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的教會

基督的教會 在古代與現代茁壯在使徒行傳6:1-7當中我們學到,透過啟示,原本的使徒召喚七個人協助組織基督的教會的工作。自復興的福音在現代開始組織以來,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會)一直遵照古代立訂組織的模式,而這七個人在現在被稱為「總會七十員會長團」。

 

這七個人對於向寡婦傳道與執行教會一般行政事務是必要的,好讓使徒能夠去做他們被召喚要去做的事──為基督是世界的創造主與救贖主的作見證,並且見證祂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罪贖罪並且復活。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這七個人被召喚後,他們因為職責的需要,被持有國度權鑰的使徒雙手放在他們的頭上「按手」。這個儀式也在現代復興,由持有權柄的人執行按手禮對得到某個召喚的「權鑰」是必要的,藉此獲得此召喚的啟示的權力,以及克服個人弱點執行召喚能力的必要恩賜。

 

司提反是這七個人之一。在使徒行傳6:8-7:60中,我們讀到司提反勇敢地做見證,也因此被趕出城市並且被石頭砸死。這是我們首次在經文中看到掃羅,他反對司提反並且迫害教會。

 

在使徒行傳8:4-40我們讀到腓利,七人中的另一位。他就像司提反、七個人裡的其他人以及使徒一樣,他奉基督的名行了奇蹟。掃羅正全力根除教會的背景是,當時教會被認為是猶太教的分支,這七人與使徒擴張的不只是教會的人數,也教導符合基督教會成員資格的觀念。他們也開始向撒馬利亞人傳播福音。撒瑪利亞人一直以來因為血統的純正性以及信奉摩西信仰的忠誠度被質疑,被猶太人認為是雜種。撒瑪利亞人在巴比倫囚虜甚至反對建造聖殿,但是救主和祂的僕人卻認為儘管曾有這樣的質疑,虔誠的撒馬利亞人還是可以被稱做基督徒的。

 

接著腓利教導並為太監以伯米勒洗禮。太監是去勢的男性,為履行特定職責而被閹割。他們也被猶太人認為是不潔的,無法擁有正常猶太男性享有的權利。在聖地有許多來自不同背景與家系的人。在以色列裡許多城市有希臘人,而教會的希臘成員與希伯來成員的意見有分歧。猶太的歸信者堅持要在特定的情況中奉行摩西律法,即使摩西律法已經被基督完成了。他們特別著重割禮與飲食律法。希臘人則認為這些是不必要且困難的。

 

家庭是永恆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會長與先知豪惠‧洪德說道:「了解並接受神的宇宙父職,全人類更能感謝神對他們的關心。這是個生命與愛的信息,直接打破所有因種族、語言、經濟或是政治立場、教育程度、或是文化背景產生的窒礙傳統,因為我們的靈魂都來自相同的起源。我們都有神聖的出生,每一個人都是神靈體的孩子。」(Conference Report,1991年十月,第22頁;或是旌旗(利阿賀拿)1991年十一月,第18頁)

 

在使徒行傳8:1-3及9:1-31中,我們看到掃羅驚人的故事,掃羅之後變成了保羅。掃羅原本是個嚴謹的法利賽人,激烈地迫害教會,他四處尋找跟隨基督的人並消滅他們。在他為了要更進一步摧毀教會,前往大馬色的路上,掃羅有個奇怪的經驗,他聽見了基督的聲音,也是主說過的名言:「你為什麼逼迫我?」

 

保羅的答案則是歸信的要點:「主,你要我做什麼呢?」除非我們願意改變我們的生活,與我們認識的基督一致,我們無法真正歸信。我們一定要讓自己轉向神,並且呼應祂給我們的所有旨意。近代摩爾門先知泰福‧彭蓀提到掃羅的問題:「主啊,你要我做什麼呢?」是我們在今生當中我們能問的最重要的問題。(Conference Report,1972年十月,第53頁;旌旗(利阿賀拿),1973年一月,第57頁)

 

為 基督的教會 奉獻一切掃羅眼睛暫時看不見,與他同行的人帶他進了大馬色。主讓亞拿尼亞教導掃羅。我們可以理解亞拿尼亞一開始並不願意與這位迫害早期基督徒的人物:主阿、我聽見許多人說、這人怎樣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聖徒,並且他在這裏有從祭司長得來的權柄捆綁一切求告你名的人。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亞拿尼亞就去了、進入那家、把手按在掃羅身上說、兄弟掃羅、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就是耶穌、打發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掃羅的眼睛上、好像有鱗立刻掉下來、他就能看見、於是起來受了洗。(使徒行傳9:13-18)

 

保羅在推動基督的事工上就如同他反對教會時一樣積極。我們就像司提反、腓利,以及掃羅一樣,活在一個教會快速成長的時代。每一位相信的人一定會找到他或她自己堅定不移的信念,知道耶穌是基督,並且以他或她被神賜與的才幹與能力推動神國在地面上的事工。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