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寫下摩爾門經中紀錄的人是在大約西元前六百年離開耶路撒冷的猶太人,他們獲得即將降臨到該城市的毀滅及當前危險的警告。李海是一位先知,邪惡且不信的人民對他的性命產生威脅。神帶領他和他的家人還有一些其他的人來到美洲大陸,為保留以色列的一個分支。這群人以李海的一位兒子尼腓為名,開始稱呼他們自己為尼腓人,尼腓是在福音中堅定的人,也是一位優秀的領袖。他們的敵對者是「拉曼人」,是反對真理的尼腓的哥哥的後裔。

 

大多數時間尼腓人比拉曼人正義,但有時候恰好相反,以拉曼人撒母耳來說,他傳達預言給邪惡的尼腓人,說救主快要降臨他們的家鄉。摩爾門經的人民在那時還一直遵守著摩西律法,也已有眾多的先知預先彌賽亞會來到,他們預告了祂的名字,以及救贖只能藉著基督來到的訊息。

 

尼腓人和拉曼人都看到了基督降生的徵兆,如同撒母耳預言的:

看啊,他對他們說:看啊,我給你們一個徵兆,再過五年,看啊,那時神的兒子就要來臨,救贖所有相信祂的人。看啊,我給你們祂來臨的徵兆;因為看啊,那時天上有強光,所以祂來臨前的那個夜晚沒有黑暗,世人看來就像白天一樣。因此,那時一個白天、一個夜晚和一個白天會像一個白天一樣,沒有夜晚;這就是給你們的徵兆;因為你們知道日出和日落;所以你們可確知那是兩個白天和一個夜晚,但那是沒有黑暗的夜晚;這就是祂誕生前的那一個夜晚。看啊,有一顆新星出現,這樣的一顆星你們從未見過;這也是給你們的一個徵兆。看啊,不僅如此,天上還會有許多徵兆和奇事。(摩爾門經,希拉曼書14:2-6)

 

摩爾門經的預言撒母耳也預告了一些事件,這些事件會對尼腓人與拉曼人證明基督已被殺害了:是的,祂斷氣時,必有雷鳴、閃電,持續許多時辰;大地必搖撼、震動;還有這地面上的岩石,不論是地上或地下的,你們目前知道是堅硬的,或大部分是堅硬整塊的岩石,都必崩裂;是的,那些岩石都要裂成兩半,在整個地面上,是的,不論是地上或地下,都必不斷發現有裂縫、有缺口和裂成碎片的石塊。看啊,也必有大風暴,許多山嶽要夷為低地,像山谷一樣,而許多今日稱為山谷的地帶,卻要形成巍峨的高山。許多大路要崩裂,許多城市要成為荒蕪。

 

許多墳墓要打開,交出許多死者;許多聖徒要向許多人顯現。看啊,這就是天使對我說的;他告訴我閃電和雷鳴持續許多時辰。他告訴我,當閃電、雷鳴、風暴交加,當這些事情發生時,黑暗必籠罩整個地面三天之久。天使告訴我,許多人見到比這更神奇的事,目的是使他們相信這些徵兆和奇事發生在這整個地面上,也讓人類兒女沒有任何不信的理由──(希拉曼書14:14、15、21-28)

 

這些事情確實發生了,而整個城市連同比較邪惡的那部分人都被毀滅了。整片土地都改頭換面。無法點火,也沒有任何光能夠突破的黑暗持續了整整三天,由此我們可以推論基督在墳墓裡足足三天之久,因此祂不可能是在星期五被釘上十字架的,也藉此證實了基督是在星期四的時候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基督教導摩爾門經中的人民

在大毀滅之後的某個時間,當基督顯現時,大約有2500個正義的人聚集在聖殿。祂治癒並教導他們,祂也在他們之中,依照祂在聖地上建立祂的教會同樣的模式組織了祂的教會。然而摩爾門經的人民比基督在聖地的跟隨者更加正義,因此祂能夠信任他們,告訴他們關於祂事工的事情。讀到這個摩爾門經中令人興奮的敘述真的非常美好。當基督第一次從天上降臨並對摩爾門經人民顯現時,祂說道:

看啊,我是世界的光和生命;我喝乾了父給我的苦杯,也承擔了世人的罪而榮耀了父,在這件事上我已順從了父從開始時萬事的旨意。(尼腓三書11:11)

 

摩爾門經為耶穌是基督的第二個證明,證明祂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並且從死亡中復生,也是復活的第一顆果實。祂承擔世界的罪惡以及我們所有的悲傷,祂會在我們陷入沮喪時援助我們。祂的慈悲在任何我們所處的情況當中足以滋養並幫助我們。聖經所說的是正確的,摩爾門經中對其真理見證的記述也是。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