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與希望我流產的次數和生產的次數都是四次。在我抵押財產並破產之後,我以為我能夠接受任何主將要給我的考驗。但是我錯了,祂試驗了我。經濟的考驗並不算什麼,下一波的不幸才真正擊中我的要害。

 

我一直都知道何時會有孩子,大多數時候我知道誰要來了。我對孩子出生以前與我之間的靈性連結相當有自信。我的丈夫和我甚至在我們有了第一個孩子之前就起好了他們的名字。前三胎的過程都相當順利。我在第三胎到第四胎之間流產過一次。這傷透了我的心,在幾個月後又懷孕了。我後來知道為什麼我的兒子會比較晚才誕生──我流產的那一次的預產期是2007年七月,但是在2007年七月的時候我們正處於混亂的過渡期。所以那次的流產可能也算是個祝福。

 

考驗不斷

在2009年六月,我的丈夫告訴我說:「該是時候再有一個孩子了。」我回答:「你確定嗎?因為我一點都沒有這種感覺。」但是這一向都不是我丈夫會說的話,於是我轉向主,而我得到了一樣的答案:該是時候了。教義和聖約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經文之一,101:4-5寫道:「所以,他們必須受管教和考驗,就像亞伯拉罕被命令獻上他的獨生子那樣。因為凡不願忍受管教又不認我的人,不能被聖化。」對我而言,管教正要開始。

 

雖然花了幾個月,但是我又懷了第六次的身孕。就在後期聖徒世界性的聚會,總會成員大會之前的三月底,我失去了這個孩子。在總會成員大會當中,先知與使徒對教會成員演講,當我聽到他們的建議與教導時感受到聖靈。我再一次懷孕,但是在大約十月的總會成員大會時又流產了。總會大會的信息再度在我沮喪的時候帶給我安慰。

 

在將近一年之後,我第八次懷孕。我告訴自己在知道這個孩子會活下來之前不要太過興奮。當我照了第一次的超音波,他活著也在動,但是就是有地方怪怪的。我告訴自己也許我是因為前兩次的超音波的經歷自己嚇自己,但是在確定之前我不會太開心。我祈禱並祈求神讓我的孩子活下來,但其實我的心裡已經有感覺會發生什麼。當我在幾周之後去看醫生,嬰兒沒有心跳。我已經對這傷痛麻木而哭不出來。我一直祈求並懇求神讓我的孩子活下來。我可以感覺到我的孩子出現,我知道他就在那裡。當他離開的時候我感覺到了。

 

fellowshipping-469940-mobile又到了三月,兩年內從第一次開始連續三次流產。我的心都碎了。這種痛已經讓我麻木,我不知道我要如何繼續走下去。我必須要把我的心與靈魂放在去試著擁有另一個孩子。我知道時候到了,我知道我還有兩個孩子。我不是一直都知道該是什麼時候嗎?但是我才剛失去了三個孩子,也許我不會再有孩子了。我不論在心理、身體,還有靈性都幾乎要發瘋、絕望、消磨殆盡了。我不知道我該怎麼照顧我的家庭,因為我唯一想做的事就是躲進棉被裡痛哭。

 

對我來說,這個考驗是雙倍的。不斷經歷懷孕的第一期感覺就像電影《今天暫時停止》一樣。我耗盡了體力,我的身體也顯示出一些症狀。靈性上我真的開始懷疑主在哪。我不知道我是否真的接受了我以為有收到的個人啟示,為什麼每一件事都可怕地變調了呢?

 

慈助會是後期聖徒教會的婦女組織,每一年我們有區域性的聚會。在聚會當中,有一位女性的演講帶給我安慰與平安。她談到了她健康的考驗,以及她如何在虛弱得無法站立時試著為她的家人煮一頓晚餐。她決定煮義大利麵(或是類似的東西……我不記得那餐的詳細內容)。她把肉放在爐子上,打開爐火,她必須要躺在地上休息一下,因為她實在是太虛弱了。接著她起身,翻動一下鍋中的肉,然後把煮滾的水放在爐子上,接著又躺下。她不斷重複這些動作,直到她完成了晚餐。她的家人非常感激她所做的事。我一點一滴了解到我也可以回到我的家人的身邊。我可以從做晚餐開始,我也可以和我擁有的美麗寶貝們一起玩遊戲。雖然過程緩慢但我確實可以回去。

 

復活節的時候,我並不想在家裡度過節日。我也對天父感到很生氣,所以並不想去聖殿。但是我想要去鹽湖城的聖殿,這是我在世界上最喜歡的地方之一。我的祖母說我們可以住在她家。我們花了三天的時間拜訪聖殿廣場,帶著我們的孩子四處走走並沐浴在溫暖的天氣中,聖靈就在我們的周圍,讓我有段時間中完全沒有感受到我生命中的憂傷及痛苦。我和我的家人有段很愉快的時光。我的丈夫和我一起去鹽湖城聖殿,在那裡我感受到天父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的愛。我們去聖殿廣場的後期聖徒遊客中心並且去看基督的雕像。我們站在救主的腳前並且指給我們的孩子看祂手上和腳上的傷痕,而我也感受到祂對我的愛。

 

鹽湖城聖殿一年以前那段時間對我來說很煎熬。但是雖然我在當時並不瞭解,但是我的復原從鹽湖城市中心聖殿廣場就開始了。我的丈夫在那趟旅程中受到啟發,他買給我一個基督雕像的複製品,讓我放在我們的壁爐上,那麼我就能看到救主正在看顧我。

 

那個夏天來了又走了,而十月的總會成員大會開始了。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會會長團的第一諮理,亨利‧艾寧會長進行了一個題為《天幕在哪裡?》的演講。他談到他的媳婦的故事,她也有同樣的考驗。她最後求問神給她一個神聖的任務。我理解到我也需要一樣的事。於是我祈禱並求問神我該做什麼。我最小的孩子快要上幼稚園了,我就會獨自一人在家裡。神並不會用另一個孩子回答我。祂仍然沒有回答。相對的,祂讓我有寫作及編輯的機會,這是我所熱愛的事情。祂幫助了我重新發現我是誰,祂也幫助我看見我對祂仍然很重要。

 

感受救主的愛

我最喜歡的經文之一是在教義和聖約當中。先知約瑟‧斯密透過耶穌基督的力量在地面上復興了福音,他在1839年的時候在密蘇里州入獄。在教義和聖約121:1中,約瑟問道:「神啊,您在哪裡?遮蓋您藏身處的天幕在哪裡?」在第7-8節中,主回答他:「我的孩子,願你的靈魂平安;你的逆境和你的苦難不過是片刻;然後,如果你好好持守,神必提升你到高處;你必勝過你所有的仇敵。」接著我最喜歡的是在教義和聖約122:7-8當中,主繼續說:「你要知道,這一切事情都將給你經驗,對你有益處。人子曾降下低於這一切,你比祂還偉大嗎?」那最後一句總是每一次觸動我。我知道我並不比神的兒子偉大。而透過祂的犧牲,祂知道如何援助我。祂會在我最黑暗的時刻帶領我。

 

這個考驗並不會突然消失,但是有些事情會幫助我度過這些考驗。首先是救主的愛。當我祈禱、研讀經文與進入摩爾門聖殿的時候我感受到那股愛。第二個是愛我的家庭,特別是我的丈夫。在我失去我的孩子的前幾次,我覺得我是唯一在乎的人。我的丈夫最後告訴我:「我也很難過。我只是試著去當那個比較堅強的人。」我回答他:「你不告訴我你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孤單。」我的丈夫在這件事之後一直都是我的磐石。他一直都在我的身邊,而他也聆聽我說的話並且照顧我。當我們試著從彼此的角度去看這個考驗時,我們的關係變得更加堅固。我也鼓舞了朋友及家庭成員在需要幫助的時候找我幫忙。我聽到人們對我說了不只一次這句話:「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想到你,也覺得我應該要打電話。」我知道那個人為什麼打給我──神聽到了我的呼求也回答了我的祈禱。

 

這三年以來,我感覺我自己因為這疼痛而漸漸地封閉自己。在幾年之前,我的孩子和我開始一起上鋼琴課。我一直都在練習彈奏後期聖徒教會的簡易版聖詩。有的時候,我唯一能夠忘卻痛苦的時候是當我彈奏聖詩的時候。我會坐下彈奏鋼琴並且哭泣。眼淚滑過我的臉頰,歌詞與音樂對我的靈魂訴說平安。其中一首對我訴說的聖詩是「聖徒齊來」。前兩段歌詞是這樣的:

 

慈助會姊妹

聖徒齊來,不怕磨折辛勞,
要快樂,往前走。
前面的旅途也許更艱難,
好日子一定有。
消除顧慮,免去煩惱,勇往前進,終必達到;
為此快樂,以此豪壯,
一切好!一切好!

為何悲傷,更埋怨命運壞?
全不對,一切好!
怎能得到我們的大酬報,
若現在不奮鬥?
齊奮起,鼓起勇氣,
我們絕不被神拋棄;
不久便有史實可說:
一切好!一切好!

 

當我彈奏這首聖詩時,我會想到早期聖徒的考驗。他們遭受了許多困難與損失。我知道我無法為我自己感到抱歉或是陷在痛苦中。我必須要放下它並且接受天父以恩典給予我的安慰,讓我度過這些日子。祂永遠不會忘記我,若我想要祝福,我現在不能放棄。

 

我知道神活著,祂也很愛我。我知道我的天父對我有個計畫,而有一天我會知道為什麼我會經歷這個考驗。我想我現在開始看到一些端倪。我很感謝耶穌基督的福音所帶進我生命的知識與平安。我很感謝美好的音樂帶給我靈魂的平安與安慰。我仍然希望有一天,主會應許我再有兩個寶寶的祝福。而即便祂沒有,我知道祂也會一直陪伴著我。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