守著(馬太福音27:64),唯恐祂的跟隨者會將祂偷走並且宣稱祂復活了。大祭司該亞法也許認為這是基督的屍體會消失的唯一方法,但是其他還有許多讓該亞法和其他人百思不解的奇蹟。耶穌近來讓拉撒路從死裡復活,並且在兩年中行了許多令人屏息的奇蹟。耶穌讓拉撒路復活有許多原因。首先,因為祂愛拉撒路和他的家庭。其次,因為祂想要強調並對所有人證明祂的神性,藉此讓祂贖罪的任務瞬間達到高潮。再來,這是祂復活的序幕,連使徒都不知道這件事──就像祂讓拉撒路從死亡中復活成凡人的狀態,基督有能力從死亡中復活並達到不死的狀態。

 

彼拉多相信耶穌是神

記得猶太領袖在拉撒路復活後所說的話嗎?「這人行好些神蹟、我們怎麼辦呢?若這樣由着他、人人都要信他,羅馬人也要來奪我們的地土、和我們的百姓。」(約翰福音11:47-48)將基督的屍體留在墳墓中有他們不得已的理由,因為像這樣一個真實或者是假造的復活可能真的會毀了他們的一切。

 

他們來到彼拉多面前,並且要求他要守好墓穴。彼拉多告訴猶太領袖他們可以盡他們所能將墓穴戒備森嚴。我們不知道他是否是對他們開玩笑,或是他推測這件事對他們來說不會有任何好處。彼拉多似乎了解基督並非泛泛之輩,祂不只是沒有犯過罪而已。祂是神。彼拉多試著釋放基督,而不是殺人犯與造亂者巴拉巴,但是猶太人要求釋放巴拉巴(馬太福音27:16-22),並且處死耶穌。很諷刺地,希伯來文的名字「巴拉巴」代表了天父揀選的兒子。

 

空墳 耶穌基督已經復活

「彼拉多傳齊了祭司長、和官府並百姓、就對他們說、你們解這人到我這裏、說他是誘惑百姓的,看哪、我也曾將你們告他的事、在你們面前審問他、並沒有查出他甚麼罪來,就是希律也是如此、所以把他送回來,可見他沒有作甚麼該死的事。故此我要責打他、把他釋放了。」(路加福音23:13-16)彼拉多的妻子捎了一則信息給他:「正坐堂的時候、他的夫人打發人來說、這義人的事、你一點不可管,因為我今天在夢中、為他受了許多的苦。」(馬太福音27:19)彼拉多最後說的話是:「流這義人的血、罪不在我、你們承當罷。」(馬太福音27:24)

 

猶太的大祭司做了一切他們能解決耶穌的事,從安排他們的密友在人群當中選擇釋放巴拉巴並處死基督,製造暴動讓羅馬人將祂釘上十字架處死,到徒勞無功地以石頭和守衛緊守基督的墳墓,慎防祂會如祂宣稱地復活。在基督的復活之後,他們竭盡所能地將祂的名從祂的跟隨者中消滅,禁止使徒以基督的名宣講福音或是展現奇蹟,逮捕使徒和跟隨者,甚至處死司提反。

 

但是基督就是祂說的創造主神,以及救贖主的基督。被復活的基督教導及陶冶的使徒開始了解,而他們的見證也變得更加確實。他們願意承受任何風險當基督的見證人。他們凝視著天上,他們接受天上的教導。他們接受聖靈以及神聖聖職。他們能夠施洗、授予聖靈的恩賜,並且像基督一樣行奇蹟。

 

戒備再森嚴的墳墓也無法阻擋救主,祂降在萬物之下並且升在諸天之上,祂擁有天上和地上的力量。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聲明祂會以同樣的方式再一次到來。我們將來也會像祂一樣,復活後成為永遠及不死的狀態。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